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一汽丰田公关总监兰兆彬

2016年04月25日 22:0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对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的公关总监兰兆彬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一汽丰田公关总监兰兆彬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请到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的公关总监兰兆彬,下面请兰总介绍一下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当中一汽丰田都有哪些车型?以及重点车型是哪些?

  兰兆彬:本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当中一汽丰田一共有11款车,其中包括国产车和进口车,包括我们的兰德酷路泽卡罗拉威驰、86。这里面需要重点向大家介绍的,就是4月份刚刚上市的兰德酷路泽和今年改款的威驰,同时还有卡罗拉双擎,因为这个表现非常好,所以我们本届车展上做一个重点的推荐。还有我们的一汽丰田的合资自主品牌朗世,也推出了全新的纯概念的电动车。

  车讯网:您提到了卡罗拉双擎,因为是新能源车型,关注度非常高。您对它2016年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预期?现在怎么样?

  兰兆彬:可以说丰田的混合技术是全球替代传统能源的技术的车型,目前已经全球销售了800万辆,之前也是通过最早引入中国,也在我们的丰田的体系内销售。去年我们的卡罗拉双擎的上市,我们一直说混合动力技术是最成熟的技术,同时卡罗拉又是单一销售的冠军,这二者的结合,一定给大家提供非常好的选车用车的体验。去年的12月发表到上市,中间积累了1万台以上的订单,目的也超过了22000台,超过了当时的预期。还有一点就是目前的很多的竞销店展车都已经销售一空了,所以真的是非常的抢手,一车难求的状况。所以基于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卡罗拉双擎是4万辆的制订,完成全年的销售额的压力是非常小的,我们会超额完成。

  车讯网:兰德酷路泽是高端的SUV,对一汽丰田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兰兆彬:当然了,因为一汽丰田是有比较全产品链的品牌,我们低端的是威驰的车型,最高的有混合动力的车型。虽然说不同于轿车,是SUV的路线,但是今年也是兰德酷路泽65周年的时期推出改款的车型,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还是配置上来讲都对这个产品进行了深度的强化,相信这款产品深度强化之后,消费者尤其是多年以来一直青睐这个车型,一定会对这款产品有非常高的关注。同时因为我们有三款的SUV,我们还有世家。他们对于丰田SUV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比如兰德酷路泽是大哥,我们的普拉多就是二哥,也有非常强的越野性能。还有很多的车型,一开始诞生的时候就是面向都市的越野运动需求的,紧凑型的SUV的车型,目前在市场上销量也比较突出,年内也有新的改变的上市。这三款结合在一起的就是SUV系列。我们未来也会有产品投放的计划,未来也会投入目前没有的,更小型的SUV的产品。

  车讯网:未来丰田的SUV也会投入市场。

  兰兆彬:不排除这个可能。

  车讯网:那全新的威驰这个车型,这个车型什么时候上市?和老款车型相比有哪些变化?

  兰兆彬:威驰这款车对于一汽丰田来讲有非凡的意义,因为是第一款国产车,2012年就开始销售了。从那会儿大家认识一汽丰田的产品就是从威驰的时代开始了。这么多年来威驰也是在进行不断的自我更新,同时一汽丰田也有自己丰富的产品线,也有一款又一款的产品在逐渐的上市。但是从那个时代开始一汽丰田就是坚持把一流的制造产品,与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同时配套了最优质的服务体系。所以说刚才讲的威驰,虽然现在是作为整个产品入门的车型,但是开创了丰田的大的先驱者。虽然是改款的产品,但是我们整个公司的体系从下到上,都把威驰的改款当成全新的大车型。其实从展台上也可以看到外观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包括内饰的设计,包括未来的动力总成包括油耗,包括配置都进行了强化。相信这款产品进行强化之后,性价比也会非常突出。

  车讯网:这次也展出了朗世的新能源车型,是否意味着一汽丰田要在新能源电动车方面发力?这款朗世车型的具体情况请您介绍一下。

  兰兆彬:先说您第一个问题,昨天我们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一起,做 了一个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的丰田的高层也指出了未来的方向,除了我们的传统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涡轮增压,都会丰富到产品当中去。一汽丰田未来有几种动力的产品都有规划,不排除您说的在纯电动上面的长足的发展,其他的产品也会陆续的记录到我们的系列当中去。

