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2016年09月04日 13:1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成都车展现场对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副总监曹挺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荣幸请到了长安马自达的曹挺曹先生,曹总你好,给我们车讯网的网友问个好。

  曹挺:大家好。

  主持人:近年来,长安马自达在“特色精品”战略的带领下,朝着“中国一流的特色精品车企”这一愿景不断前进,能否介绍一下“特色精品”核心战略的内涵?何谓“特色、精品”?

  曹挺:这个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话题,一方面大家看到的是长马这几年不管是同比、环比一系列数据都非常好,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感觉产品不多,但是大家都很喜欢,用户对于产品的喜爱的忠诚度也在加深。

  马自达就是这样一个规模不大,熠熠生辉的品牌,也就是我们说的精品状态,每一款车,都是相当经典的。Mazda CX-5(以下简称为“ CX-5”) ; Mazda 3 Axela 昂克赛拉(以下简称为:“昂克赛拉”),在全球都获得了很多奖项认可。它的一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技术,在全球也是顶尖的,首屈一指的,得到了业界的尊重。

  这种状态其实辐射到中国市场来说有深刻的影响,它不是一个以规模建成的厂办,也不是一个以规模建成的企业,但是它的每一款车都是能够尽最大可能的得到用户的喜爱。

  事实上,长马销量一直在持续增长,这不仅是一个销量数据,背后是整个企业体系,工厂体系,经营商体系的完善,以及我们的终极需求——用户满意度。

  目前,长马的整个经营理念就是特色精品,不仅仅体现在及时为用户提供优秀产品,还有一个特色营销,我们所做的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使客户的满意度提高,这是目前长马的重点。

  主持人:今年,长安马自达提出了“LIVE IT不辜负”的沟通主题,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LIVE IT不辜负”的主题内涵以及它是如何承载“特色精品”战略和用户+“思维的?

  曹挺:大家知道长马的品牌口号:纵享激情,这是2012年提出来的,但是用户群体在发生变化,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在发生变化。不同的人群特征,需要一个新的沟通主题,这就是“LIVE IT不辜负”,这是基于整个用户群目前的实际需求的一个状态,整体上来说长马的用户群体更为年轻,很有激情。

  我们发现其实年轻人,他们的梦想是丰富的,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自己认准追求的方向。通过一系列分析,得出我们用户心里要什么和需要实现什么?这是我们体现用户价值思想的一个具体体现。

  长马的市场表现,营销理念都还不错,但是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要获得信任,客户的认可是挺难的,要用真心去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在车市微增长的大环境下,今年1-7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增幅仍达到18.3%,您认为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哪些方面?

  曹挺:我们今年1-7月份实现了去年10个月的销量成绩。只有从两个方面,一方面我们珍视用户思想,就是说我们把一系列用户思想抓好,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我们很认真的把这个政策落实好。

  目前我们整个体系比较稳定,一方面就是我们产品的本身也不错,第二个,我们体系稳定,这个体系稳定首先是价格体系很稳定。目前我们的经销商体系保证了70%以上的盈利。

  主持人:昂克赛拉自上市以来,消费者口碑、市场反馈都表现不错,销量也比较稳定,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昂克赛拉之所以被消费者认可的原因?

  曹挺:毫不掩饰的说,首先还是得益于产品,有些用户就站到我们展台上,把这个车订走了,谁都不让动,足可见这个产品吸引里有多大。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开展一切工作,今年我们推出了会员积分政策,为客户和地方车友会推出了驭马自由行等品牌活动,在客户群中形成内在的精神动力。

  主持人:今年是长安马自达第二次参与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的角逐,昂克赛拉车型在CTCC南京站中表现令人惊叹,能否谈谈这次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曹挺:其实这个我觉得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本身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特别是昂克赛拉,它的运动本质本身就是存在的,第二方面我觉得是我们的品牌状态,年轻有朝气有活力,需要从各方面去释放自己的青春,赛场也是一个方面。

  主持人:如今大家对环境保护给予空间关注,新能源、油电混动车型也因此受到消费者青睐,长安马自达在产品层面有哪些环保技术应用?

  曹挺: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从零开始”打造的全新一代汽车高效能革新技术,实现了13:1的“全球最高”量产车压缩比,对发动机、变速器、车身、底盘“四位一体”全面革新,突破性地实现了——随心所欲的驾乘乐趣与节能环保及安全性能的完美统一。工艺的提高一方面对能源的高效利用有一个贡献,对整车也有一个极大的改善。

  我们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也在不断的研发和探索中,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创新出更多更好的的技术应用。

  主持人:自《了不起的匠人》播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可以谈一谈对于“匠心精神”的理解和诠释吗?

  曹挺:这方面我觉得长马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匠心精神”形象一点来说,就是需要调动你全身的细胞去钻研某一件事情,这个其实是很难的。就如刚才所说的,我们将压缩比发挥到了极至,大大的降低了能耗。另一方面就是在对技术的钻研和传承,长马也很好的体现了这个精神,我们为了更好的传承技术和资质体系,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

  在工厂内部有很多种轨道来进行一些技术的传承,这也是体现出长马一直在做好我们的产品,甚至经销商都在“抱怨”因为产品质量过硬,售后服务基本不挣钱。这也是长马整个体系发展到现在一直保持较高增长的原因,也许我们的生产设备不是最先进的,但是我们整个产品质量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最后非常感谢,感谢曹总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