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杜国忠

2016年04月25日 21:29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对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杜国忠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杜国忠

  车讯网:车讯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我们今天非常有幸请到的比亚迪的公关部经理杜国忠。

  杜国忠: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讯网:请您介绍一下咱们本届北京车展参展的车型都有哪些?有没有主题?

  杜国忠:这次我们的车型都是新能源汽车为主,我们的展台上都是像王朝系列的车型,包括我们即将要上市的新车型。还有一些出租车,像E6,400公里续航里程的,我们的车型也比较多。还有我们展台VIP,主要是一些技术产品的展示,包括仪表组合,地盘的展示。有将近3000平方,在E3馆。

  车讯网:比亚迪的销量如何?2016年有什么预期?

  杜国忠:一季度我们整体完成了原来的期望值,销售10万台,整体的燃油车型也是稳步增长。新能源这方面销售1.6万台,全国也是排在第一的,还是不错的。我们下半年还有好几款新车要发布,一些新能源汽车,改进版的。在下半年进行上市,所以对于车型的话如果到上半年全部运营的话,其实对销量来说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车讯网:比亚迪有一个“7+4”的战略布局,请您介绍介绍。

  杜国忠:“7+4”的战略布局,在公路上的车全部都用电来替代,包括公交车、私家车领域,包括环卫车、物流车,包括建筑的物流,我们在这个领域可能全部用电来替代。四大领域就是叉车我们全部用电动,目前来说很多都是用油的,用油的话在整个的封闭环境里污染比较重。包括机场的调用车,包括码头运输货的,还有快餐特殊领域,我们可能全部用电动车替代,这样的话节能环保,用电比用油节约很多,所以我们所有的领域都用电动车来替代。

  车讯网:我们比亚迪发布了王朝系列的车型是网友们非常关注,现在已经有了、宋、元、,而且我们在发布的时候说会有明和汉,对其他的车型是怎么样的研发状况?它们什么时候会推向市场?

  杜国忠:目前王朝系列也是我们提出的一个全新的概念,也是在4月11号这个平台发布会的时候宣布,就是说我们后面所有的车型款基本上以朝代命名。一方面因为中国的文化底蕴是上下五千年,我们对中国文化的敬仰和推崇,所以我们这样命名。另外一方面我们希望中国的品牌汽车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所以把中国的品牌宣扬出去,用了朝代的命名,后续我们还有很多的新车型推出及比如说汉,还有明。汉也是我们推出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包括明也是一款SUV的新能源车型。现在目前来说我们王朝系列,刚才说的秦、唐、宋、元,基本上都有覆盖了,从家庭轿车到SUV都有覆盖,后续随着新车型推广的话,可能在布局方面会更全面。

  车讯网:关于汉这款车型,之前是说咱们加速是2.9秒,定位是一款跑车还是说B级轿车?

  杜国忠:应该是高性能的轿车。

  车讯网:现在很多人都盯着新能源这块蛋糕,因为也是现在全国,甚至全球车企都非常看好的一个未来的市场,除了一些传统的汽车企业之外。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开始进入了造车,加入了新能源领域,您是如何看待互联网造车的?

  杜国忠:其实互联网造车后面跟传统企业的结合比较多一点,他们进来对整个车市也会注入一点新的血液,更加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或者是传统燃油车这块飞速的发展,也是一种趋势。目前来说比亚迪跟互联网公司也在合作,包括百度,包括中国移动等等。所以跟他们合作的话,其实我们会有更多的产品体现,因为现在互联网无处不在,跟他们技术的结合也是很大的一个产业。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包括中间的磨合,这个需要一段时间沟通。

  车讯网:需要一个磨合期。

  杜国忠:对。

  车讯网:未来传统的企业跟互联网企业会不会有融合?

  杜国忠:可能不会完全融合,因为各自有各自的技术核心在这里,可以更加的互补,这是很有必要的。

  车讯网:对,互补合作的。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SUV,现在SUV市场也非常火爆,而且市场份额在不断的提升,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今年已经有很多款SUV车型进行了官降,对于我们比亚迪来说有没有形成一定的压力?

  杜国忠:整个SUV市场还是十分火爆的,相比较一般家轿来说的话,它的增长速度高于家轿的程度,40%左右的增长,在国内还是有很大的需求。但比亚迪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资源,就比如说王朝系列的,等等一系列的产品,都是以SUV为主,也是覆盖了整个的细分市场。因为我们每推出一款车从燃油版,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都有覆盖。同样一个元或者一个唐,覆盖整个SUV的细分领域,满足不同层面用户的需求,他喜欢燃油就有燃油,喜欢插电式混合动力就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如果喜欢纯电动的就有纯电动的去选择,所以这块我们基本上也全面的覆盖了,对我们来说压力也不是太大。

  车讯网:现在很多中国汽车企业不仅局限于国内的市场,开始不断的走向海外市场,然后我们比亚迪在海外发展的情况是怎样的?我们未来王朝系列会不会也引入到海外呢?

  杜国忠:目前来说我们在整个去年,我们销了16万多台,已经占据整个全球销量的排行第一,已经超越了特斯拉等一些民企。所以整个来说我们已经站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国家,我们在六大洲,48个国家都有推广,目前我们已经公交领域,大巴为主,后期我们王朝系列的车型,随着新系的导入,我们可能进入国外的一些家庭市场,是以王朝这种产品的进入,是有这样的推广计划在里面。

  车讯网:好,那我们今天采访到这里结束了,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