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观致汽车徐宛:1-10月销量同比增长200%

2015年11月20日 21:53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11月20日,在2015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观致车市场与销售部公关总监徐宛做客了车讯网高端访谈间。其为我们介绍了全新的观致5的“任性”与“暖心”。并且介绍了今年销量的完成情况以及未来的营销战略。以下为访谈实录:

观致汽车徐宛:1-10月销量同比增长200%

  车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5广州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观致汽车徐宛。

  徐宛: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观致汽车的徐宛。很高兴今天能够坐在这里,和你们一起聊聊我们的观致车。

  车讯网:非常感谢徐总莅临。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次观致汽车在车展中投放了哪些车辆展示?

  徐宛:其实我们这次带来的还是观致的全家族,包括观致的五门版、三厢车轿车和全新SUV,但是我们昨天正式发布了一款我们全新的观致5中型SUV,这款车我们自己在做这款车子所有的传播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想用“任性”和“暖心”形容这款车。因为如果只是从外观上看到它的设计的话,我们也是说它的很多线条,包括块面之间雕塑感的设计都是非常大胆的。如果看到车内所有的内室、细节又是非常暖心的。我们现在很有组织试车活动,但是从它的动态测试来讲,我们讲它也是非常任性的。它的任性来自于它的200万公里全球测试榜阵,包括它的安全也是我们观致予以著称的。另外在它暖心的部分,是我们有很多保证你安全的措施,还有最短刹车距离,所有对车主在行车过程中的保护措施,也是可以让你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可以安心无忧,所以说这款车热性又暖心。

  车讯网:是的,我们昨天看到观致5的发布,定价是15万元到22万元这个区间,目前我们观致5主要锁定的竞争对手,我们相比这些竞争对手我们的优势在哪儿?

  徐宛: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品牌,我们是希望用我们的品质、产品跟所有的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而且我们非常有信心。优势上面来讲,如果我们把所有产品的配置,包括数据拿出来和这些合资品牌相比的话,我们是好于他们的。在亮点上面来讲,还是像我刚才说的,我们任性,我们有足够的产品保证,保证我们能够和这些合资品牌相抗衡。从暖心上来讲,我们在整个车子的品质所有细节设置,以及安全保障方面,我们都好于合资品牌,所以我们非常有这个信心。

  车讯网:我们了解到观致的产品背后有很庞大的国际技术团队,我们每款观致车型的推出都是符合五星级碰撞的安全标准的。

  徐宛:甚至五星级+。

  车讯网:整个国际团队还在哪些方面对观致车型有很大帮助呢?

  徐宛:现在我们国际团队主要从事产品工程研发以及它的设计,其实在这两点上面,我觉得有一点是对中国汽车品牌特别好的学习,或者是提醒,他们在所有的品质上是不予以妥协的。有时候会认为工程师造车,但是我自己和他们很多次的交流以后,他们并不是认为他们要做的最好,他们仍然是基于他们几十年、十多年的造车也好或者设计上的经验,他们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对于汽车消费者使用汽车、购买汽车的经验在那里。在所有的经验当中,他们希望全方位的能够去契合到所有消费者的喜好,在每个细节上都不妥协。有的时候他们会觉得在以前的一些工作经验当中,或者中国有的时候,做有些事情的时候差不多。但是他们不是这样,他们在每个细节上对追求最好的标准,在可能的情况下追求最好的标准,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经验,一个精神在这里。

  车讯网:大家知道2015年开始,其实整个中国汽车销量的增速放缓比较明显,整个这一年观致汽车销量如何?

  徐宛:截止到10月底和去年同期相比是增长了200%。坦诚的说还没有到达我们的预期目标,但是我觉得在今年寒冬的车市下,仍然取得这样的增长,我们觉得整个观致汽车也是值得鼓励和嘉奖。

  车讯网:观致通过哪些市场营销手段能实现200%的增长呢,比如通过了我们更好的经销商的拓展还是什么样的市场手段?

