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喻志翔:启辰销量破10万 电动车官降2.5万

2015年11月20日 20:57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11月20日,在2015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市场总监喻志翔做客了车讯网高端访谈间。据其介绍,目前启辰销量已突破10万辆,未来启辰将正式启动数字生态圈,结合互联网+和新能源为车主带来数字化的体验,并且,启辰新能源车将开展领风行动,官降2.5万元。

喻志翔:启辰销量破10万 电动车官降2.5万

  以下为访谈实录:

  车讯网: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5车讯网广州车展高端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是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市场总监喻志翔,首先有请喻总为我们打声招呼。

  喻志翔:车讯网的广大网友,大家下午好。

  车讯网: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此次广州车展,启辰给我们带来哪些亮点车型

  喻志翔:2015年广州国际车展启辰携新风潮轿跑概念车以及我们启辰全系从T70到D50、R50、R50S、包括我们新能源车启辰辰风,全车系都会在整个车展期间带给我们消费者。

  与此同时启辰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也重磅发布两项重要信息:

  一、启辰从即日起,会展开启辰数字生态圈战略,此次启辰数字生态圈战略来说,会从车辆、人员到生活,围绕360度生活圈子,以整个互联网+的基础,以大数据平台作为整体集合中心,以启辰智慧车管家,作为带给顾客呈现的平台。从用户功能、体验到整个售后服务来说,一系列带给消费者愉悦移动体验生活

  二、从即日起启辰平台宣布启动新能源车的领风行动,此次领风行动主要针对新能源车主来说,官降2.5万元,有想购买启辰辰风的意向客户,从今天开始可以更加低门槛享受到绿色移动生活。

  与此同时,我们还推出3年零利率的优惠金融政策,这样一来,无论从金融保障,还是从价格触及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体验以及用车生活。

  车讯网:刚才您提到启辰数字生态圈战略,我们启辰是出于什么考虑提出这个战略?

  喻志翔:问得非常好。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现在马斯洛五个层次需要理论,最基础不是空气、水,而是在WIFI。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互联网+的时代,拥抱互联网是面对我们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是非常重要,有实质性意义的一步。为了更好满足我们85、90后的用车需求,找到他们整个用车痛点,基于以上,我们觉得通过整个数字生态圈的营造,可以跟我们的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更多便利体验。

  与此同时,启辰此次发布数字生态圈主要有三个应用方面:

  一、体验感觉。无论从界面升级、功能完善都会带给大家,从一种互联网思维带来的产品;

  二、在车载远程交互,原来我们读车辆诊断数据,到现在可以远程控制我们的车辆的使用,包括可以远程控制车辆的启动、开空调、关闭车窗等等,从被动的读到写的过程;

  三、以后车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个普通的工具,我们认为通过启辰数字生态圈,车也会成为非常有感情沟通桥梁,车与车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车之间,都会通过数字生态圈进行很好的交互,包括信息共享,包括社交平台应用,乃至今后可以跨界联合一些相应APP的平台,更广泛带动消费者移动生活体验。

  车讯网:您刚才提到数字生态圈,目前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喻志翔:启辰数字生态圈,在今年4月份首次发布启辰智慧车管家的APP平台,而且智慧车管家已经在我们智慧50车系,R30电商版上进行装载,今年9月份,我们首次对整个智慧车管家进行迭代、升级,从界面交互使用,到功能升级、完善,无论从消费者的使用,还是从体验中感觉,我们在整个数字生态圈发展战略上已经走出坚实一步。

  车讯网:您提到智慧车管家的APP,除了现在有一些车型搭载,未来会在哪些车型上搭载,我们买启辰哪些车型,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服务?

  喻志翔:未来整个启辰全车系,都会导入智慧车管家这个平台,智慧车管家将会成为启辰产品的基因,从互联网思维的角度思考,也会成为启辰数字生态圈战略里面,非常重要一个基础平台,这是直接跟我们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车讯网:您刚才也提到启辰电动车一系列车型官降2.5万,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喻志翔:大家知道今年十三五规划里面,李克强总理已经发布,要加快整个新能源推进的战略步伐,启辰作为中国车界来说,作为新能源领导品牌,作为主要的中坚力量,我们也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因势而为,顺时而动,通过官降这个手段和金融政策颁布,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触手可及的绿色移动生活。

  记者:这个官降会不会影响到老车主,毕竟考虑到车辆的保值补贴,对老车主有补偿吗?

  喻志翔:这个问题非常好,对于我们老车主来说,一点都不用担心,对于我们老车主,我们会对他推出5年或者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价值优惠政策,同时原来购买启辰辰风的车主,也会享受这种逸享无忧的活动,同时保值回购这个优惠政策,也是老客户同时可以享用的。

  车讯网:今年SUV比较火热,启辰也推出两款SUV,目前这两款车在市场上表现如何?

  喻志翔:今年1月份启辰推出首款SUV启辰T70,9月份启辰SUV又推出T70X5,今年来说属于双星闪耀,双子齐发。从10月份销售数据来看,启辰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已经突破六千台,位居整个自主SUV的品牌车型范围的位置,所以说后续随着整个经济指数增长,持续热销,相信增个销量,还会呈非常大的攀升状态。让大家可以知道,因为购置税原因,目前来说启辰TC0 1.6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T70X5的推出,通过外观的更加时尚,更加越野,内饰来说进行相应的颜色的调整,更加有潮有范,配合高颜值,再加上过硬底盘,变速箱以及整个车辆的品质保障,基于这些又有颜值,涵值,整个TS在目前市场上也是处于热销状态。

  整个SUV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今天也特别悄,刚刚过来路上,销售同事给我发截止今天12点数据,今天12点为止,启辰数量突破10万台,在同期增长超过10%,达到11%的水平,而这个销量来说,不是提车量,而是终端交车,也就是说我们不是通过整个压经销商库存来实现这样的销量,我们一定是高质量完成销量的增长态势。

  车讯网:今年乘用车市场可以说非常惨淡,我们完成的情况是怎么样,下一年或者下五年我们期望怎么样?

  喻志翔:主持人所说,现在目前中国车市来说,已经处于微增长状态,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目前在A级市场也就是小车市场,以及在传统C级市场,三厢车市场,都已经连续出现下滑态势。目前来说也就只有SUV、MPV市场出现比较井喷的增长态势。

  所以说就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启辰10月份销量来说,从提车、交车、订单来说都是双双突破万台,我们提车达到1.3万台、交车达到1.2万台,订单超过1.1万。这样来说,我们觉得这种从销售的增长态势,这是一种逆市飘红状态。

  纵观2016年汽车市场发展来说,我个人判断来说,还是会延续目前市场增长的水平,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出,包括大家都知道有二胎政策,还有新能源政策,这些来说会在整个MPV市场,新能源市场会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按以往三厢车市场,或10万元以下的中级市场,随着竞品不断加入,这个市场也会愈加激烈,这是我个人对明年市场的判断。

  车讯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喻志翔:不谢。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