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孔健:腾势市场推广重点打造品牌知名度

2015年11月20日 21:11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11月20日,在2015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腾势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孔健做客了车讯网高端访谈间。据其介绍,目前腾势品牌稳步发展,现下主要打造腾势品牌的产品知名度。以下为访谈实录:

孔健:腾势市场推广重点打造品牌知名度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5车讯网广州车展高端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是腾势销售市场部副总裁 孔健,有请孔先生跟我们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孔健:大家好。

  记者:接下来有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本届车展腾势的参展阵容以及亮点车型

  孔健:很高兴今天能够作为腾势品牌来广州参加广州车展,我非常兴奋。腾势车作为中国一款最安全、最可靠、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的高端电动车,我们希望此次在广州,给广州的消费者、观众带来更多腾势的驾乘感受,同时我们在广州的第一家腾势展厅在黄埔大道东腾悦展厅开始运营,这是很好的时机。

  车讯网:腾势目前的销量完成得怎么样?

  孔健:销售目前来说情况非常乐观,我们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当然在刚开始上市之后也需要一定时间进行产能提升以及在销售的渠道、网络、售后等等方面整个体系建设,总的来说增长态势非常好,在中国下半年我们也看到新能源车的市市场发展非常快,不仅在北京、在深圳这些地方,也看到很多大量新能源车被购买,所以我们相信在不久将来我们销售会越来越好。

  车讯网:近期出台一些新能源政策,对我们腾势有什么影响?

  孔健:我看到中国政策在新能源方面非常给力,比如说在北京的牌照最近都不需要摇号,在深圳刚刚颁布一系列对新能源车的有利措施,这对整个腾势销售来说非常有利。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时候越来越不用关心牌照的问题,同时政府还有相应的补贴,这些措施都会减少消费者的顾虑,这是非常好的措施。

  车讯网:腾势如何出现自己在中高端地位,我们的优势如何体现?

  孔健:您说这一点,是对大部分消费者购买都是集中在中低端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我们做产品初期,做这个产品定位的时候,我们也有做过客户调研。其实客户在购买车的时候最关心两个问题:车安全问题、车里程问题,当时我们基于这些,所以下决心做一款中国中高端,最适合中国客户使用的汽车,长里程,安全可靠的电动车,品质可以得到足够的保障。基于我们那么多年的造车工艺,我们打造这么一款可以非常适应在各种气侯条件下行走的汽车,可以保证给客户绝对、最好的使用汽车条件。比如说北京最近下第一场雪之后,很多低端电动车一开暖气系统,车里程就会骤降,我们不希望给客户这些担心,我们有更大的电池,但也意味着更高的成本,我们定价就会比其他会偏高一点,但这个价格是在合理区间,也是基于对品质的保障。

  车讯网:我们主要定位哪些客户群体?

  孔健:客户群体主要就是偏社会中高阶层,30岁以上在公司一般也是属于管理层受过良好的教育,以男性为主。他们购买这个车更多就是一种家庭用车,是给整个家庭使用的,这是我们当初在打造这款车的时候,我们有超大空间等,这是为了适应家庭使用的车,大部分购买这款车都是作为家庭第二辆车甚至是第三辆车进行购买。我们最近在大客户销售过程当中发现中国目前的租赁行业,以及随着专车行业发展已经有很多大租赁公司,这些公司对腾势也是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公司在未来的租赁市场都有想法。

  车讯网:我们除了现有车型之外,我们还会开发新车型吗?

  孔健:当然我们这款车也是刚上市时间不长,主要精力在把目前已有的产品更好带上市场,我们也会倾听客户声音,也会问消费者希望将来产品跟现在有什么提升,你们喜欢什么样的配置,或者有什么样特殊要求。在比如说在里程方面,在车外观、造型等等方面,我们的研发、购买也是在现有的车型基础上做一些尝试性的开发,所以说现在去说,我们接下来将会打造一款什么新车型,可能为时过早,但我们现在在这方面已经着手在做。

  车讯网:接下来请介绍一下腾势的渠道建设是怎么样的,未来着力点会在哪些城市加强渠道建设和充电桩建设。

  孔健:渠道建设,今年非常卓有成效的一年,从去年刚上市之后3个城市,三个网点到今年年底将发展到9个城市,有13个网点。但明年我们当然也会继续在其他新城市拓展,比如说成都,有北京、北京城市已经被证明很有新能源发展潜力城市,今年年底我们已经着手在北京开第三家店,在充电桩建设方面我们认为除了家充之外,作为厂商还需要发展更多的公共充电桩,所以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今年年底会有超过300个充电桩,明年2月份有超过160多个充电桩。

  车讯网:明年我们的销量会达到多少?

  孔健:我们的销量在今年表现非常的可圈可点,我们一直处于踊跃增长态势,由于当前地方新能源方面的补贴政策没有颁发,我们不能给一个很确切的数据,但我们会对每个政府新能源推广非常有信心,我们觉得除了今年这个增长态势下,明年我们会继续增长,同时会助力在售后、渠道网络方面的开拓继续提升以满足目前我们的销量和需求。

  车讯网:谢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