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上海车展专访 一汽吉林副总经理刘洪波

2017年04月20日 17: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迪
分享到:

  车讯网:大家好,这里是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先生。

  刘洪波:大家好。我是一汽吉林刘洪波。

  车讯网:先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一汽吉林的展台的位置,以及带来哪些新的车型?跟大家分享一下。

  刘洪波:本次一汽展台在2H厅。我们带来的产品仍然是重点的一汽吉林SUV车型,森雅R7。这款车R7是去年下半年开始热销,四月份上市的。本次重点在上海车展期间展示1.5T的智能互联。

  车讯网:我们知道森雅的R7其实是第一款搭载智能互联网系统。也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系统的一些优势和亮点。

2017上海车展专访 一汽吉林副总经理刘洪波

  刘洪波:首先从这个系统的命名说起吧。我们这个系统命名叫E-travel系统智控系统。逸驾智控系统,这个逸是中文飘逸的逸。智控系统。简单说,第一个字母E是互联和英文EASY容易的简称。它表示互联的概念以及非常轻松去操控。travel是更多代表我们做这个智能互联的时候更强调从的从客户的体验出发。逸驾,逸是轻松潇洒的一个状态,让客户轻松的做驾驭。再具体说,它重点首先在远程控制方面应该是同级别车还是比较率先采用。这种远程再具体点说,这种远程的车辆状态检测比如说车门是否关闭、车况、胎压等等。还有远程的车窗开启关闭,后备厢开启关闭。以及远程的发动机开启。

  车讯网:远程启动。

  刘洪波:对。这个远程和遥控是不同的,完全靠互联网。具体点说,比如说在咱们上海天热,我可以下班前10分钟把车在我办公室把车开启把温度调好,当我达到车的时候就非常舒适。等等。这是智能控制。

  车讯网:你这台森雅R7今年上市以来的销售情况是?

  刘洪波:R7上市以来关注度最高的时候是排在整个小型SUV排到前7、8名左右。在客户口碑里、竞品里排第一。销量达到小型SUV第四名。去年第四季度是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现在已经有6万台以上的客户保有量,质量、口碑各方面都不错。整个都在上行的趋势。

  车讯网:你今年制定的销售目标是?

  刘洪波:今年的基础目标是12万辆,挑战15万辆。

  车讯网:现在马上到年中了,你看今年的目标现实起来是否会很顺利?

  刘洪波:应该没问题,会有点挑战。

  车讯网:对于市场来说,这个销售供给情况是?

  刘洪波:目前因为我们产能在去年几次做了产能提升,所以目前产能足够,市场供应还是可以,比较从容。

  车讯网:你刚才强调了保证质量。

  刘洪波:对。

  车讯网:如果很多人对于自主品牌其实是有一些戒心,可能质量各方面是不是不如合资品牌或进口车。你介绍一下咱们在产品把控方面有哪些措施?

  刘洪波:刚才提到自主企业说实话原来也存在这个问题。所以说自主企业真正自强必须解决的问题把质量做扎实,我们这款车从初期的设计到生产线采用这种经营化生产方式以及我们采用的供应商是来自全球的优质供应商,加上我们通过了严苛的这种500万公里上市前新车的测试等等手段吧。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不逊于同级别车。现在看应该也是做到了,就是客户的口碑为证,应该做到了。

  车讯网:你刚才提到整体R7上市以来销售情况是不错的。更多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说对于这种一二线城市以外可能五六线城市,它的覆盖率介绍一下。

  刘洪波:作为小型SUV,R7的销量分布跟我们当初的预期基本相符。是在三线以下城市为主,具体说三四五线比较集中,然后在具体说可能另外一个纬度来自县区的客户接近7成。这是从区域流向。从从年龄构成来看呢,总体是80后是核心。

  车讯网:年轻用户。

  刘洪波:70、90都有。80后是核心。然后他们特点,从需求特点,人的知识层次高的一个层次,然后也有比较高的需求品位。他们这样购买习惯于自己在网上搜索、比对。然后,对车辆也要求颜值控。年轻人比较颜值控。所以对这两方面要求比较高。也就是后来我们把产品的核心卖点定位为高颜值消费。

  车讯网:你提到主要的销售市场是在三线以下城市。在这个渠道去做这种销售和售后维护也是他们最关心的。是不是方便的得到高质量的售后服务也是很多用户在买车之后一个特别大的需要考虑的问题。咱们一汽森雅在这方面是有什么好的举措?

