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凯迪拉克产品规划高级经理谢蒙

2016年04月25日 21:53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对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产品规划高级经理谢蒙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凯迪拉克产品规划高级经理谢蒙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产品规划高级经理谢蒙先生,您好。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上我们凯迪拉克带来了哪些车型,以及我们参加车展的主题和亮点。

  谢蒙:我们带到北京车展是非常完整,超豪华的阵容。首先是我们一月份发布的凯迪拉克CT6 PEHV插电式混合动力型,还有全新的美式都会SUV XT5。同时跟这两台一起来到我们的北京车展的,还有我们的风尚运动的豪华轿车ATS-L、SRX、XTS、CTS,还有凯雷德ESV,还有我们的插电式的混合动力版的,展示来未来的新美式科技方向。所以说凯迪拉克的主打的主题就是科技新美式,新美式代表了我们的文化和形象,也契合了我们凯德拉克的高端品牌文化。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主打科技支撑这样一个概念,以美式创新为引领的企业行业,我们可以看到CT6、XT5,都是非常领先的技术。

  车讯网:最重要的是哪一款车型?我们凯迪拉克对它有什么希望?

  谢蒙:凯迪拉克目前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里面还是处于快速的上升期,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产品的全面布局,所以目前来说凯迪拉克每一个进到豪华车市场的产品都是重量级的。用我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既是颜值担当,又是销量担当,所以不存在最重要和次重要的概念。我们这次放在主展台的,4月份刚刚开始上市的美式都会SUV,为了契合我们的发展速度和全新的需求,我们也推出了这样一款豪华SUV,我们是定位在生活都市中的,敢于创新的创意的人群,应该说这样的人在中国和美国也好,在消费者的市场当中比例越来越高。不同于传统的SUV的用户,他们对SUV会有自己的想法和需求。整个XT5的上市从设计到功能,到舒适性的配备方面,全面的通过创新的方法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

  车讯网:SUV车型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汽车市场,占比都在不断的提高,我们的凯迪拉克也是全新命名方式的首款SUV,我们未来有什么SUV的产品规划?这些车型在什么时候能引入到中国市场?

  谢蒙:我刚刚一开始就提到了,整个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是快速的增长期,对我们的规划来说最重要要做的就是全面进入每一个主流的细分市场。所以在未来,2016年到2020年,大家会看到凯迪拉克会一步一个脚印的,陆陆续续的发布主流产品。谈回到SUV,SUV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应该说中国还是一个汽车快速增长的市场,所以说对中国市场来说原来跟全球市场最大的不一样,我们的轿车比例越来越高,这两年用户越来越成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尝试SUV这样的多功能的车型,这因此说是市场成熟的标志,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迎合这样的趋势,我们也会注入越来越多的SUV,满足这样的需求。我并不觉得中国就此进入了SUV的时代,我觉得国际市场的轿车和SUV相近的时候,两者的增长比例会逐渐的平衡。所以我们的规划会参考发达国家全球市长的比例,另外一方面针对中国的特色,使一二线城市的层级,包括人口的特点和城市的习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我们的产品。

  车讯网:您觉得中国和国外对SUV的需求有没有差异性?

  谢蒙:很难简单的跟国外比,因为不一样的市场不太一样。比如说美国市场,肯定对七人座以上的SUV的需求会特别大,因为道路比较好,停车的设施比较完善,人口密度比较低。欧洲,可能很多的用车喜好就比较接近中国的情况,城市比较多,城市的道路比较拥堵,所以欧洲的SUV的占比并不是很高,可能有一些旅行车占比更高一些。我自己认为,从我从业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整个中国的情况其实是介于美国和欧洲之间,我们有一定比例城市的用户,我们也有非常广袤的中西部地区,他的使用产品更接近美国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中国中级豪华SUV的级别,销量在中国还是最庞大的细分市场,这就是介于美国和欧洲市场之间的。我觉得未来可能这个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不一定最快的,但依然是最主力的消费市场,所以我们首先选择了这样的切入点,我们也很快推出了XT5这样的产品。

  车讯网:我们在展台上也展示了新能源车型和新能源技术,我们未来对于新能源车型是具体怎样的规划?您对于纯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怎么看待它们之间的关系?哪个是未来新能源市场的主流?

