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赵丹丹:电商销量占东风标致总销量的16%

2015年11月20日 21:39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11月20日,在2015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赵丹丹做客了车讯网高端访谈间。她讲到,东风标致在电商一直敢于开先河, 2012年开辟了天猫旗舰店,在今年的10月份,又开辟了售后服务的专项业务,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也开辟了订制化服务的业务,这是对天猫平台的自身完善。并且,据透露,整个电商的销量已经能够达到东风标致量的销量的16%。以下为访谈实录:

赵丹丹:电商销量占东风标致总销量的16%

  车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5广州车站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东风标致的市场部部长赵丹丹。

  赵丹丹:各位车讯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赵丹丹,今天很荣幸参加车讯网的高端访谈,去向各位媒体以及所有的网友们进一步介绍东风标致。

  车讯网:您好。您简单介绍一下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参展的阵容。

  赵丹丹:东风标致这次的参展在1号馆A02展位,全系车型全部亮相,其中特殊的车型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已经说到了,首先我们上了一款308S 1.2T手动尚驰版,这款车型是全新上市的车型,上市更多的意义是说在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下,那我们1.2THP发动机匹配了STT智能启停系统,在保证了1.2T发动机澎湃动力的同时,也将油耗进一步降低到4.9L,率先完成国家2020年要求所有乘用车市场油耗在5.0L以下的规划。另外一个,我们也公布了一个新的营销创新的模式,就是订制化加电商的服务我们称PDI阵地,首款车型就是我们的2008玩酷版的发布,这种新的电商加订制化的模式也算是我们在今年营销上的尝试和创新。

  车讯网:目前这种订制化营销市场反馈怎么样?

  赵丹丹:其实我们刚刚启动这个平台,我们有这样的规划也是因为面对一些新的消费群体,比如85后、90后,他们对车有新的需求,我们为了相应新人群、新竞争而尝试这种厂家层面的解决办法。

  车讯网:我们都知道2015年中国整个车市增长放的很慢,东风标致前三个季度销量情况怎么样?

  赵丹丹:大家也知道,今年整个经济包括车市相对来说,相比往年确实是比较低迷,整个增速在放缓,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标致整个的销量情况,增长率等等还是在不断增长的。

  车讯网:咱们依托2015年的成绩,2016年的销量目标是否有调整?有些主机厂通过2015年的销量不太乐观的情况,把2016年整个任务数都会定的相对低一些,咱们东风标致有没有调整呢?

  赵丹丹:对于2015年车市的现状包括2016年国家对于车市的一些预测等等,我们也拿到了相关的数据,我们觉得借势而为,要适应时代的发展。相应的调整和政策的改变都会做考虑,不论是2015年还是2016年,东风标致整体的目标都是要去完成一定的增长,其中包括市场份额的增长。

  车讯网:包括我们之前做的很多网友调查,听到东风标致,很多网友觉得东风标致是年轻有活力的感觉,这对于我们企业常年的营销和宣传口碑来说,营销效果不错。咱们未来是否主打年轻牌?

  赵丹丹:如果说所有的网友或者消费者认为东风标致是比较有活力的年轻品牌,首先还是感谢这种认可。其实我相信不论对任何车企,所有的消费者都还是比较平均的状态,还是在25岁到45岁的年龄层,至于我们整个品牌形象,确实是比较年轻、有活力,其实我们正在响应这种新的竞争的趋势,包括新的人群,包括移动互联的发展,其实我们在未来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上的规划,都是会作为重要因素考虑。

  车讯网:其实整个汽车销量增速放缓以后,很多主机厂都寻求很多其他销售渠道,包括应用比较广泛的电商销售渠道,东风标致在这块有没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赵丹丹:东风标致在电商还是敢于开先河的厂商,我们率先是在2012年开辟了天猫旗舰店,在今年的10月份,我们也开辟了售后服务的专项业务,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也开辟了订制化服务的业务,这是对天猫平台的自身完善。我们也是积极拓展其他的平台,无论是汽车类还是普通电商平台的拓展,这块东风标致觉得还是非常重要的。整个电商的销量已经能够达到东风标致销量的16%,已经是很高的数字了。在今年,在电商层面,首先在汽车之家我们整个在品牌排名是第三名,在天猫品牌排名第五,我们觉得目前为止在电商层面我们首先还是要不断完善布局,是持续去发挥它的重要性。

  车讯网: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买买买节”上,东风标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赵丹丹:我刚才已经提到了,不同的平台上我们都有所斩获,汽车之家我们排第三名,有五千多的订单,天猫上我们是排第五,我们会继续努力,完善布局。

  车讯网:谈到销量拓宽渠道,高大上的可以采取“互联网+”的概念,同样很多现在合资品牌包括很多自主品牌都开始推出一些低价位车型,推一些低端市场,三线、四线甚至五线市场,想挖掘这些市场的潜力。我们知道一线城市消费量也很饱和了,我们目前东风标致在渠道下沉或者比较流行的“村淘”的营销模式上,我们有没有什么规划呢?

  赵丹丹:我觉得对于一二线城市的整体容量的增长在减缓,三到五线城市在增速,这确实是一个趋势,但是我还是要说,对于一到三线城市,它增长的再慢,它基盘相比四到六线城市还是大了很多。东风标致在今年,包括前几年都提出来,我们的营销向上、品牌向上,但是我们的渠道和体验在下沉。也就是说品牌层面我们还是会更多的打造这种整体的品牌形象,借助这种一到三线城市的媒体渠道,还有成熟度去传播我们的品牌理念。对于体验来说,无论是一到三线还是其他四到六线的城市,向所有媒体和消费者去展示东风标致的车型,这个可能是更重要的一种下沉。从东风标致所有产品的步子上来说,我们有非常完整的产品线布局,能满足各个级别、各个城市的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觉得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从我们东风标致本身经销商的渠道,包括我们营销上的一些尝试,都是会并重发力。

  车讯网:了解东风标致的品牌的用户都会发现,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覆盖的层次很细了,但是国内的网友还是追新技术、新车型,咱们东风标致未来两三年有没有愿景规划?会搞全新车型或者哪些可以剧透给我们用户?

  赵丹丹:2015年是我们品牌层面“升蓝计划”的收官之年,2016年我们会向广大媒体和消费者发布我们品牌3-5年品牌层面和企业层面的战略规划,这样的规划中,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都是响应了未来五年整体国家政策的,包括消费者需求的响应,其实整个的宗旨还是要继续完善标致的产品线,不断刷新我们的技术,甚至我们有雄心能够在一定的技术上去引领整个的市场。在2016年,我们会上市几款全新的产品,具体的车型可能还是要请所有的媒体和消费者再耐心等待,我们届时一定有非常完整的产品规划展示给大家。

  车讯网:纵观这几年,很多自主品牌的企业在新能源领域都投入的力度非常大,可能把这当做弯道超车,超越合资品牌或者进口品牌。在这个细分领域,不管是品牌还是技术的积淀,这个领域是起跑线差距不大的地方,投入资金很大,再加上国家有很多的资金支持,咱们东风标致在新能源领域有没有什么规划呢?

  赵丹丹:新能源的规划,不论是国家导向还是政策导向还是节能减排,包括一些消费者的需求上,它肯定是一个趋势,其实就是我说的,这个领域方面我们已经看到这个市场的存在。对于具体的规划,我相信明年我们未来3-5年的品牌战略发布之后,一定会给所有的媒体和消费者非常满意的答案。

  车讯网:感谢东风标致的领导接受我们的专访,并且预祝东风标致2016年继续大卖。谢谢大家!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