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东风柳州市场研究部长陈伟权

2016年04月25日 21:29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高端访谈。我们今天请到了东风风行市场部的陈伟权部长。今天东风风行带来了什么车型在车展上?可以给我们做个介绍,有什么亮点?

  陈伟权: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首先欢迎大家到东风馆参观风行汽车的系列车型,这次我们一共带来五款车,一款全新七座SUV风行SX6;两款商务MPV,风行F600和风行CM7;两款新能源车,风行景逸S50-EV和风行S500-EV。

车讯网专访 东风柳州市场研究部长陈伟权

  车讯网:介绍一下2015年东风风行的销售情况,还有在“十三五”期间和2016年我们的销售目标。

  陈伟权:我们在2015年销售了250678台车,达到了我们“十二五”的目标。十二五期间,我们的销量从5万辆增加到25万辆,实现了5倍增幅,市场占有率也从0.5%左右上升到1.34%左右的水平。2016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32万辆,“十三五”末期是实现40万辆的销售目标。

  车讯网:您提到了我们的销售目标,我们营销上有没有什么规划和举措来促进销售目标。

  陈伟权:首先,在产品布局方面,我们会积极推出各种类型和级别的全新车型。目前我们在SUV和MPV的产品布局是比较完善的。在MPV领域,包括去年已经上市的CM7,今天刚刚上市的F600,还有我们在9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菱智,我们MPV领域的产品从低端、中端、高端都有非常强大的产品。SUV领域,包括车展首发的SX6,计划今年底明年初上市的SX5、SX3,还有2018年上市的SX7,我们的SUV产品也是从低端、中端、五座、七座,有一系列的产品。所以我们在“十三五”的产品规划是非常全的,未来我们还将生产电动车、混合电动车等新能源产品。

  在营销方面我们做了一些比较大的转型,首先是进行大规模营销。我们要从小规模的一个营销要向大规模的营销转变。此前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单一,做的是一个小众市场,现在我们产品系列已经涉及MPV、SUV、家庭轿车和新能源,各个市场都有比较有实力的产品投放市场。所以我们要从小规模营销向大规模营销有一个转变。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将积极推进县域渠道下沉,打造高效县域网点,提升渠道网络效能。以前我们的产品更多的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销售。随着汽车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转移,也是为了保证我们的用户更方便的买到我们的产品,在渠道下沉方面我们做了比较大的转变,在网络和服务网点的建设方面都投入比较大的力量,到2016年,我们的网点预计将增加到1800个左右,争取做到修车不出镇,买车不出县的目标,更好的方便我们的用户。

  除了大规模营销之外,我们还在精细化营销和高品质营销方面做了比较深的规划。高品质营销方面,我们将坚持“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精细化营销方面主要是结合我们产品的定位,瞄准我们用户的需求,把握用户对产品方面的期望。

  车讯网:您刚才讲到了渠道建设,我们风行在售后方面有没有举措和变化?

  陈伟权:售后方面,我们之前一直坚持“五年10万公里”的高品质保修政策。现在随着更多新产品,包括CM7和F600这些中高级的产品上市,我们的服务也在积极转型,给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经过辛苦努力,我们的服务水平也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我们的服务满意度在自主阵营排名第四。

  车讯网:您刚才之前提到我们的新车型风行SX6,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定位?它在今年有没有一个销售的目标和预期。

  陈伟权:SX6定位“加大号7座SUV”,是一款大空间7座SUV,同时拥有轿车化的舒适性和SUV的高通过性,产品性能也非常出色。外观方面,SX6运动时尚,前脸张力十足,车身腰线动感流畅,整车风格硬朗大气,视觉冲击力强。空间方面,SX6以2750mm的长轴距,导入2+2+3的7座布局,内部空间宽大、灵活,也克服了第三排进出不便的难题。动力方面,SX6搭载2.0L发动机,原型机为PSA集团的EW10A,曾用于标致雪铁龙等多款热销车型。这款车还有一个突出优势,就是配置特别丰富,全系配备博世9.1版ESP稳定系统,同时还有360度车身全景环视系统、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实用先进的安全配置。此外,还装配了CVT无级变速箱,这些丰富的配置为消费者带来轻松平顺的驾驶体验,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售后方面,我们提供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让每一位客户都可安心用车,放心出行。我们对这款车的销售目标是年底月销量突破1万辆,全年实现4.5万辆。

  车讯网:F600呢?

  陈伟权:F600我们定位为“新一代中级商务车”,因为这块的市场相对的容量不是特别大,所以我们期望每月销量能够达到3000台的水平。

  车讯网: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有新能源车型,那么新能源车型我们这次的两款都有什么亮点?

  陈伟权:我们这次带来的两款新能源一个是S50的纯电动,还有S500的纯电动。这两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续航里程非常长,也是我们用户特别关心、特别在意的一点。我们的S50-EV续航里程达到了330公里,我们的S500-EV续航里程达到280公里,这样的表现在行业处于非常领先的水平。此外,我们两款产品的各种性能、舒适性、噪音指标都非常好,安全性也非常高。

  车讯网:东风风行在乘用车方面还有什么具体的规划?

  陈伟权:之前我就已经讲了,在我们的“十三五”期间,我们要继续专注于打造成为MPV领域的专家,更加专注于在多功能的资本市场里面的建设。MPV领域,随着今天上市的F600,9月份我们要投放全新菱智,还有我们已经上市销售的CM7等一系列的产品。我们在MPV领域会覆盖低端、中端、高端的全系产品线。在SUV领域,我们有七座中型SUV--SX7,我们有5座SUV的X3/X5和XV,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我们还有SX5准备上市,产品要在今年底明年初要上市,这批产品上市后,我们会覆盖从五座、七座,低端、中端、高端这样的一个全系覆盖的SUV市场。

  车讯网:覆盖的比较全面。最后再问您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了车型的范围,发动机也是用户们非常关注的车的主要部件。在发动机方面我们的东风柳汽的发动机有什么最新进展?

  陈伟权:东风柳汽是在2015年9月份下线点火的一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2.0L,是由东风汽车和PSA集团共同打造,此前曾经广泛搭载于标志308/408/508/3008以及世嘉凯旋等多款市场主流车型。和同级产品相比,这款发动机在环保、油耗、扭矩等性能方面的表现非常优秀。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搭载我们的景逸S50车型,以后还将在SX6、F600等多款车型上应用。

  车讯网:非常感谢陈部长,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陈伟权:谢谢各位网友,欢迎各位网友到我们的风行展台去关注我们的风行汽车,也希望各位网友持续的关爱我们的风行汽车,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