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

2016年04月25日 22:5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对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

  车讯网:大家好,这次非常有幸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

  孙亦文:大家上午好。

  车讯网:本次东雪的参展阵容,请介绍一下。

  孙亦文:这次东雪和雪铁龙的联合展台是W1馆,展示面积一共是1022平米,一共有12辆车。特别值得一看的是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C6,雪铁龙高端经典车型CX,CX历史上是戴高乐的座驾。第二是我们专门有一个新能源区,这个区和别的厂商不同,我们有两台新能源车展示,一台是将在欧洲销售的E-MEHARI产品,是一款法国的新能源车。另一款是全新爱丽舍电动车,这两款电动车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在同一个新能源方向上的两种不同的尝试,分别在欧洲和中国本土。除了电动车之外,在售车型也在现场有所呈现,所以整体来说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车讯网:我感觉现在推出的C6,您可以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型的一些竞争对手、以及自己的更好的卖点?

  孙亦文:首先是一款历史非常悠久的欧洲的时代之车。

  为什么这么讲?C6这个概念最早,在1928年就有了,最早的名字是AC6。C是雪铁龙“Citroen”的缩写,而“6”代表6缸。1929年正式把C6这个名字公布于市,所以C6的名字从一开始就和高端有紧密的关系。

  到了1974年,法国总统戴高乐正式选择把C6当做他的总统用车,今年正式把欧洲总统用车带到中国,所以说它是非常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一款车,也充分展示了法兰西文化的一款车。

  其次,从消费者的实际驾乘来说,C6的舒适,时尚,科技,都是同级别领先的。

  比如说内饰,C6的内饰是百万级的内饰,只有百万级的豪车才能相媲美。

  设计方面,C6前脸特别符合现代人审美,同时具备经典和现代的融合的元素。科技方面特别具备了ADAS为系统,就是无人驾驶的早期的技术实践,是目前非常领先的驾驶辅助系统,这辆车给大家的感觉是,即高贵又和人保持非常亲密的距离,可以让人能够在这里彻底的享受到舒适的一款车。

  因此,这就是一款高贵,但是又与人亲近的一款属实、时尚、科技的集大成者。

  车讯网: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可能那些车型可以用豪华来代替这个词,这款C6在豪华的基础上更多了高贵的气质在里面。

  孙亦文:对我们来说,豪华是很抽象的词,高贵也很抽象,但是我更愿意把客户的具体的感知点作为一个消费者最后买这款车的一个点。

  车讯网:C6未来给它什么样的CPI?

  孙亦文:这款车的CPI就是鱼和熊掌都要兼得,因为这款车型承载了非常强大的技术能力,能够体现雪铁龙的设计思维和未来方向,因此它对雪铁龙的品牌方面有着非常强大的支撑力。

  反过来,一个代表了以品牌最优势的产品,同样也应该在市场上得到验证。所以C6不仅对雪铁龙品牌的表征方面有统领作用,也应该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给消费者比较满意的答复,所以是鱼和熊掌兼得。

  车讯网:通过2015年的大环境来看,传统上的轿车增长已经非常的缓慢了,但是SUV领域却是增长非常大。东雪在SUV领域未来还会有哪些新品投放,或者是产品布局呢?

  孙亦文:目前我们也注意到了SUV将会是增长速度比较快的细分市场。其实在2014年年底,我们已经投放了一款C3-XR产品,月均销量已经超过了1万台,稳居这个市场的名列前茅。进口车方面也有C4AIRCROSS等的产品,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未来,中大型SUV,目前有非常清晰的计划,我们会在适时的时候公布

  车讯网:现在新能源领域在国家结构层面上都非常重视,也鼓励主力厂商在这个方向做一些更大的发展和研究。您刚才提到的两款电动车,一个可以说是很萌,另外一个很实用,你可以介绍一下吗?

  孙亦文:先说请进来的E-MEHARI,这台车目前在欧洲已经量产,并且已经开始零售了。MEHARI其实是雪铁龙下面的一个车型,1968年就有了,现在的E-MEHARI是新能源科技和历史复古车型的完美结合,同时还和目前法国的知名时尚品牌进行合作,所以既具备了经典性,因为E-MEHARI是历史悠久的车型,同时又有时尚性,是当前的设计,同时还具备了高科技。所以这台车是非常非常Q的一台车。另一款车是全新爱丽舍电动车,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大,达到250公里,另外有实现两种可充方式,一种是慢充,6个半小时可以实现充满。如果是快充,30分钟就可以充到70%到80%的水平,完全可以支持车的行驶,所以有很多的实用性功能在里面,应该是中国消费者未来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新能源汽车。

  车讯网:纯电动车,更多消费者更加关注一快充技术的发展,比如说手机,充5分钟电就可以通话30分钟,比如说爱丽舍,快充技术可能是很重要的卖点。

  孙亦文:也是未来实用性的起源。快充技术,如果有研究的就知道,跟整车设计和电池设计的质量是有很大关系的。这部分爱丽舍有自己非常领先的技术,可以支持这样一款能够在品质上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车,未来也是非常能够接受的。

  车讯网:2016年中雪的客户体验年,具体的活动可以介绍一下吗?

