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北汽销售公司常务副总樊京涛

2016年04月25日 22:41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在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现场,车讯网高端访谈对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樊京涛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内容为采访实录: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有幸请到了北京汽车的樊总。

  樊京涛:大家上午好。

  车讯网:北京汽车在本次车展的参展阵容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樊京涛:本次的参展阵容是非常强大的,也是贯彻我们集团,北汽股份未来的产品策略,E+S。所谓的E就是电动化,电动车。今天亮相了未来的超跑车,以及一些近期要投放市场的新能源汽车。S就是SUV,是目前,特别是今年重点发力的市场。在车展上,我们带来了城市SUV和纯越野SUV两大系列。

  车讯网:北汽绅宝赞助了中国好歌曲的第三季,整个北汽品牌在用户心目中的知名度在不断的提高。您可以介绍一下2016年第一季度,整个北汽的销量在市场上的反馈怎么样?

  樊京涛:今年一季度赞助了“中国好歌曲”的第三季,通过好歌曲的赞助活动,北汽绅宝的知名度获得了非常大的提升,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提升的幅度更高。一说起“中国好歌曲”,人尽皆知,相应的北汽绅宝也是尽人皆知。

  第一季度北汽绅宝,终端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长59%。其中绅宝X25、绅宝X55两款SUV车型销量取得了重点突破,尤其是绅宝X25,继上市2周销量便突破5000台后。今年3月份,销量一举突破万台,而绅宝X55在3月份的销量也突破5000台大关。

  车讯网:大家都知道北京汽车越野车其实是一个传统,对于越野车车型,在消费者市场营销层面做了哪些具体的拓展?

  樊京涛:我们的产品分为两大类。其中绅宝X系列,定位在城市SUV,目前我们有三款产品是在终端市场销售的,一款是A0级的绅宝X25,一款是绅宝X55,还有一款是绅宝X65。

  北汽越野车系列,有北京(BJ)40,北京(BJ)40L,以及北京(BJ)80。

  两类产品的营销方式是不一样的,城市SUV是有承载车身的,驾驶的舒适性非常好,在近两年细分市场增速非常快。这一块的营销工作类似于城市SUV和一些轿车的营销方式,走的是高颜值,高性价比。

  北汽越野车就不一样了,是一个纯越野硬派越野,强调的是高通过性能。

  我们两款产品的特点不同。相应的营销方式也不一样,北汽越野车它更多的营销方式是圈子营销,深度体验式营销,通过口碑的传递而带动销量的增长。

  车讯网:北汽绅宝X35,未来面向哪些消费人群,核心亮点请介绍一下。

  樊京涛:北汽绅宝X35是今年上市的第4款车,我们预计5月下旬投放终端市场,定位在A0级。这款车,我们抱有非常大的信心,也有非常高的期望。因为这款车是面对消费者,特别是90后,85后的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这款车沿袭了北汽绅宝X 25的高颜值,内饰方面大量的运用了钢琴烤漆和碳纤维技术,配置方面,搭载了7寸大屏,可以进行手机互联,同级唯一全景天窗,以及时尚轮毂等。

  车讯网:2015年中国车市SUV的销量方向和轿车是完全相反,整个增长非常快。我们都预测,2016甚至是2017年,会不会成为中国SUV的年,或者是SUV大爆发?有这个可能性吗?

  樊京涛:有这个可能性。仅北汽绅宝在2016年就有5款产品投放市场,围绕的全部是城市SUV,相应的其他车企也有其他的产品投放。

  车讯网:北汽绅宝X系列已经把这个市场做得非常的细分了,肯定是因为北汽品牌,在之前做一些市场调研或者是行业方面的预测,预测到在这个时间节点SUV的销量应该是爆发的周期。BJ系列,不能完全的走量,那么销量预期是怎样的呢?

  樊京涛:绅宝城市SUV,处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最大的一块市场,并超过了A级轿车市场,跃居狭义乘用车市场中最大细分市场,份额超过40%之多。2016年1-3月份国内SUV市场逆势向上,同比增长超过50%,尤其是A0和A级SUV市场的增长幅度领跑,成为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这个市场中,我们的产品线非常广,利用4款产品涵盖了从6万到15万的价格区间。

  BJ系列,也就是北京越野,它的营销方式,它的玩法,跟绅宝的城市SUV是不一样的。相应的来说,从量上来说,公司也没有一个硬性的指标,这个细分市场,它的客户群还是比较少的,比较专业的,在一个培育的过程中。

  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客户对于越野车,对于越野生活的向往强烈,这部分市场会有增长,但是也不会像城市SUV增长得那么快。我们也希望通过这几年的市场培育,一说起纯越野,就能想到北京越野。就如同,现在你要问35岁以上的人群,你说越野车,他首先想到什么?北京的212。

  车讯网:是的,久经考验。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在和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在品牌度上会不如国外的百年汽车企业?北汽未来投放产品是不是会先考虑颜值,另外是动力总成方面都做了哪些布局?麻烦介绍一下动力。

  樊京涛: 动力方面可以看到这几年的趋势是小型化,T化,也就是涡轮增压。相应的北汽集团也是全国排名前5大的汽车集团。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研发团队,负责动力总成的开发,我们开发的动力总成必然是要适应目前市场的发展趋势的,来做细分市场的安排。

  车讯网:在2.0T的排量上,百万级SUV在用,下面途观这样的SUV也在用,未来的排量可能会集中在哪一个排量?是1.6?1.4T?还是什么系列?

  樊京涛:根据车的用途不一样。比如说目前的SUV以及轿车,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排量是小型化了,无论是1.5T,1.3T,甚至还有1.0T的。未来,主流排量将以市场规律为走向。

  车讯网:北汽在2016年具体的销量目标会比2015年增长多少?

  樊京涛:今年零售总量至少是20万台以上。

  车讯网:您介绍了很多,感觉2016年是北汽产品相对完善的一年。后面的2017,2018到2020年,会每年投放新品吗?

  樊京涛:2016年可以说是北汽的SUV年,也是北汽的第一代产品投放结束的一年。从2017年开始,北汽研发的第二代产品,无论是绅宝品牌还是越野车,都会有一个投放规划的。

  车讯网:非常感谢樊总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