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2015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高岳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之前我们通过静态观察对野马T70进行了一定的了解,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野马T70(下称T70)的动态测试部分的内容,看看这匹野马到底有多“野”。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我们所购买的这款T70的动力总成。

  我们之前在静态部分说到,T70所使用的这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三菱的技术,但是由于是吉利控股的公司生产,所以可以理解为野马使用的是吉利的发动机,代号为JLC-4G18。不过,仅仅就数据来看,这匹小野马可能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1.8L的野马T70配备的是5挡自动变速箱,而1.8T车型配备的则是CVT变速箱。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野马T70的悬挂形式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个平台采用的是老款RAV4的平台打造,所以结构形式相同。不过,调校还是要看真功夫了。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主观驾驶感受

  实话实说,拿到车之前,对于野马的驾驶感受从主观上就没有什么好感。拿到车以后看到车辆的做工,对于这辆车的好感又下降了一些。不过,真的开起这辆车来,客观的说并不是完全没有亮点,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首先是车辆的起步阶段,离合的结合点还是比较好找的,并不模糊。T70的变速箱比想象中要清晰得多,不过行程偏长,操作感不是很强。仅仅是以这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来说,确实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毕竟这辆T70拥有1.5吨的整备质量,所以起步自然也会显得动力偏弱。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到了正常驾驶的阶段,整体来说T70还是有不错的表现,车辆加速比较线性,没有突兀的加速感。但是相应而来的是车辆需要加速超车的时候信心不足,尤其是车辆在3000转以下时深踩油门都得不到积极的回应,感觉油门踩死和正常驾驶的加速感并没有太多变化,这一点令编辑颇感不适。不过,发动机转速过了3000转以后,加速会有一定的改善。组里的小伙伴试驾过野马T70以后,都有一个同样的感受,就是这车在动力上确实不太积极。当然,如果只是在城市里的日常驾驶,绝对是够用了。

  T70的底盘调教也算是这辆车比较成熟的地方了,野马T70采用的是上一代RAV4的平台,所以在结构、布局以及前后悬挂形式上都和RAV4保持一致。在调校上,悬挂对于车身具有一定的支撑性;在颠簸路面上T70也可以很好的过滤大部分细小颠簸,不过在通过减速带时后悬挂会有多余的震动。在转向中,悬挂的表现比较一般,侧倾现象还是比较明显,明显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线的时候还应谨慎驾驶。

拆车坊动态测试野马T70 这匹野马不太野

  之前有些媒体试驾T70时宣称其拥有德系风格的厚重感,不过仅从个人的感受上来说,底盘还是偏向于日系车型那种轻便、好开、舒适的调校。而且在细节调校上,T70也并不像标准的德系车型那样沉重。比如方向盘力度方面就比较日系,力度比较轻,日常驾驶中不会感觉特别沉重,如果遇到堵车的情况也不会让人感觉特别劳累。而油门的响应上T70就很有自己的“个性”了,没有日系“神经质”般的灵敏度,也没有德系车型的厚重感,前半段油门行程比较“虚”并且有明显的响应间隔,深踩油门才会感到比较明显的响应,这就不难解释之前我们所说的其起步阶段那种慵懒的感觉了。

  总体来说,野马T70相较于以前野马汽车出品的车辆还是有着长足发展的,不过这种发展也仅仅是达到了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平。希望野马汽车能更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拉近与其他成熟品牌之间的差距。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野马T70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野马T70

进入车系

厂商:四川汽车

级别:SUV

油耗:1.5L~1.8L

指导价:7.3-23.98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