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科技 > 科技资讯 > 正文

超级电动车游侠山寨特斯拉 为何躺在PPT上

2015年10月09日 16:23 来源: 车讯网 作者:郭晓天 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5年的7月26日下午,一款由国内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全新概念车游侠X横空出世。游侠的发布一时间成为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话题,但小编听来听去怎么找不到一个夸它好的呢,唯一值得称赞的研发周期短,也被戏称为“闪电侠”。而游侠X概念车更是被贴上了“躺在PPT上的汽车”的标签。随后有关于游侠汽车和其创始人黄修源的更多信息在网络中不断曝光。要想弄明白为什么游侠成为众矢之的,就要先从游侠是什么开始说起。

超级电动车游侠山寨特斯拉 为何躺在PPT上

    什么是游侠汽车?

    此次发布的是游侠汽车首款概念车型,游侠X是一款纯电动概念车,量产版将会2017年上市。从其品牌命名来源自美国电影《霹雳游侠》,霹雳游侠对于和黄修源一样的80后来说应该是童年时代对于汽车深刻的记忆。游侠X车头闪烁的红色LED灯带和屏幕明显是在模仿电影中的车型

    游侠X采用异步电机驱动,峰值功率为367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配备松下18650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并提供三种电池可选。官方宣称游侠 X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60km,百公里加速仅需5.6s。车内搭载了一块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一块17.3英寸1080P分辨率的显示屏,并搭载基于安卓5.1系统定制的KITT OS。当然这辆被网友称为“躺在PPT上的车”,也确实这款车的所有数据都是未得到验证的。

    而游侠X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何处呢?看了下面的图片就知道答案的结果了。

国产山寨特斯拉电动车发布 从外观到内饰

TESLA MODEL S

游侠X与特斯拉Model S车头对比(上图:游侠X,下图:Model S

国产山寨特斯拉电动车发布 从外观到内饰超级电动车游侠山寨特斯拉 为何躺在PPT上

《霹雳游侠》中的智能汽车

    车头设计照搬了特斯拉,尤其是仿照传动动力车的进气格栅外边加装了镀铬装饰。目前发布的是概念车,预计进行量产化改造后将会在外观上更接近特斯拉等量产车型。整体造车理念和设计则完全是山寨特斯拉,并没有太多的创新可言。

国产山寨特斯拉电动车发布 从外观到内饰

TESLA MODEL S

游侠X与特斯拉Model S侧面对比(上图:游侠X,下图:Model S)

    游侠X在侧面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几乎是全部照搬了特斯拉Model S相似度极高,外观上与特斯拉有较大区别的主要是前后车灯。而且车标采用品牌首字母Y的变形,这一思路也可以说是源自特斯拉。

国产山寨特斯拉电动车发布 从外观到内饰

TESLA MODEL S

游侠X与特斯拉Model S内饰对比(上图:游侠X,下图:Model S)

    那么模仿就一定有错吗?许多国内大车企至今仍旧在山寨模范路虎极光、大众途观等畅销车型。为什么初出茅庐的游侠却成为众矢之的,甚至网友在网络中将其创始人黄修源的经历也被网络扒了个精光。

    游侠汽车的背后

    游侠汽车成立于2014年3月,最初仅有20多人的团队且绝大部分来自IT行业,仅有少数人来自汽车行业。而初始资金仅有300万元。正如官网宣传,其定位为大玩具一样,游侠X的诞生经历似乎也像是一场游戏。

超级电动车游侠山寨特斯拉 为何躺在PPT上

    游侠汽车的创始人黄修源,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以一个文科生的身份杀入到电动汽车行业。其实这并不是关键所在,毕竟一个团队领导人重要的是管理能力,而并不需要汽车专业背景。毕竟小编也毕业于传媒院校,不好给文科生抹黑。但一个27岁的年轻人在2014年开始了第五次创业,据网友曝光和国内媒体报道称其此前的四次创业均未能坚持超过1年。

    而一款超级电动跑车,且直接对标特斯拉的车型仅仅依靠几百万的投入和482天的研发就正式推出,总是让人无法接受。毕竟据新浪网公开报道在去年7月游侠汽车的团队还是通过淘宝购买零部件组装电动机,电池系统也是购自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一跃达到了特斯拉的水平,尽管特斯拉已经公开了专利技术,但如此短时间内达到这种水平也确实让业内人士提出了质疑。

    甚至发布会发布车型可以说是将拆装后的特斯拉底盘加上自己设计的山寨特斯拉外观和淘宝攒出来的动力系统。再加上一整套的噱头以及制作精美的PPT,一款全新概念的电动车就正式发布。

    真正被吐糟的原因

超级电动车游侠山寨特斯拉 为何躺在PPT上

    尽管游侠汽车近日来已经在汽车圈、科技圈和创投圈成为热门话题,并且不断被吐槽。但单单就产品的包装来讲,将简简单单的产品包装的如此高大上确实是汽车企业所不具备的能力。而真正吐槽它的原因其实无非以下几点:

    1.首款真正山寨特斯拉的国产汽车,并无真正的创新能力;

    2.一个全新的,没有任何积淀的互联网企业挑战传统汽车企业;

    3.一个从未创业成功的年轻人,一开始就被贴上了不靠谱的标签;

    4.将常用于娱乐的安卓系统被用在控制车辆上,还将接入无人驾驶;

    5.并没有真正的测试车辆展示,淘宝攒车的经历众所周知。

    确实一家并没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一群没有造车经验的人、一个不靠谱的leader、和一系列未经验证的技术。想到这里确实不会有人看好它,即便是阿里巴巴、百度、乐视等互联网巨头进军汽车行业也都被定义为“玩票”,更何况是既没有汽车厂商合作又没有自己工厂的游侠呢。也许游侠汽车永远不会上市,仅仅是停留在PPT上,炒作的仅仅是一个概念而已。当然游侠汽车也可能在发布了游侠X概念车后找到合作伙伴和投资者,能够帮助其在2017年推出真正能够量产的车型,毕竟现在距离量产太过遥远,应该说发布的不是一个概念车,而是一个概念。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