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田或已获轿车生产资质 下一步发展新能源

2016年02月02日 12:1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福田轿车生产资质已经成功到手,“(轿车)生产资质已经不是问题了,福田目前拿到轿车生产资质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对于轿车生产资质一事,目前福田汽车上下均三缄其口,外界并不能明确福田获取轿车生产资质的方法。而此前,福田内部人士曾多次对外“放风”其获得轿车生产资质。

福田 时代康瑞

  从2004年开始酝酿轿车计划到如今,已有整整12年。但在这期间福田“由商入轿”的棋局一直没有成功。其后,福田改变思路,以投资人身份复活宝沃并发布乘用车品牌伽途,除了轿车领域外也逐步向其他乘用车领域发力。

  1月8日,福田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北京福田伽途”发布。此前受制于生产资质与北汽集团的牵扯等问题,福田汽车轿车项目一再被延后。但如今,轿车生产资质这个关键的问题已经解决。

  而一旦成功获取轿车生产资质,福田汽车的轿车梦将找到实现的现实路径,福田汽车轿车项目将有望彻底摆脱“纸上谈兵”的阶段。但对于福田来说,轿车之路才刚刚开始。

  目前,福田汽车对于轿车的产能资质已经有了充分的考虑。去年12月11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的内容中显示,福田密云工厂中将有10万辆产能调整为轿车产品,并保留8万辆其他乘用车的生产能力。至此,外界纷纷认为福田轿车梦终于找到了实现的现实路径。

  对于福田汽车10万辆轿车产能的具体规划和品牌,外界一直没有得到更为详细的消息。

  有消息显示,福田汽车密云工厂划分出10万辆轿车的产能将有可能是留给其以投资人身份复活的德国宝沃品牌。事实上,在关于调整10万产能为轿车项目所用的公告中,就已经有蛛丝马迹。

  福田汽车表示,福田汽车为确保业务发展,一是利用中国、德国两地研发中心联合研发;二是大力引进跨国汽车公司的运营人才。目前,宝沃首款车型SUV宝沃BX7车型已经登上环保目录,这10万辆轿车产能有可能是为宝沃的轿车布局做储备。

  除此之外,根据福田汽车集团十三五的战略规划,福田汽车将下一阶段的发展将与新能源结合,纯电、插电以及混动汽车、互联网汽车为主线,持续坚持十二五提出的转型与整合增长,创新与互联汽车的发展战略。至2025年,旗下新能源汽车以及互联网汽车比例占总数超过50%。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