  徐宛:我一直觉得品牌和经销商是两只脚走路,并不是品牌好了,经销商网络就会起来,或者网络起来了,销量就跟上了,其实一直是相辅相成的往前走,我们要两只脚走。我们在品牌上,在8月19日以后,我们推出了非常鲜明的口号,“生,而独立,行,有观点”去阐述观致的独立精神。这样让我们的品牌更加鲜明化,让消费者更加明白观致汽车到底是什么样的汽车品牌。其次我们在很多的媒体上也做了一些广告的投放,我觉得在知名度上明显有一个更好的提升。第三方面,我们在地面的互动上来讲应该是更加主动出击,走到消费者当中,走到商场社区上。因为很多消费者之前并不了解这款车,当他们看到这款车以后,他们首先的反应是,这是不是进口车?所以我们还是要更多的做宣传。

  车讯网:我们做的很多调查,很清晰的反馈到,大家对于观致品牌、观致车型、观致的品质,包括用料各方面,消费者还是很认可,很多第一次接触这个品牌这是合资车,甚至是进口车。我们知道随着销量的下滑,很多合资品牌开始压缩成本,甚至推出低端车型来弥补销量当中的缺失。我们观致怎么应对这些合资品牌的冲击呢?

  徐宛:像您刚才讲的很有意思,当消费者不知道这个品牌来自哪里的时候,他会觉得这是进口车或者合资车,一旦说这是中国汽车的时候,他就觉得价格不这么高。这是不是中国汽车品牌很尴尬的地位,中国的汽车品牌为什么不能达到这样的价位,而且以这样的品质获得这样的价位?这是观致品牌不想放弃这样的使命或者我们现在的追求,我们仍然要有国际一流标准的性能、安全和品质,要跟国际合资品牌一较高下。

  车讯网:随着产业大政策的调整,我们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包括对于1.6L以下排量税费减免,观致汽车在这两方面,税费减免观致已经有这个政策,新能源领域观致有没有相关的规划?

  徐宛:昨天新闻发布会结束的时候,我们老总也说我们明年年初的时候我们会发布我们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观致建立的初期就有战略规划,只是说我们现在时间表更加往前推进,到合适的时候,跟我们的消费者和网友分享这个好消息。

  车讯网:我们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规划是朝着混合动力的方向还是纯电动的方向,还是两轮兼而有之?

  徐宛:目前我们还是会综合判断未来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然后再来看。我们现在从技术上讲是完全开放的,我们的可能性是都可以做的,我们技术已经具备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根据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和硬件条件。

  车讯网:对于主机厂来说,销量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怎么拓展自己的销量,丰富自己的销售网络和渠道,很多主机厂做了很多尝试,比如触网,就是我们说的电商,包括另外一个很重要的词“村淘”,包括合资品牌推出低端车型,把低端车型推出三线、四线甚至五线的消费市场,把那些消费潜能激发出来,我们观致在这些方面有没有做尝试呢?

  徐宛:传统渠道还是需要的,现在很多消费者购车的时候有这样比较实际的接触,对于电商渠道来讲,我们应该说今年又开始和各种电商渠道去沟通,我们现在的网络渠道一定是不拘一格。电商对于实体店、传统4S店很好的补充,通过电商接触到我们现在的4S店接触不到的消费者,我们确实是要推进这个线上和线下的合作。因为我们现在4S店覆盖率不够,电商是很好的补充。对观致来讲,我们和电商的合作心态和合作模式都是开放的,只要电商可以跟我们建立这样的合作模式的话,我们都是非常欢迎的。

  车讯网:我们在昨天看到了全新的观致5,那整个2016年、2017年,我们观致有没有一些其他的跨领域的产品,比如现在国家的政策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可能很多七座车型会被一线、二线城市的家庭用户更多选择,我们在这些方面,以及后面的车型导入上有没有?

  徐宛:观致成立初始的时候说,我们向消费者承诺的,观致每年至少有一款新车的推出,在我们整个产品研发计划表当中已经有了,但是至于具体的车型现在还不能说。谢谢!

  车讯网:最后感谢徐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大家!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