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一汽骏派A70的总设计师张旭

2016年09月03日 01:4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成都车展现场对一汽骏派A70的总设计师张旭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一汽骏派A70的总设计师张旭

  主持人: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骏派A70的总设计师张旭先生。张总您好。请跟车讯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张旭:大家好!

  主持人:骏派A70马上就要迎来最重要的时刻,就是9月21日的上市,您作为骏派A70的总设计师,请您介绍一下骏派A70的设计目标和设计理念是什么?

  张旭:骏派A70是由一汽技术中心负责开发,并完全根据一汽集团研发标准开发,并与红旗共享设计团队。骏派A70设计之初,就直接对标合资车型,如宝来悦动卡罗拉等,所以开发标准非常高。骏派A70的市场定位是以年轻人为目标用户群体。

  主持人:那当初这款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研发的?研发过程中有什么经历,跟我们分享一下?

  张旭:骏派A70作为天津一汽的第一款A级车,同时也是一汽集团的战略车型,从一开始集团就对这款车就非常重视。骏派A70的启动时间是在2013年,从2013年开始就进入了研发验证阶段。整个验证时间持续3年,可见集团对这款车的要求之严,期待之大。先后投入了100多辆车,进行了300万公里的可靠性测试,验证结果表明骏派A70达到了设计目标,所以说骏派A70的质量是非常可靠的。

  主持人:那您认为骏派A70在研发中具备哪些优势?能和它的竞品做竞争?

  张旭:第一个优势是骏派A70由一汽技术中心负责设计的。一汽技术中心作为中国规模最大,能力最强,资源最雄厚的研发中心,在技术方面位列机械行业第一,从开发能力来上说是非常强的。

  另外,开发标准方面,骏派A70的开发标准是对标合资品牌,所以标准也是非常高的。从验证的手段来说,我们有非常完善的验证体系,包括整车、零部件以及材料、工艺等。所以从开发上来说,我们的验证能力是非常强的。

  此外,我们的开发团队同时开发过高端车型,从低端到高端我们的团队是统一的,开发标准是一致的。

  从以上几个方面来说,我们的骏派A70在研发方面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主持人:现在正处在预售时期,也即将迎来上市,作为消费者主要很关心车辆的品质、配置,对外观更为在乎,骏派A70的外观造型非常年轻化,定位年轻时尚的基准,想请您讲解一下外观设计理念,运用了什么设计语言?

  张旭:骏派A70在开发的时候就定位年轻用户,并做了大量的市场研究。从这款车的造型来看,符合目前A级车的流行趋势。骏派A70造型简洁、时尚,符合青春美学。从外观上看前低后高,是非常前卫的造型。犀利的鹰眼大灯,侧面腰线借鉴了运动车型上非常常见的分段式腰线,另外尾灯采用现在B级车以上的高端车型才使用的光导式后尾灯。从内饰上来说,骏派A70采用具有运动车型特征的环抱式内饰,整个仪表板以驾驶员为核心。此外仪表板采用悬浮设计,虽然简洁但是非常有运动感、非常时尚。

  主持人:A70的配置中显示它是6AT变速箱,其实很多A级车会使用成本更低的4AT,比如**,咱们为什么要给A70配备一个6AT变速箱,这样成本会更高。

  张旭:就像刚才我说的,我们要开发一个高品质的产品,所以我们对变速箱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必须质量过硬、性能可靠。目前用的6AT变速器是爱信一款非常成熟的变速器,这也看出我们对品质的追求。虽然成本高,但是给用户带来的更大的价值。刚才您提到DCT我们正在开发,开发成熟后会在这款车上搭载。

  主持人:A70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它在设计上和配置上有没有什么针对年轻人特殊打造的功能?

  张旭:我们做了一些市场研究,年轻用户可能更喜欢DIY、更喜欢智能化的功能,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应用了百度的CarLife,通过CarLife可以把智能手机、音响进行一个完美的结合,这样用户就可以操作手机来操作音响,这些都是根据年轻人的喜好特点做的设计。另外从装备来说,我们也采用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倒车影像、自动巡航等等智能化的配置,提升用户的科技感觉。前面说了这款车是年轻用户的家庭车,所以从空间上也做了很多考量。目前这款车的内部尺寸,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处于领先的地位。同时考虑到年轻用户喜好自驾游,行李可能比较多,所以有一个500L的超大后备箱。

  主持人:骏派作为年轻的汽车品牌的产品系列,其实不单单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体,所以这也逐渐的进行车型扩展,市场链的构成未来对于骏派的产品系列有没有新的产品规划?包括轿车SUV

  张旭:从产品来说我们近几年会陆续投放11款产品,比如说今年的A70,明年会有骏派D60的一个改款,17年底会有内部代号U066的三厢车以及休旅车,18年还会有A级SUV以及MPV等等一系列车型,车型系列非常完整、全面。

  主持人:现在中国市场生产的非常好的三厢车型和SUV,刚刚您也提到休旅车,现在休旅车在中国市场还是小众的产品市场,您怎么看待休旅车?

  张旭:因为休旅车在欧洲比较多,针对年轻家庭来说,这个市场会有增长。因为它方便性确实好于三厢车,更适合年轻人。而且个性化的需求更适合年轻的消费群体。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