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特斯拉将向车主推送全新8.0版本系统软件

2016年09月12日 11:27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戴欣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近日,通过特斯拉官方渠道获悉,该公司将向车主推送全新的8.0版本车辆系统软件,而且在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内容就属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升级。通过车辆搭载雷达探测器所采集的信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采用了更加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就好似生成了影响世界。而雷达探测器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重要的硬件组成,2014年10月之后出厂的特斯拉车型都搭载了该款产品。

特斯拉将向车主推送全新8.0版本系统软件

  点云数据解决误识别障碍物导致频繁制动

  雷达探测器为主摄像头以及图像处理系统提供辅助传感器信号,特斯拉公司深信该雷达可以被用作主控制传感器,并且不需要摄像头确认视觉形象识别。传统意义上雷达的光子在波长运行中可以轻易地穿越雾、粉尘、雨、雪,然而金属物品看起来如同镜子;普通雷达可以识别到人,但是却被显示为部分透明;木制品和涂色塑料制品对人类而言属于显而易见的物品,但对于普通雷达而言,几乎都像玻璃一样透明。

  另外,任何带有器皿状表面的金属不仅会反光,更会将雷达的反射信号放大数倍。比如,丢弃在公路上的易拉罐,如果凹状瓶底朝向车头,就会被显示成为大型的危险障碍物。为了解决误识别障碍物导致频繁刹车制动的问题,全新升级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拥有更为详细的点云数据。通过空中升级全新的8.0版本车辆系统软件对现有雷达功能的解锁,使得每一个雷达可以探测到比之前多六倍的周边物体,并且有能力在每一个物体上获得更多细节信息。

特斯拉将向车主推送全新8.0版本系统软件

  实场景3D“影像”精准判断真实物体

  同时,全新升级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雷达的影像帧将会被在十分之一秒内汇编成现实场景的3D“影像”,通过比较包含车辆速度、预期轨迹信息的连续影像帧,车辆可以分辨前方物体是否是真实的,同时评定碰撞的概率。而通常情况下,普通雷达通过单一影像帧,很难判断物体是移动的还是静止的或只能获得反光所造成的虚化影像。

  “车队学习功能”帮助行车电脑正确标定物体

  当行驶中的车辆接近路标位于坡顶的上行公路或是路标位于下行桥梁时,这种视觉上的落差,会使传统雷达信号判断为像是碰撞路线,甚至导航和高精准GPS都不足以判定车辆是否能够通过此路段。此时,“车队学习功能”就会派上用场,该功能在起初并不会采取制动措施而只是识别出路标、桥梁和其他静止的物体,并通过雷达绘制地图。而行车电脑则在后台核对预计的自动刹车时段并与驾驶员的实际行为进行比较,并将这些数据上传至特斯拉数据库。行车电脑在获悉一些车辆安全通过被雷达标定的物体时,无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是否开启,这个物体将被标注为安全并加入地理编码的白名单。

  即使行车电脑获悉的数据显示某一地段因误判而导致刹车行为的几率很小,车辆依然会在摄像头没有探测到前方障碍物的情况下,采取轻微制动。随着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不断优化,当雷达确定99.99%发生碰撞的可能性时,刹车强度将会逐步提升至全力制动。这样做或许这不能彻底地避免碰撞的发生,但明显的减速,会使车上乘客受到严重伤害的机率大大降低。

特斯拉将向车主推送全新8.0版本系统软件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通过以上升级的功能并结合雷达探测器,可以实现穿透大多数难以目视物体的能力,车辆几乎可以无障碍的实现高效率准确制动。为了让该系统更进一步,未来特斯拉车型还将可以搜集到由前车底部传回的雷达信号并及时刹车,即使前车无法被图像及雷达系统所探测到,特斯拉也可以使用雷达脉冲信号和光子飞行时间来辨别信号。

更多丰富多彩的内容,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车讯网官方公众号进行持续关注!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