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中国一汽骏派A70总设计师张旭

2016年04月25日 21: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我们请到了中国一汽的骏派A级车产品总设计师张旭先生。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旭: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国一汽骏派品牌产品总设计师张旭。

  车讯网:首先欢迎张总来到我们的访谈间,今天上午我们公布了骏派首款A级车的命名,骏派A70,您作为主设计师,您是什么样的心情?

  张旭:当时公布的时候我也在现场,第一,感觉就是激动,因为这款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总算到了快要出生的一天,心情非常激动;第二,是紧张,我们的设计人员正在天津一汽和工厂人员一起紧张地为它的面世做最后准备;第三,就是信心和期待,因为大家为这款车努力了几年,我们对这款车本身的性能是非常有信心的,也期待它有一个良好的市场表现。

  车讯网:您作为总设计师非常了解这款产品,请您介绍一下咱们这个骏派A70的设计和目标用户群体。

  张旭:骏派A70是一汽骏派品牌首款A级车,它是诞生在一汽集团成熟的A级车平台之上的,目前人群针对年轻的用户群体,主要是八零后。为了满足这部分客户群体的要求,比如年轻的人喜欢运动、喜欢科技,另外他们喜欢自由等,我们进行了针对性地设计,因此这款车在造型设计上就偏向于运动。

  比如说骏派A70侧面双腰线的设计,最早就是应用在跑车上,我们将这种设计做了一些演变,运用在骏派A70上,使得这款车更加运动。另外针对年轻用户比较喜欢使用智能触屏手机的特点,我们在骏派A70智能系统设计上采用了智能手机的构想,大家可以看到我们A70上配备的这款系统屏跟手机的设计相似,没有实体的键,通过触控实现,加上手机映射功能的运用,顺应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

  车讯网:您觉得咱们骏派A70和竞品车型相比有哪些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张旭:A级车是兵家必争之地,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A级车市场布下重兵。所以想在A级车市场立足,必须有自己的特点。我们骏派A70在这方面做得很到位,首先骏派A70是基于A级车平台基础之上的,这款车由一汽技术中心负责开发的,应用的是一汽集团的技术标准。一汽集团的技术标准是对标合资品牌标准而来的,所以这款车的技术标准非常高。另外为了打造这个平台我们做了大量的实验工作,这款车累计进行了300多万公里的有效性能实验,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91%的省市,目的是为了让这款车有更好的地区适应性。

  车讯网:确实是这样,标准比较高。因为我们注意到骏派A70发布的同时,还有电动版A70E也同时发布,一般来说各车企发布新能源车型,都会在传统动力车型推出一段时间以后才会推出,我们骏派A70为什么会同时推出?还有我们在新能源电动车方面的技术优势是哪些?

  张旭:这款车之所以能同步推出电动款,因为这款车诞生的平台是双动力系统,既有传统的动力,也有电动的动力,所以这款车的平台是很成熟的。在研发阶段就已经考虑到了,这款车诞生的电动车只是做了一些适应性的变化,动力平台是成熟的。另外它的优势在于,一是骏派A70E运用了来自于LG非常成熟的电池组。电池组优势在于安全,抗爆、抗热性能好,发射点集中。另外还具有智能充电、快充等优势。第二,这款电动车的续时里程达到了230公里,优势明显。

  车讯网:想请您讲一下在整个研发设计阶段当中,您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因为毕竟是总设计师,很多东西是您倾注心血的。

  张旭:其实难忘的事情很多,对我来说最难忘也最深刻的是这款车在2013年针对外观做的一次市场调研。那时候新车已经投入生产准备,但因为调研结果并不是很理想,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集团决定对这款车的造型做大的调整,因此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美观造型。

  车讯网:我们做了用户的调研之后,重新做了修改?

  张旭:对,这也表现出我们对用户的重视,我们也希望这款车能最大地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宁可推迟半年投产,也要修改到用户满意。

  车讯网:非常感谢张总,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里结束,谢谢您。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