  谢蒙:应该这样说,首先从凯迪拉克自己的规划来讲,未来从2016年到2020年,我们这个新的产品布局的五年规划当中,还会陆陆续续的会有新能源的产品,陆陆续续的布局。那么从今年的角度来说,我们在展台上看到的CT6的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我们会在明年上市,这是第一款凯迪拉克在国内正式销售并且销售的新能源的车型。谈到你的问题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我认为这两个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首先它们使用的都是以镍氢电池和锂电池为主的传统的技术,搭载的都是交流电机。我觉得这两个产品是适合不同的细分人群,首先电动车更加适合上下班,就是正常的通勤使用,比如现在的城市里。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更多的考虑周末有长途需求旅行的人群,我觉得这两种车在市场上可以并存,尤其是中国的豪华车家庭可能会有两台车,我觉得本质上是可以在市场上共存的。

  车讯网:今年已经有两款车型上市,年内CT6混动也会上市,还有没有其他的产品规划?

  谢蒙:从产品的规划角度来说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很扎实的推进我们的产品,我们在未来五年都有一定的计划和步骤。今年最重要的产品就是1月份发布的CT6,和新美式都会SUV和XT5。目前这两台在市场上都有领先力。今年凯迪拉克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使这两台车更好的满足我们消费者的体验,一个是从产品的角度,第二个是从网络布局和后期服务的跟进。因为一个豪华车不仅是产品层面的豪华,更重要的是服务体验的豪华,所以我们后期的任务是服务体验的环节。

  车讯网:服务体验方面我们有什么样的举措?

  谢蒙:我觉得凯迪拉克的服务体验环节是走在豪华车最前沿的,可能除了传统的4S店、网络的布局以外,比如说凯迪拉克安吉星这样的系统,目前可能不仅仅是安保的功能,现在有推出一键管家式的服务,车主在车里面通过一键管家式的服务预定机票、酒店,甚至有一些增值服务,可以帮你预定高尔夫球场。整个适合这样的高端人才,我们的后台服务从硬件到软件,是配置的非常好的。另外我们的车主俱乐部,应该是豪华车市场上做得非常好的官方的局部了,都是实名制的会员,大家的体验也非常好。我们也在未来会越来越多的把这个管家服务和车主俱乐部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并且除了我们车载的系统以外,我们也会有手机APP功能的不断的优化,包括我们后台的客服平台不断的扩充和功能性的扩充,未来我觉得除了在产品力的方面,我觉得在服务方面会是凯迪拉克另外一个支撑的关键。

  车讯网:您刚才提到的安吉星智能服务、互联网服务也是互联网+的产物。您怎么看待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大量的资本涌入到汽车制造行业,您是如何看待互联网造车的?

  谢蒙:我觉得技术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互联网现在可以跟很多的行业做结合。并且可以给很多行业有一个革命性的提升。我觉得互联网+汽车这样的跨界组合,也一定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过程,或者不仅仅是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可能就是汽车本身这个行业提升的需要互联网的力量。现在大家谈到很多互联网企业做汽车,其实很多的汽车企业也在做互联网。

  车讯网:在不断的融合。

  谢蒙:首先作为传统行业里面的人员,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跨界合作。因为大量的资本和技术涌入到这个行业里面,对这个行业本身是一个推动。所以我觉得从趋势商来说是一个必经过程,从传统的企业行业的从业人员角度来说,我也更加希望更多的互联网行业进入到这个领域里面,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把汽车的载体做好,给到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和服务,决定了这个行业未来的兴盛和衰败。所以越来越多的资本和越来越先进的技术进到这个行业,本身对双方来说都是互赢或者是双赢的理念

  车讯网: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谢谢。

  谢蒙: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