  孙亦文:客户体验年,我们真正把品牌体验落到了四个实处,分别是传播体验\产品体验,\终端体验和活动体验四个方面。从品牌角度上来讲,今天有一位记者跟我说:你们今年展台上特别法式小清新啊,我说跟以前比较严肃的,比较沉稳的雪铁龙形象有很大的反差。这就是代表了品牌在传播上会向更多年轻化的方向走,我们的目标人群也会越来越年轻化。

  第二个是产品上,大家都知道东风雪铁龙可能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合资公司,大家对这个产品的理解一直停留在以前的富康、爱丽舍,包括世嘉的层面,后面日新月异的有大量的新产品,但是市场上的消费者可能并不了解。对于法系文化和法系产品他们独有的视角,独有的思维方式有一个适应和了解的过程,所以我们说今年把产品体验当做非常重要的点,正式提出来。

  比如说做科技创新体验营,以往只是媒体老师进行品牌体验的小众的小规模活动。今年我们第一次把这个活动推向全国,我们在全国八九个城市创造2万多人次参加这个体验,就是为了更好的体验现在的新的品牌方向,以及新的产品。

  最后就是终端,也包括活动,终端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管看什么广告,买什么车,最终还是要到4S店。终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电商渠道,这两个终端其实对我们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在电商渠道的体验,在客服终端体验将会成为我们今年的特别重要的抓手。

  今年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客户体验年,既是尝试的一年,也是开拓创新的一年,更是一个扎实落地的一年,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一年非常重要。

  车讯网:2016年从营销层面来说及更加强调主动体验式的营销。我们都知道15年比今年更加艰难,通过2015年的营销方式可以看到,以前很少去涉及到四线甚至是5线城市,甚至是农村市场,当时有一个企业老总曾经很幽默的说:如果在农村刷墙做广告能够买到车,我们就刷墙。对于下沉渠道,会不会跟您说的电商营销模式,东雪在未来有哪些很重要的举措?

  孙亦文:首先我们也看中实体网络,因为对我们来说,我们要强调实体网络对4、5、6线市场的覆盖,目前东风雪铁龙的网络,对地级及以下的覆盖占到了85%以上,这是非常重要的渠道的举措。

  第二个方面,除了在渠道下沉之外,更关注的是下沉质量,能够真正承诺给我们的4、5、6线消费者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

  第三个是我们并不认为4、5、6线市场就比1、2、3线市场差很多,根据我们的研究,4、5、6线市场的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需求一点都不少,他们并不因为她们地处4、5、6级市场就买一个偏移车算了,不是这样的,他们对生活品质也是有非常高要求的。所以我们承诺一件事情,不管我们去到哪里,我们所提供的品牌体验应该是一致的,而不存在这种地域差异。所以雪铁龙一直是非常真诚的对待每一个消费者,无论你来自上海、北京,深圳,还是来自4、5、6线市场,都是我们的客户,都是同等的客户体验。

  车讯网:从2015年到2016年,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涌入汽车行业,有大量的,以前可能是一家科技企业,甚至是一个完全新兴的企业,都投入到了造车领域,我们称之为互联网造车,有大量的资本涌进来,到行业挖一些关键性人才。雪铁龙这种老牌汽车传统企业,怎么看待互联网造车的浪潮,或者说觉得这个浪潮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孙亦文:我个人的观点是作为一个在中国汽车行业摸爬滚打了20年的老兵,我也的确觉得传统汽车工业到了2015年、2016年,应该是反思一下自己了。反思一下我们如何能够创造更高的客户价值的问题,这个问题必须得反思。但是同时,汽车工业还是有其根本规律的,这种根本规律并不因为互联网的存在而改变,互联网只改变了进程,并没有改变规律。而互联网本身创造新的规律,这两种规律并不能被混为一谈,对我来说,同时尊重汽车规律和互联网规律,将会是我认为互联网汽车在未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第三,互联网思维必须对更大的引导到传统行业中去,传统汽车行业才能得以生存。比如说汽车行业必须从高垄断变成一个去中心化的事业,必须更大幅度的倾听消费者的声音,让消费者决定我要一台什么车,而不是我造完一台车,消费者在哪里,不能这样。而且我们跟消费者的关系,应该是共享的关系,而不是命令的关系。换句话说是朋友关系,而不是父子关系,这种关系,是加速了我们各种关系的改造,也加速了整个市场形态的改造。因为随着互联网的延伸,管理技术、生产技术、研发语言都在发生变化,所以我看到了国内的一些非常重要的互联网汽车代表正在进行艰苦卓绝的创业,我个人对他们持肯定态度,我乐观其成,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有自己更新更好的想法为传统汽车工作所用,大家一起把中国汽车工业一起做好。

  车讯网:通过用户调研发现,很多用户感兴趣互联网造车,或者是感兴趣他们的产品,是因为他们有一个更大的屏幕,或者是更强大的软件交互功能,也就是车、人的交互,包括智能的技术,我们雪铁龙在这个方面肯定有很多的技术的前沿经验,这方面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孙亦文: PAC集团在不久前宣布了一个POSPAST计划,这是对整个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如何适应互联网信息时代,怎么实现汽车驾驶的一点想法,其中有一点也代表了我的个人心声,我们不再强调消费者对车的拥有,而我们会变成一个交通运行的方案供应商。所以他们的观点我是同意的,这是未来中国汽车工艺乃至全球汽车工艺发展非常重要的方向。

  车讯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并且预祝车联网和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继续前进,谢谢大家。

  孙亦文:谢谢大家。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