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夯实之年 一汽-大众主动求变应对新常态

2016年01月11日 15:2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5年全年,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1,633,669辆(不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121,471辆,捷达高尔夫、新速腾继续保持各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

  面对2015年的车市 “新常态”,一汽-大众未雨绸缪,提前预判,将2015定义为‘夯实’之年;为夯实体系、蓄力未来,一汽-大众2015年主动求“变”,在生产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和提升;

  2016一汽-大众将迎来“产品大年”,全新高尔夫·嘉旅、全新宝来迈腾B8L等多款新车上市,全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2015年的中国车市,对于车企而言难言欢喜,绝大多数都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产销目标。1-11月,国内汽车产销2,182.39万辆和2,178.66万辆,同比增长1.80%和3.34%,相比去年增速明显放缓。

  先抑后扬汽车行业进入“新常态”

  销量数据让业界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车市已经正式挥别“高增长”时代,紧随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2015年以来,中国汽车销量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上半年销量稳中有降,进入7月、8月以后重回微增长态势,10月到年底则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车市“新常态”下,大多数车企的销量走势与整个市场基本趋于同步。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缺少现阶段市场中最为炙手可热的SUVMPV车型的一汽-大众而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显不易。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2015年实现新车销售1,633,669辆(不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1,121,471辆,奥迪品牌512,198辆(不含进口车)。大众品牌旗下各款产品表现出色:捷达销售271,928辆、高尔夫销售192,107辆、新速腾销售277,685辆,继续保持各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迈腾、宝来以及CC三款车型也表现稳定,分别销售152,330辆、197,371辆以及30,050辆,均位列细分市场的前列。

  未雨绸缪 “夯实”之年苦练“内功”

  对于今年车市的整体走势,一汽-大众在2014年底就已经有预判。在冷静分析了企业内外部环境之后,一汽-大众颇为理性地将2015年企业发展的关键词定为“夯实”:一方面,考虑到宏观经济已经全面进入“新常态”,增速放缓已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2015和2016年将是一汽-大众推进“2020战略”的重要年头,对于即将到来的“产品大年”,需要对产能以及生产线进行梳理、改造和升级。

  正如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所说:“2015是一汽-大众的‘夯实’之年,要‘冷静沉淀,补齐短板’,将追求销量第一的发展模式调整为控制节奏,倡导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与快速增长相比,2015年一汽-大众更看重整体价值链,更看重与供应商、经销商的“共赢”,更看重打造一汽-大众的可持续发展的体系能力。

  主动求“变” 营销、责任双管齐下

  为了不断夯实体系,一汽-大众2015年主动求“变”,在生产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和提升。

  在产能布局方面,继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之后,2015年一汽-大众华东青岛基地也正式开工建设,这不仅将极大提升一汽-大众的产能,而且将利用地域优势大幅削减物流成本,提升竞争力。

  在营销体系方面,一汽-大众今年也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7月份,针对旗下捷达、宝来两大系列,推出“质惠版”车型,全面提升配置,进一步强化产品竞争优势;9月份,又联合推出了“5林大惠,超值价到” 限时特惠活动;与此同时,企业还大胆尝试电商等创新模式,积极改变销售策略,推出了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促销模式。

  同时,一汽-大众还开展了一系列的赛事营销、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等创新营销活动,提升了品牌亲和力,促进了品牌年轻化和运动化,并通过CRC、CBA合作等多种形式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距离。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2015年一汽-大众开展了“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中国新未来”、“儿童安全行动”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全面贯彻了“量质并重”的CSR理念,努力“创人、车、社会和谐”。

  业界普遍感到,2015年一汽-大众更接地气,更加重视与消费者的沟通,并且改变了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并提升了大众品牌形象。

  全面发力 2016迎来“产品大年”

  必须清醒的看到,受宏观经济“新常态”的影响,中国车市将继续维持微增长的态势。但正是2015年全面有效的“夯实”,为一汽-大众2016年的全面“发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6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众多新产品,其中包括多款将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如全新高尔夫·嘉旅,将会弥补一汽-大众缺乏大空间、多功能车型的市场空白,并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这对于一汽-大众未来的市场表现而言,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此外,全新宝来、迈腾B8L、速腾GLI等新品也将相继上市,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升级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相信在车市“新常态”的背景下,加上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全面夯实蓄力的一汽-大众,2016将会迎来全面“提升”的一年。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