  刘洪波:一汽本身其实在售后服务方面有两个优势。一是未来特别重视。第二,我们原来的服务网点比较密集。然后针对刚才说的SUV年轻客户对服务方面有什么需求呢,我们服务方面做了几方面的工作。首先第一是推行全品质包含。这是一个概念,其实就是整个服务的标准化,从流程到技术到具体的服务接待完全标准化。另一个,刚才也提到,其实中国情况地大物博,要想实现这个概念也不是那么简单,所以需要刚才说渠道的服务网点的密度和集中度。根据客户的流向、用户集中的区域必须有4S店,偏远地区有我们二级的服务网站。然后还有触及不到的地方,我们推行我们内部叫4G寻航服务,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地点、按照固定流程我们上门去寻找客户,为客户做保养和简单的一些维修。总之,就是自主品牌要发展,象刚才说的除了品质,服务必须高度重视。

  车讯网:这些举措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和吸引人的。我也想了解一下继R7之后咱们后续是不是传说中的R9?这款产品是不是它还会基于年轻化的设计理念包括超高的配置,与车相关的一些详细信息希望你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刘洪波:应该说之前网上流传这个R9是我们未来的产品规划其中之一,现在初步定名R9是因为我们官方并没有发布,这个消息挺准确。未来整个一汽吉林在中国一汽的定位也是这几年聚焦SUV这个市场。因为第一这个市场始终在高速增长,第二一汽集团坦率的讲前些年SUV这块我们重视度不够,所以这几年我们也是要强化SUV市场。将来呢,R9之外,我们每年都会有一款新车。至于说,年轻化定位呢,R9这款车呢,第一它将来这个尺寸更大,完全进入A级,这样它的整个品质和产品的标准会更高。其他细节应该接近年底的时候大家会了解更多一点。

  车讯网:2017年年底。

  刘洪波:对。因为这款车明年的上半年上市。

  车讯网:18年的上半年会上市。

  刘洪波:对。

  车讯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教刘总。你刚才也提到R7是主打年轻市场,以超配配置来迎合消费者同时在服务品质把控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努力。我想问一下,在一汽集团内部还有其他的很多的竞争对手。咱们这个森雅R7是如何确保自己市场这种独具或者说它的本身对于自有板块的把控能力?同时怎么来提升与对手在直面竞争的时候有一个好的优势?

  刘洪波:说到竞争,首先我引用道德经里的一句话叫,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就是战胜对手,说明你有力量。但是自胜呢,自己不断战胜自己是最强的强者。其实在国内当时我们分析市场的时候,一开始主流的自主品牌竞争这块我们也看到各有特色。而且我们从大家身上吸取了很多东西。然后更主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着想去设计这款产品,去制造这款产品,去销售这款产品。你提到一汽集团内部,确实我们在R7上市之后,今年的三月份奔腾的X40上市。这两款车外在的物理性的参数几乎是相同,因为同平台嘛,没有大的变化。造型风格和内饰的风格略有区别。所以,他们两者的关系同属于一汽集团SUV战略车型,而且细分市场是有一定的重复度的,但是它满足的更细分客户的需求略有不同。简单说可能森雅R7的客户他的性格风格更加稳重内敛一些。 X40略微偏向个性张扬一些。主要是造型和内饰风格。其实两者总体来说还是一汽旗下的两款兄弟车型。

  车讯网:整体是把这一块市场给它做的更大,然后再中间的细分市场再稍微做一些细分。非常感谢刘总。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