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东南汽车公共事业部副部长钟维

2016年04月25日 21:43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对东南汽车公共事业部副部长钟维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东南汽车公共事业部副部长钟维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车讯网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我们今天请到了东南汽车公关事业部的钟维部长。今年东南汽车参加北京车展的主题是什么?有哪些亮点?

  钟维:本次的主题就是智在、激情。在这个主题下我们带来了一些品牌和营销动作方面的新举措和大家分享。首先在品牌的方面,我们带来了一款DX7的的概念车,这款车是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专属打造的全球首发的车型,也体现了我们的东南汽车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的战略合作,包括对电子系列产品的设计理念和进一步提升的诠释。另外就是产品理念方面,我们也带来了DX7 2.0T运动版和1.5T黑爵饰版的,都是新产品。另外在三菱品牌的方面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版的产品,我们也是对九零后的目标客群,专门打造的更具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品牌。

  同时在营销的领域,东南汽车也进一步扩大再互联网营销、电商平台的合作。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我们也会与国内顶尖的汽车电商平台,汽车之家有一个战略合作和签约仪式,把我们的DX7 2.0T运动版的车型在汽车之家销售。

  车讯网: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能源车和智能化、互联网成为汽车的发展的新方向。很多车企都加入了当中,我们东南汽车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和具体的措施?

  钟维:首先在新能源的方面,东南汽车也一直在这方面投入一些研发精力,包括产品,来投向市场,面向消费者。目前为止我们有八款新能源的产品。目前我们也在持续加大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后续我们会推出续航里程更长的,基于V5的纯电动车型,同时我们也在开发混合动力、SUV的产品,都将在不久的未来跟大家见面上市。另外在智能化的部分,首先在智能产品的领域,其实东南汽车从2012年开始就已经推出了一些智能化的系统,我们称之为SEMI系统。到目前为止上市的搭载的是SEMI第二代的系统,这个系统基本上是更原完美的实现和人和车、手机和车、手机和人之间的互联互动,有更好的智能驾驶的体验。目前我们已经着手开发第三代的SEMI的系统,要从智能型向智慧型转变。我们希望定位为很智能的车辆驾驶的管家。这里面有几个亮点,首先在车辆驾驶的辅助部分,我们会更加更多安全的配置,有先进的车辆的辅助系统,包括ABS车辆主动刹车的系统,包括车上人员识别的系统等等,会更加便利、更加安全。同时还有智慧管家的系统,这方面就是我们可以让车子像一个机器人一样,像管家。驾驶员进入车辆以后会有一个互动式的方式来满足你各种需求,可以寻求车主一些东西,会智能的识别你想干什么,给你推荐它所设计的最佳方案,这是我们正在研发的SEMI第三代的系统,预计在明年会推向市场,搭载在新车型方面,这是智能产品部分。

  智能制造的部分,包括中国制造2025,包括互联网+,这些都是国家目前在推的一些希望企业能够去推动的大方向。东南汽车在智能制造方面,去年我们相应工信部的号召,在全国推广两化融合,信息化、工业化的工作。东南汽车也是去年全国首批200家通过试点,获得了证书,同时也被工信部称为最佳实践单位。所以我们都会在这两方面持续坚持下去。

  车讯网:SUV的市场非常火热,您刚才也说了DX7,也在不断的推出新车型。我们的DX7如何在市场上发力,有什么亮点,请您说一下。

  钟维:DX7它代表了东南汽车的产品3.0时代的开启,其实说到3.0时代,背后两层意思。一个是它的核心精神,一个是它的未来战略布局。核心精髓就是东南汽车一直一贯秉持着品质,以人为本的精神,这也是东南汽车立足于中国汽车领域20年的最核心的精华部分。我们通过20年的发展,在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品质管理的方面都有深厚的经验,所以我们一直把品质作为基石。3.0时代也开启了新的时代征程,我们也称之为更加清晰的国际化、低频化的战略。DX7就是在这个战略指导思想下的一个产物。刚才我们也看到了目前的SUV市场还是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但是竞争也比较激烈。所以怎么样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保持这个增长,我们主要是第一个是品质,还是要坚持的。这是我们东南汽车安身立命之本。第二就是怎么样让客户体会到更加性价比的产品,DX7上市短短不到一年,我们的累积销量突破6万台,今年一季度销量近3万,也获得了媒体、消费者、政府的肯定。在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背后,我们DX7本身所拥有的配置、性能、品质,都是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的,包括价格也物超所值,所以才会有这么漂亮的销量成绩单。

