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互联网+创新峰会”正式在京举行

2016年04月24日 15:11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4月23日,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由网易汽车主办,极客公园和网易科技联合主办的 “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峰会”在北京正式举行。来自互联网造车领域知名企业代表、自动驾驶行业优秀创始人、资深投资人及汽车行业专家等众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就自动驾驶发展前景、互联网造车机遇和中国汽车产业投资机会三大话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深度交流。

1

  网易传媒CEO李黎女士致辞

  一直以来,创新都是驱动企业发展最核心的动力。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是推动了全行业的变革——这种变革在汽车行业尤为明显。无论是主机厂商对于无人驾驶、车联网、新能源等等新技术层面的创新,还是新兴企业对于出行、后市场、汽车电商等商业模式的创新,不仅推动着行业的变革,更无处不在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2

  论坛:无人驾驶离我们有多远

  不过随着汽车与互联网创新结合的日益紧密,人们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充满了越来越多的好奇:无人驾驶究竟何时到来?互联网创新在汽车行业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未来的交通环境又将会是怎样?这不仅是汽车行业和互联网创新领域精英需要思考的问题,更成为了中国数亿车主共同疑问。

3

  论坛: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和创业机会

  带着这些疑问,网易汽车邀请到了多位汽车行业和互联网创新行业的专家出席“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峰会”。其中包括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安立信中国区汽车业务部总监严竹、清华大学可持续交通研究专家李萌、mobileeye中国区总经理苏淑萍,在互联网造车领域的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力洪、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夏珩、智车优行CEO沈海寅、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以及在汽车产业链投资和创业领域的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臻云创投创始合伙人祝晓成、羲源创新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曦、麦轮胎CEO赵怀君、微租车CEO杨洋。

4

  论坛:互联网造车春天何时到来

  此次创新峰会分为三个讨论议题,分别是“智驱未来 无人驾驶离我们有多远”、“互联网造车春天何时到来”、“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其中在“智驱未来 无人驾驶离我们有多远”主题沙龙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详细介绍了长安汽车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研发进展。据了解,长安汽车刚刚完成了自主品牌历史上首次在高速工况下的无人驾驶长距离实际测试,一辆搭载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系统的汽车从重庆出发,历经4天,到达北京,并将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在城市工况下进行了一次无人驾驶的实际测试。黎予生表示,两种不同工况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充分展现了长安汽车在相关领域中的研究思路,长安汽车的无人驾驶技术将在两到三年时间内达到量产水平,未来目标是实现低成本高性能的产业化要求。

  此次“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峰会”的成功举行,网易汽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为行业打造了一把打开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门的钥匙。正如网易传媒CEO李黎所说的:“首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峰会是发挥网易自身的优势,搭建的一个互联网+汽车的智慧交流和价值的传播平台,希望借此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为国人创造更好的智慧出行体验。”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