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华立新

2016年04月25日 22:3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对德国宝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华立新

  车讯网:车讯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有幸邀请到的是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

  华总,我们知道宝沃汽车是一个有着将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个品牌还是比较新的,稍微有一些陌生。您可以给大家讲一下宝沃汽车这百年来有哪些成就吗?

  华立新:我们宝沃品牌是成立于1919年,在上世纪50、60年代的时候是品牌最成功的年代。当时是以生产非常宽体的车而闻名的,并且也会生产一些紧凑型的车,以及加长版的奢华车。

  同样,当时有几款车型是特别经典,特别受欢迎的,比如说P100,比如说hansa1500,还有isabella,同样我们的品牌也是以德国制造而闻名的。还有很多的创新,比如说自动变速箱,还有直喷式的引擎,所以说我们的品牌不管是在历史沉淀还是创新方面都有很多的成就。

  车讯网:中国消费者对于德国汽车品牌,第一印象是高潮的制造工艺,以及豪华的品牌形象。宝沃作为一个德国汽车品牌,如何和其他的德国品牌做一个区隔呢?有没有自己的特点?

  华立新:与这些传统的德国品牌相比,我们有几点是相同的,我们都有非常长的历史,都是植根于德国,并且都是德国制造,有德国的DNA。

  不同的是我们会给车主带来一种触手可及的奢华,特别是我们会给他们一些非常好的功能和技术,当然这些功能和技术,只有在非常豪华的车里面才有的配置。但是我们的车的价格是完全可以负担得起的。比如说我们在车里会安装B—link这样的系统,也会用到云计算等先进技术。

  车讯网:我们知道宝沃有B—G—W全球战略,这个战略该如何解读?

  华立新:B—G—W是宝沃的全球战略。

  B,代表的是宝沃品牌,是源于1919年,所以它代表的是品牌传承,并且也是代表了品牌未来的延续。

  G,代表德国制造。所有的车型都蕴含了德国典型的设计和DNA,以及德国非常严苛的生产工艺流程。

  W,注重全球市场,会把车推到全球的市场当中销售。首先选择了中国市场,然后会以中国为原点,辐射整个亚洲,比如说印度,南美,当然也会在近几年进军欧洲市场。

  车讯网:宝沃开始是在中国市场发力,那么该该如何解读宝沃亚洲和大众化区域的战略?

  华立新:首先我要说一下,首先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现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第二点,在中国推出了一个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BS7车型,因为我们知道目前在中国SUV细分市场是增长得最快的。

  第三点,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德国,我们知道德国的德系车都是以设计和制造工艺、高性能而闻名的。

  这几点使得德系车在亚洲和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

  车讯网:宝沃有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华立新:商业模式也是基于BGW的全球战略。

  首先是品牌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但是在未来,我们会更加的注重创新的技术、创新功能的应用。比如说我们会在未来进军更多的新兴市场,同样也会把德国比较经典的DNA,制造的性能能够和我们的车进行非常好的搭配,把一种新技术,一种未来的技术与传统的车结合起来。比如说搭载B—link的系统,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的系统,为我们的车打造更多的亮点。

  车讯网:如何定义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华立新:谈到智能的发展,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十年前全球的大部分人还在使用诺基亚的手机,但是现在大部分人在用苹果等智能手机。因为以前人们用电话只是为了打电话,只是一个沟通的功能但是现在有了智能手机,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便捷,更加方便我们的交流。

  所以说对于一个智能出行的方案来说也是一样的,现在的车不仅是要把人从A处带到B处,也要利用车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的便捷,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的高效,更加的有乐趣。

  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就想把传统的车和互联互通的技相结合,比如说在车里装一个系统,可以帮助我们的车主直接和经销商有非常好的沟通,比如说当你的车子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会直接把这个问题报告给经销商,经销商就知道你的车有什么问题,就会马上帮你,你也可以在车上进行预约的维修,当你到了4S店的时候,就已经预约好了,就可以更加快速高效的维修和进行售后服务了。

  因此,我们要把这种新的互联网的技术与传统的车结合起来。在我们今天发布的DS7这几款车里面就已经搭载了这个系统,叫B—link,未来也会更多的融入互联网的新技术。

  车讯网:宝沃在亚洲和全球进行销售,您是如何规划宝沃全球网络发展规划和亚洲的网络发展规划的?

  华立新:就亚洲来说,我们以中国为起点,会辐射到东盟的国家,也会到印度,南美这样的国家。未来几年,也会进军欧洲和德国的市场。

  车讯网:宝沃品牌回归以后,第一款车型就选择了一款SUV车型,之后的DX5,DX6也都是SUV车型,为什么要选择SUV作为回归的切入点?

  华立新:SUV这个细分市场增长非常快,不管是过去几年还是未来,它将会有一个持续的增速。

  第二点,我们的目标客户是中国的年轻人,中国年轻人现在喜欢空间比较大的车,这样他们会有一种比较自由的驾驶感觉。

  另外是,我们可以有不同的用途,比如说休闲,女士也可以开,比如说去逛街,可以买很多东西,这些都可以放在车上。所以SUV这个车型是非常适用,并且也是非常贴合市场需求的。

  车讯网:未来宝沃在全球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其中有没有考虑过引入新能源车型,或者是车联网方面的规划?

  华立新:今天在发布会上我们每年都会推出两款新车,对于德国和欧洲市场来说,我们会推出插入式的混合动力的车,所有的这些都会一步步的,循序渐进的来。未来会给车增加更多的车联网的技术,并且也会研究自动驾驶以及智能驾驶的技术,而且我们也会更加的注重环保,比如说推出一些纯电动的车。

  车讯网:非常感谢,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