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

2016年04月25日 21:3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有幸亲到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先生。

  范星: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讯网:这次北京车展奇瑞带来了什么车型

  范星:这次我们参展的核心是体面在奇瑞进入到2.0阶段的整个品牌的战略储量和品牌的发布,给用户带来的怎样的购车、愉悦的体验。体验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愉悦的驾驶体验,第二个是互联,第三个是灵动的魅力。除了外观设计以外,还给未来的年轻人提供的零污染的出行方式。奇瑞这次带来了18款产品,包括两款今年即将上市的SUV车型。从车系的角度来说有艾瑞泽车系、瑞虎车系和新能源车系。

  车讯网:我们的品牌已经进入到2.0时代,什么是战略2.0?

  范星:说完2.0后面还有3.0,这个反映了奇瑞内部的战略规划。从20101年的时候奇瑞开始战略转型,计划分成三步走。在过去的一年中,奇瑞建立起了从市场到市场V字形的正向产品开发体系。表现为两个方面,第一是产品的品质,包括和第三方机构的调研融资,现在可以看到奇瑞在相应的细分市场前列都有自己的车型。第二就是通过整个1.0战略可以看到奇瑞整体的产品的售价和企业的运营得到明显改变,一方面是对销售,一方面是对企业内部。所以说1.0我们的目标已经实现了,从2016年开始奇瑞进入战略2.0阶段,我们要创立领先的自主品牌。对于2.0的标志性动作,我觉得我们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是体系能力的提升,我们会继续提升我们企业的运营能力。第二是2.0核心的支撑,我们的CTCS,就是我们设在上海的研发团队,他们与奇瑞本土研发团队形成协作,满足企业对核心产品的开发。第三是品牌支撑。这三方面是2.0最新的举措。2.0的产品从今天的展台上可以看到,比如今年3月18号上市的艾瑞泽5,展出的瑞虎7、瑞虎3X等。

  到了2020年,我们会进入到战略3.0阶段,3.0的标志性就是奇瑞将成为一个可以参与到国际化、参与全球体系当中的企业。

  车讯网:您刚才提到了CTCS,刚才前几天的品牌之夜上,介绍了这个。其中我们注意到好多都是外籍的高级人员,您能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CTCS吗?

  范星:好的。第一,CTCS不仅仅是汇集了全球的人才,他们也是来自前宝马福特的专用技术人才,在全球某一方面都是顶尖的专家团队。人才是最基本的,有了人才,才可以干很多事。第二,CTCS实际上是奇瑞研发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奇瑞进入到战略2.0,以及为了战略3.0所准备的火车头。第三,CTCS并不仅仅只是车型的研发,或海外的研发,我觉得两个方面特别重要,第一个是满足市场,不仅是立足于中国本土市场长的,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还有立足全球市场的消费需求;第二个,事实上CTCS从整车研发层面还负责满足于品牌的内部需求,如采购质量等。所以说CTCS它承担了奇瑞进入到2.0,甚至3.0,下一代车型的研发。

  车讯网:前几天我们亮相的FV2030这款概念车,也是CTCS设计的车型。这款车型最近应该说已经是刷屏了,您能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型,以及我们奇瑞通过这款车型所传达的理念

  范星:我想首先回到FV2030品牌运营的设计理念,第一还是满足我们未来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是基于奇瑞的用户喜欢什么,他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这是奇瑞针对未来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进行深度思考后推出的车型。第二是未来奇瑞定位的整体方面,为年轻用户提供一种愉悦的驾驶体验,包括体验奇瑞的未来,它实际上是奇瑞下一阶段技术规划领域的落地。当然从这款车型上我们也看到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比如说我们面前讲的透明式的格栅,还有风阻系统,材质更加轻便。因为这个车未来更方便匹配我们的驾驶需求,会自动搜索,它的轮胎可以保持一体式,并且也展现出奇瑞对未来核心技术的前瞻,例如采用未来无线充电功能(磁能无线充电技术),所以品牌概念车是奇瑞的未来技术及对未来汽车的思考。

  车讯网:网友们对于咱们车展中的新车也有研究,尤其从艾瑞泽5以后的新车,包括瑞虎3X和瑞虎7。想请您介绍一下。

  范星:好的,瑞虎7和瑞虎3X都是SUV车型,它是我们瑞虎家族的两款得力干将,丰富了我们的SUV车型。瑞虎是引领十年的非常成熟的SUV品牌,确实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从第二方面来说,它实际上是代表我们进入2.0阶段的产品,是奇瑞对技术的期待。 第三个方面我想说,瑞虎3X的用户定位是拥有小家庭的这群人,它更多的体现是时尚、经济和实惠,所以更适合入门级小型SUV市场。瑞虎7对于奇瑞来说是SUV系列的高档车型,对于整个中国品牌SUV市场来说它也是一款独立、新颖的车型,为奇瑞冲击更高的SUV市场。同时,我们认为瑞虎7能体现更高品质的消费业务需求,满足用户对品质的要求。第三就是驾驶的感受,也有一个跨越。第四个方面就是对于SUV的空间,以及驾驶的操作性会有很多的潜力。因为基于对整个年轻一代的理解,我们对SUV市场的产品定位,加上奇瑞战略2.0,相信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精彩的车型。

  车讯网:您提到了瑞虎3X,因为前面瑞虎有一款瑞虎3,命名方式上相似,产品也有相似之出,同样都是小型SUV。那么它们是不是同一品牌研发,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如果不是同一品牌,它们会有哪些差异?

  范星:瑞虎3和瑞虎3X,实际上我觉得差异的方面在于两点。第一,产品平台完全不是一个产品平台,瑞虎3X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品牌。第二,瑞虎3X更多的是一种跨界车型,从用户需求来说,瑞虎3的用户更加偏向于传统功能,实用性更好,而瑞虎3X更多的是满足新一代的年轻人动感、活力的需求。所以从人群、从技术平台上说,我认为是两种不同的定位。

  车讯网:由于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像瑞虎3X这类车型都定位于很多年轻消费者,第一次购车的人。那么针对年轻化趋势,奇瑞除了相关产品之外,在其他层面有哪些举措?

  范星:产品层面的年轻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觉得从与消费者沟通的层面,奇瑞也年轻化了。我们不仅考虑奇瑞的形象能不能跟今天的年轻消费者结合,在与用户的沟通上我们也在变化,在运用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方式。因为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娱乐,凡事都是娱乐化的。所以我们的新车采取了娱乐化功能,特别是我们请了郑恺为艾瑞泽5的形象代言人,他的活力青春形象与我们的产品非常契合。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选择了更合适的品牌建设方式,但这只是一个传播上的点,很多层面都在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上跟他们沟通。

  车讯网:现在的汽车市场有三点是最热的,一个是SUV,我们能看到奇瑞有更多的SUV车型,不断的推出新车型。那么在新能源和互联网方面,我们有没有什么最新的举措,或者有什么规划。

  范星:新能源方面,奇瑞现在也有很多新能源的产品在推到市场上,奇瑞的新能源技术在国内也处于领先水平。我们计划到2020年,奇瑞(新能源车)年销售量达到20万台的规模。车型种类方面,我们也会涵盖到乘用车、商务车、专用车领域。对于未来整个新能源车的发展,奇瑞从技术、产品方面都会有相应的动作,甚至于在电动车的核心技术、配套技术方面,我们也会有一些举措。前不久,我们与日本安川电机合资成立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合力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

  车讯网:非常感谢您今天参加我们的活动。

  范星: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