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上汽大通张继育:安全性是造车的首要因素

2015年11月21日 21:32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11月20日,在2015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V80平台总监张继育做客了车讯网高端访谈间。张总为我们介绍了,上汽大通V80的各方面优势,并且与我们分享了上汽大通的造车理念。以下为访谈实录:

上汽大通张继育:安全性是造车的首要因素

  车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5广州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V80平台总监张继育。首先有请张总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张继育: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上汽大通的张继育。

  车讯网:我们在2015第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上汽大通是怎样的一个企业,此次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

  张继育:非常高兴回答这个问题,上汽大通从2011年到现在五年时间,我们按照上汽集团提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工作方向,进一步通过创新驱动发展,以大通速度打破行业边界,形成以宽体轻客,MPV及皮卡、SUV产品型谱组合,传统发动机和新能源汽车两翼并举的技术路线。同时,公司还将通过智能化、大规模个性化产品定制,再造业务流程,创新业务模式,成为客户驱动的全新业态车企,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引领未来的汽车生活,为适应上述转型发展的需要,更好满足未来的汽车生活。

  车讯网:通过您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上汽大通着力点在宽体轻客市场,那么,我们上汽大通V80和这一市场出现较早的福特全顺来对比的话,有哪些优势。

  张继育:我们上汽大通公司成立4来,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处于“坐三望一”的市场地位,此次看到车讯网对商用车的两大品牌的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对比拆解,可以看出上汽大通V80在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都是优于竞品的,在动力、经济性、油耗、空间、安全配置方面等完全优于福特全顺。

  安全方面,我们知道ABS在轿车上使用是非常普遍和基本的。我们上汽大通V80在开始之初就配置了ABS,还包括EBD和智能助力BAS系统,从去年开始,我们还配备了博世9.1ESP配置。而福特全顺ABS还不是标配,所以从安全性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我们完全优于福特全顺。

  动力油耗方面,我们采取更加先进的VM意大利发动机公司的发动机,选用可变截VGT的涡轮增加器,让喷油压力达1800Bar,能实现燃油的充分燃烧,降低油耗水平,提高排放的水平。

  大通V80已经批量出口智利市场、爱尔兰、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们已经推出了2016款V80,技术性方面完全领先于行业。行业中有些品牌还在使用70、80年代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油耗、噪音水平都是比较大的。油耗方面刚才我也说了大通V80利用新一代的发动机,在正常使用状态下,比如说6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只有5.4L,竞品从客户这边反馈回来,了解下来都要达到10L以上。

  空间更不用说,V80车长、宽、高都远比竞品要大,对于载货车来说,V80内部空间一般都要比全顺大1.5-2.3个立方米,而且大通V80座椅有比较灵活的布置方式,我们有前翻、后翻,具有灵活和宽大空间的特征。如果是物流版的话,门的宽度对上下装卸货物这是比较关键,但V80的门度宽度达到1.3米左右,而全顺只有1米多一点,大家都比较理解这一点,应该都可以做出比较好的选择。

  配置方面就更多,现在推出ESP、HBA功能,目前V80的车,配备HBA功能之后,如果手动换挡可以给客户充分换挡时间,特别换挡爬坡的时候,可以有2、3秒进行手动换挡,不会发生流坡、熄火等,如果对这些路况没有经验的话,我们的这些功能对后续驾驶起到比较大的帮助。比如说配置,在中控方面全顺连USB、音频插口等其他都没有,基本上还是停留在比较老式卡车的设计上。

  车讯网:根据拆车坊的客观数据我们也能看出,上汽大通V80较福特全顺而言,在各方面均高其一筹,那么,在技术方面,上汽大通V80有哪些突出点。

  张继育:2016宽V80在广州车展上市,我们通过市场充分调研跟踪客户市场反馈,特别在客货两用市场,客户对前排座椅要求比较多,希望副驾驶是可调座椅,此次2016款V80上市这款车就是配置了副驾双人座可调座椅,对于客户在使用过程当中,前排乘客坐的舒适性会提高很多;另外我们也响应客户的心声,2016款V80配置更高级的空调压缩机,特别是夏天凉爽程度比以前大大提高。另外我们在V80上面同时调整内饰配置,还有颜色方面的协调。

  车讯网:在舒适上,细节方面进行提升。我们知道今年车市不太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上汽大通是如何保证优势的?

  张继育:还有大通V80是完全响应国内政府的排放政策,全系产品达到国五排放。特别目前所蓬勃发展的房车市场,我们同时推出新一代AMT车型,对客户在驾乘体验,响应国内排放要求、绿色出行方面都做出比较大的贡献。

  车讯网:谢谢,我们都知道2015年的车市是比较箫条,上汽大通2015年完成得怎么样?未来规划是怎么样?

  张继育:上汽大通目前在整个车市比较箫条情况下,上汽大通还是保持比较强劲发展态势,今年1-10月,上汽大通实现整车28113辆的优异成绩,同比增长达83%,海外市场累计销售3574辆,同比增长188%。这个成绩的取得,主要秉承我们品牌三个方面:技术、信赖、进取。我们在商用车排放技术方面,远远走在国家规定的时间点要求之前,远远走在行业前面,为消费者带来了高附加值。在按照配置方面,上汽大通有丰富的安全配置,远远超过传统同行的竞品。在新能源领域方面,背靠上汽集团实力品牌,我们会推出更好的新能源产品和服务。在产品质量方面,上汽大通也远超消费者期待。我们比较关注的车市工艺方面,还有水溶性保护,对大自然爱好方面,上汽大通都表现堪称优越。

  车讯网: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专访。

  张继育:非常感谢网友,谢谢大家再见。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