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北京现代北区事业部部长刘观桥

2016年04月25日 20:5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总编辑信燕鹏(以下简称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北京车展高端访谈,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北京现代北区事业部的刘观桥部长。

  刘观桥: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讯网: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北京国际车展咱们北京现代阵容。

  刘观桥:我们这次车展应该说是重磅出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车型非常多,另外一个就是整个展台的布置比较大气。从车型来看,因为我们这次跟现代汽车联合参展,北京现代有8款车,现代汽车也就是8款车。我们北京现代一个是全新概念车悦纳的发布,另外一个是第九代索纳塔,还有全新胜达等。展台我们分成几个展区,包括豪华车展区、环保科技展区、WRC展区、领动展区和欧洲杯元素等部分。

  车讯网:咱们的发布会已经发布了全新的概念车,您能介绍一下这款车的情况,也给大家讲一下为什么命名为悦纳呢?

  刘观桥:悦纳这个车应该说凸显高档、活力、时尚、充满自信的都市型三厢的家用车,这是C1级的小型精品车。这个车为什么命名为悦纳呢?悦,体现悦人、悦己、悦心的愿景,传递出由内及外的喜悦,纳则寓意容纳和包容,渗透着从产品本身到理念层面的价值,并与瑞纳形成延续,悦纳代表了对Verna品牌优秀品质和口碑的传承,更赋与了它对年轻、活力、乐观向上的青春梦想的美好的意寓和祝福。

  车讯网:悦纳是全新的车型,您讲讲具体的产品定位,和瑞纳的关系。

  刘观桥:我们瑞纳在2010年上市,上市后在精品小型车里面一直是排名第一,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应该是唯一的用六年时间销售突破一百万的车型。悦纳将在小型车市场与瑞纳形成组合,它的定位高于瑞纳,以“技术领先,引领潮流”为主打优势,将成为年轻人第一辆车的首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北京现代在小型车市场的优势地位。悦纳的定位是突显档次、时尚、活力,富有自信的都市型家用三厢车,面向25-35岁自信、乐观、有梦想的80、90后人群。他们有着这个时代年轻人的典型特质,他们大都初次购车,注重时尚的外观,希望通过高档的产品提升自己的气场。

  车讯网:我们的新车型上市以后锁定的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刘观桥:主要有丰田威驰本田锋范

  车讯网:量产版什么时候上市?

  刘观桥:我们这个车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上市。

  车讯网:本届车展我们现代还发布了很多的款新能源车型,未来还会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引入市场?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方面有没有具体的产品规划和哪些相关的技术。

  刘观桥: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现代汽车针对新能源领域专门推出了IONIQ专属品牌。北京现代一直都很重视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并积极关注和推进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在新能源领域,现代汽车有着丰富的技术储备,除了混动版第九代索纳塔所搭载的HEV技术,还在PHEV、纯电动,甚至是燃料电池等技术前沿具备核心研发能力。未来,北京现代会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方向,将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进行国产化,加大北京现代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阵容。除了今年正式推出索九混动版,预计于2017、2018两年推出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类新能源产品。

  车讯网:未来我们的新产品会进入很多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

  刘观桥:对,会涵盖各个范围的消费者,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做选择。

  车讯网:北京现代大家都知道年销售突破百万的企业,是一个量级非常大的企业。三年超过百万了,之前北京现代就提过一个概念,后百万辆的挑战。因为现在的汽车整个市场属于微增长,应该算是一个新常态,不知道北京现代对于这个新常态是怎样面对的?

  刘观桥:我觉得是从几个方面来说,因为北京现代已经连续突破了百万的产销,后100万辆时代,北京现代在保持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品牌的提升。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重点针对新能源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车载互联等智能化科技配备,以及ISG、降低车身风阻等有效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同时通过AEB、BSD、LDWS等安全和便利性配置在中小级别产品的跨级下探,为品牌注入科技基因,焕发年轻活力。

  第二个是用新品助推全年目标。从2016年开始,北京现代将保持每年推出8到9款新车的节奏,其中包括含新能源在内的2-3款新车,4到5款改款车型,通过新车刺激来保证效率目标的达成。除了SUV和C级车市场将成为未来的布局重点,高端车也将成为北京现代未来考虑的方向。此外,随着2017年沧州工厂、重庆工厂的竣工,北京现代将引进全新车型,全新平台,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第三个是综合体系实力提升。在整体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综合体系能力尤为重要。北京现代将通过模块化和平台化产品战略的运用,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提升经销商运营能力;以及经销商渠道新思维的注入等举措提升综合运营能力。

  车讯网:我们现在北京现代在经销商渠道方面,有没有向三四线城市,甚至更细分的市场下探的业务呢?

  刘观桥:确实您刚才提到的应该说是非常有针对性的,提得非常关键。因为现在整个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应该说是相对饱和,增量在放缓。这样整个三四线城市,包括五六线城市是未来消费起飞的状态。我们肯定是要抓住这个趋势,其实我们已经在做这件事情了,包括我们的渠道,我们依托现有的4S店的体系,然后推进专营店这些方式去拓展三四线,包括五六线城市的布局,也更好满足消费者就近的购车,满足其选择的需求。

  车讯网:渠道更加广泛,更加多样性。

  刘观桥:对,更多的深入到我们消费者的需求。

  车讯网:非常感谢刘部长,今天的访谈由于时间关系到此结束。

  刘观桥: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