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郑州日产市场部SUV负责人栗献军

2016年04月25日 21:47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采访到的是郑州日产市场部SUV负责人栗献军先生,麻烦和网友打个招呼。

  栗献军:大家好。

  车讯网:这次我们郑州日产北京车展中推出了2016款的MX6,这款车做了哪些改进,可以介绍一下吗?

  栗献军:我们这一款东风风度MX6,是去年的3月19日在北京上市的。经过这一年的销售,我们通过对客户的深访,对经销商的调查和了解,发现这个车辆在一些细节方面给用户带来的体验还有些不足。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对这个车型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改进。

  对于客户集中反映的车内内饰比较单调,原来只是深色的,而现在增加了浅色。并且座椅面料由以前的全黑色面料,这一次也调整为黑色和橙色的双色搭配,来提升它的动感。

  软件方面,胎压监测仪,也调整到了仪表盘里面。另外方向盘,全新标配真皮,并且也增加了一些背景灯,增加了客户的体验。所以说改进都是基于客户的综合了解而进行的改善。

  车讯网:通过中国车的演变可以发现,从2005年开始,整个SUV的车型在中国的民用车的消费层上增长是非常迅速的,我们都预测2016或者是2017年可能能够真正迎来SUV年,在SUV领域,未来还会有哪些新品牌投放呢?

  栗献军:我们在未来会有若干款的城市型的SUV,最新的一款会在今年年底,即将发布的一款高颜值的,性价比非常高的SUV,具体的发布时间会确定好之后向广大媒体发布。

  车讯网:您刚才提到的一款高颜值的SUV,还能不能再透露一点点信息给消费者?

  栗献军:除了高颜值之外,配置也是没很丰富的,价位也非常的有竞争力。

  车讯网:看来在SUV市场应该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了。

  栗献军:是的,而且是东风风度研发院全新研发的。

  车讯网:聊过SUV,再聊一聊另外一款拳头产品,NV200,这款车型是定位公司全能车,请介绍一下它的优势。

  栗献军:NV200是一款CDV车型,它的特点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多功能厢式车,主要特点是省油,空间大,是国际化的尼桑品牌,价格也是很合适的,非常适合广大的中小型企业,用做公司接待,用做商务应酬。

  车讯网:我在路上也偶尔见到这个车,发现我们普通的家用消费者也开始购买这款车了。

  栗献军:是的,因为是七座,也符合了现在放开的二胎政策,对七座车型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车讯网:NV200是开创了国内CDV车型的先河,之前这个领域国内是空白的。这个车型在市场上的综合表现怎么样?

  栗献军:CDV概念是郑州日产全新导入的,他所面对的是针对一些车辆的多功能的体验有特殊要求的,包括空间,包括油耗等等这方面的要求比较高的中小企业主,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也是要有待进一步开发的。

  车讯网:国家三部委也放宽了皮卡的竞争限制,郑州日产在皮卡领域是一个老牌企业,在这方面郑州日产是怎么看待政策调整的?

  栗献军:中国经济的发展无论是从整体的宏观经济,特别是车市的发展,和美国的发展也是及其相似的。但是中国的整个皮卡的细分市场仅仅占整体乘用车市场的2%。本次国家皮卡解禁政策,其实是有利于皮卡的发展的,并且也是符合老百姓的需求的,比如说美国,每个家庭都有一辆皮卡,而且现在的皮卡厂家,包括郑州日产对皮卡,已经不叫皮卡了,叫轿卡,具有皮卡的功能,同时也有轿车的舒适性,高的配置,高的颜值。

  车讯网:郑州日产对解禁政策,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政策,或者是投放车型上有没有做一些什么调整?

  栗献军:今年年底预计会发布一款全新的日产品牌的皮卡,也是顺应这个解禁政策推出来的,面对家庭的,对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有更高要求的私营业主的需求。

  车讯网:现在越来越接受美国文化的很多中国人,普通的消费人群,对皮卡是有一定情结的,尤其是经常看到美国电影里面,一个岁数很大的老年人都在开一个很大的皮卡,这个市场可能是继SUV之后,中国不管是家用还是乡村市场,都是一个新的趋势?

  栗献军:有可能会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里面的第二个SUV,因为目前SUV是一枝独秀,平均每个月大致42%到45%的增长,我相信皮卡会成为中国的汽车市场的第二个增长力。

  车讯网:今年郑州日产还会在越野拉力赛方面有一些参与吗?

  栗献军:我们正在筹划,准备参加今年的丝绸之路的越野拉力赛,从莫斯科红场出发到北京。这个路况的难度都是更高的。

  车讯网:这个对车辆质量是一个很好的检验。

  栗献军:是的,我们所参加的拉力赛,也是由用户选拔并参与的比赛。并且我们有信心拿到冠军。

  车讯网:很多品牌在自己的车友用户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未来的皮卡车型,或者是SUV车型的销量在不断的提升,这两个部分的用户是有一定细分度的,这部分的用户,我们有没有想怎么样进行比较好的维护?或者是运营这部分用户,让他们产生更好的口碑?

  栗献军:我们郑州日产有我们自己的郑州日产车主俱乐部,会分阶段的按照规划组织一些活动。比如说去年就组织了针对东风风度MX6的车主,去了一趟西藏自驾,而且客户反映非常好,这个车也非常给力。

  车讯网:凡是跑西藏,跑一些跨国的线路,对于自身产品是要有足够信心的。

  栗献军:是的,无论是针对家庭用户的MX6,还是针对皮卡,我们都是以品质和信任来征服我们的客户,赢得我们的市场的。

  车讯网:最后谢谢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大家。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