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科技 > 科技解析 > 正文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2015年10月09日 14:38 来源: 车讯网 作者:齐佳 评论()

  【车讯网 报道】似乎从自动泊车这项技术开始,汽车行业开始“玩起”了科技元素,随后一系列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等……速度之快,让我们有点应接不暇!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特斯拉的纯电动车虽然叫好不叫座,但不能否认该车科技含量相当高;而科技巨头谷歌这几年“玩命”研发无人驾驶的消息也街知巷闻;我们的传统汽车厂商近几年来也没闲着,开始与科技公司合作,以出行安全为中心,将更多科技技术运用在了自己的产品上,有的似乎看着更未来,有的似乎看着更概念……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该技术可利用传感器来监控汽车周围所有区域,并能分辨出是自行车还是摩托车,一旦检测到他们存在,系统会以车内不同区域的灯光、声音和触觉来让司机知道它们的位置。比如,Bike Sense可命令汽车音响系统发出自行车铃声或摩托车的喇叭声等。如果遇到自行车超车,系统会利用触觉反馈功能,以“敲击”司机的肩部方式来告知你它在哪一侧,并通过LED灯矩阵,以黄色和红色光体点亮汽车相应的部分以标明自行车穿过的动作。此外,即便是在停车时Bike Sense也会继续工作,如遇到有东西冲过来,除灯光和声音提示外,门把手也能发出提示音。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该技术设计原理是通过安装在汽车外部的摄像头记录周围的所有情况,然后通过安装在车门或脚下的摄影仪将画面投射在车内,营造一种整车透明的错觉。新系统是一种全新类型的屏幕,叫RPT反投影射技术。该技术区别于传统屏幕或投影,由50颗玻璃珠反射来自同一周线上的光线,有助于将摄像头画面以3D的形式呈现,这种屏幕可在任何物体内完全无障碍投射,很适合车内的布局。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该产品是由日本汽车厂商尼桑设计,通过车内后视镜内置的显示器,来实现提高后视镜的能见度,当驾驶者受天气或后排物品影响看不清时,通过切换LED镜面模式,后视镜上变会出现相机拍摄画面,该画面是通过安装在后排风挡玻璃上的摄像头提供,摄像头像素配置为130万,后视镜的液晶屏纵比为4:1,底部设有开关,用不到时它就是一个普通的后视镜。此外,后视镜采用了大量的图像处理技术,即便在较差的光线下,图像会自动提高。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该技术亮点在于不但能预知信号灯情况,还有助于驾驶,比如,当车辆遭遇红灯等待,通过网络传输,车辆仪表盘会显示红灯的剩余时间,同时在绿灯前开启最低油耗及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模式。奥迪公司表示,此技术可有效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该技术根据预知信号情况,还可提示司机避开拥堵路段,提供流畅导航服务。预计未来会在最新款A8车型中配备。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自适应光束技术是将LED大灯组划分成四个独立的控制模块,通过前面的摄像头检测迎面和前方的车辆,然后禁止某一组方向的LED灯照明,即便是近光灯,工程师们也通过加宽照射广角提高安全系数。在夜间模式下,大灯通过点击调节自动找平衡,提高照射角度,让前方视线更清晰。

说说未来 六个有关“行车安全”的高科技

  安装后,当你在路面驾驶时,CarVi会连续捕捉视频,相关程序会实时对这些视频进行分析,给予司机危险预警提示。比如司机突然变换车道、前方潜在碰撞危险、鲁莽驾驶等危险行为都可进行分析,能够有效提高驾驶的安全性。此外,CarVi可以与iOS或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配合,实时显示车辆速度和位置。

  总结:不难看出,汽车厂商的推新已经不只限于外观设计和动力的改进,他们把越来越多重点放在了行车安全上,而结合科技手段来提高行车安全性离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类似的安全科技会更多,技术也更稳定,我们能体会到更安全的行车环境。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