  车讯网:这次我们的车展上有一个全新的概念车,DX concept概念车,这款车型的量产版什么时候投放市场?有什么亮点?

  钟维:DX concept概念车是东南汽车和宾尼法利纳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力作。这是基于DX7所推出的流动的力量、这种设计的一个升华。在概念车本身亮点的部分,首先前脸的部分,有大鹏展翅的造型,更加立体。侧面部分它的腰线更加的锐利,包括我们在设计当中有高立曲面的设计手法进去,整个侧面更加感动。另外在尾部我们会有一个横车尾的立体的造型,这都是我们跟宾尼法利纳一些产品设计领域新的方法。这些东西会在DX系列里面陆续展示出来。DX是一个概念车,本来是没有上市的,我们只是这次展示一些好的元素,我们陆陆续续都会体现出来。

  车讯网:再问您两个关于三菱品牌的问题。2015年三菱展开了APRC赛事营销和三菱翼神极速工场,一切都是围绕着赛事的营销。今年我们在活动上有没有什么延续性的举措?

  钟维:三菱品牌的运动及个性的体现是比较深入人心的。所以我们从2013年开始提出了5945,“我就是我”。也开展了APRC赛事营销,包括体验营销,强化了品牌的认知。这个影响还是蛮鲜明的,也是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所以今年我们也会继续参加一些拉力赛事的活动,之前这边所做的三菱翼神极速工场的活动,也让拉力赛事走向民间,让更多的改装车爱好者体验拉力赛的感受,我们今年也会陆续做下去,让大家更强化这个体验,强化对这个品牌形象的认知。

  车讯网:电商方面,今年东南汽车和三菱公布了和车讯互联的合作,将来在电商领域是不是三菱主要的发展方向?今年还有什么活动?

  钟维:东南汽车跟电商平台的合作,应该说也是我们应整个的互联网+时代包括大数据时代的变化所采取的新动作。当然说三菱品牌的本身和车讯网的合作,发布会上我们讲了2.0T的车子,跟汽车之家合作,让他们全权销售这款产品。我们也一直在传统的4S店的渠道,电商渠道是对4S店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和支撑。但是这些方法背后都体现了在大数据时代下面,怎么样精准的收集、分析客户的需求,转化成产品的设计,甚至在销售当中快速的响应,背后的逻辑和基本的精神是这样的。

  所以包括我们目前从工厂内也在推行客户关系管理的系统,建立起来以后也希望从前端的客户分层、分析,提供更多更精准的帮助,包括更精准的广告投放,包括基于客户需求更精准的产品反向的定制,还包括基于客户基本的资料,能够给他量身定制更加个性化的方案,包括他的用车的习惯和行为分析,把这些数据整合起来转化成我们厂家在设计产品、在提供服务的一个输入,这样的输出就更加的精准,在背后是有这样的数据支持。

  车讯网:您刚才提到的大数据下的信息反馈在设计的方面,那么我们未来会不会有针对电商平台的车型?

  钟维:我们目前跟汽车之家合作的车型就是专属的车型,我们今后还会延续这个方向,有某些专属的车型。

  车讯网:三菱品牌目前还有没有规划?

  钟维:三菱主要还是跟车讯网这边,新的产品的规划可能要根据三菱本身的产品的节奏,再做进一步的规划。

  车讯网:由于时间今天今天的采访就到此结束,谢谢您。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