  至于朗世最早是2013年的时候跟广大的消费者见面,在上海车展上,我们也第一次提出了一汽丰田的合资自主品牌,跟丰田这个品牌相对来讲是独立发展的。朗世经过2013年亮相之后我们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改进、认证等一系列的过程。我们也逐步的发现当时的这样的产品规划放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来看相对有点滞后,面向未来更有挑战的任务还不能胜任。所以说从本次的车展上我们展出了纯电动的概念车,外形上非常的抢眼,相信大家也会对朗世更加的关注。朗世是合资自主品牌,也有自己的规划,未来也会有传统的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都会有规划,但目前还没有去过多的碰。

  车讯网:2015年我们一汽丰田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这主要是得益于我们哪些方面的努力?还有2016年我们的销售目标又是怎样的?

  兰兆彬:2015年一汽丰田完成了617800台的销量,将近62万台。我们以前没有完成的计划,今年完成了设计。我们从2015年作为三年构造改革的起始年,所以说从年初开始的时候我们设定了一个目标就是非常的科学、合理,在当时有很多的专家认为这个目标是非常保守的,因为当时大家的预测都很乐观,增长率在两位数以上。可是我们相比2014年做下来只有4%,正是因为这样一个三年改革的调整,应该说把整个体系的活力带动起来了。我们跟经销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加的紧密了,同时在提高经销商收益上,提高整个体系的运营能力上,包括健康客户的管理上,以及我们新营销手段的探索上,都有长足的进步,这些都是在起步内部发生的。

  产品角度来讲我们2013年也对产品进行了投放期,我们的威驰等几款主力的产品都完成了换血,这也是为销量达成的目标做出了一系列的贡献。同时我们推出了营销的举措,比如说华北战略,在局部的市场取得了进步,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提升,都为完成目标做贡献。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我们也成立了数字营销室,在进行了一系列的业务梳理的基础上也做了很多的活动尝试,比如说双11、双12,包括跟滴滴的合作。我们也不仅仅是在做一个极客,也完成了线上的营销,比如说我们双11的转化率是73%,这是相当高的,也形成了实际的销售。也就是说未来的模式数字营销成为一汽丰田重要的一部分。

  今年的62万台的目标是增加了2000多台,大家看还是非常的保守。昨天的丰田高层也讲了,每一轮每一年之间的,如果越紧密的话,树的增长会越茂盛。三年的构造改革是第二年,去年我们取得成果今年会进一步的强化,同时把一些疏漏的,会强强联合,比如我们的销售服务都要进行强化,但主要还是对内的。所以62万的达成没有什么压力。

  明年的时候可能进入到体系里有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从2018年开始全球架构的导入,加上新的产品系列,我们从2018年开始进行一个发力期,这是我们到2020年的一个中长期的计划。

  车讯网:华北战略对未来一汽丰田其他的区域,包括整体上有没有可以借鉴的意义?

  兰兆彬:华北战略我们并称三大战略,华北战略是将小型化、年轻化的思想融入的最好的。首先我们是把最适合的产品投入到最好的市场当中去,同时我们把专属的调整过的商务政策,比如说我们的佣金政策、支援的政策,包括网点渠道下沉的政策都在局部的市场做了调整,有基础的更接地气的设施。包括网点下沉我们开了很多的分店、合作店、迷你店。去推广我们的车型。

  车讯网:也就是说因地制宜的推广我们的产品。

  兰兆彬:当然,包括我们的营销模式和手段也做了调整,我们做得更接地气,甚至介入到乡、县、村,我们做了很多地面的活动,做了很多接地气的尝试。当然包括人才的培养,经销商能力的提升,价值链深入的开发,等等这一系列都是在华北战略当中集中的体现。我们说华北战略其实构建的是一种模式,这里面有一些包括在销售、职能前移的思想,让最熟悉自己区域市场的人做自己的工作。这一系列的都有内部的体系强大的支撑,将来成就这一步我们会在全国认为之内进行重点的扩散。但是应该说这个模式是可以移植,但不是我们的模式和管理方法全盘的移植。主体思想还是让更了解市场的人做更贴近市场的动作。

  车讯网:时间原因,我们今天的高端访谈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

  兰兆彬:好,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