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科技创新动力篇之PSA 1.8THP

2015年09月05日 01:24 来源: 车讯网 作者:zn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科技创新动力篇之PSA 1.8THP

  THP系列由三个排量的发动机组成,1.2THP、1.6THP以及1.8THP,包含了直列三缸和直列四缸两种布置形式。其中1.6THP可谓荣誉等身,从2007-2014年间 ,连续8年获得“国际年度动机大奖”。

发动机参数对比

型号

PSA 1.8THP

大众EA888

大众EA888

排量

1.8

1.8

2.0

最大功率

150kW

118kW

147kW

峰值扭矩

280Nm

250Nm

280N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这次我们要说的PSA 1.8THP发动机与此前的1.6THP一样,采用Twin scroll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及涡轮独立冷却系统等核心技术,涡轮在1000转即介入工作,1400转时爆发峰值扭矩,动力水平达到150kW\280N·m,功率超过标杆竞品2.0T水平,而其燃油经济性亦优于主流竞品1.8T水平,并可达欧V标准。

  全铝发动机

  全铝发动机,已不是什么司空见怪的东西了。其质量小、散热性能优越的特点,对汽车的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而此次THP系列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缸体,对比仍在采用铸铁缸体的厂商,显得诚意十足。

  单涡管双涡轮

  同样的技术在宝马N55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上也能够见到,将排气口分为了两个独立管道,将传统的单涡管分为第1、4气缸用A涡管和2、3缸用B涡管,这样将进入涡轮室的废气分为单独的两部分,从而避免了废气在涡管内相互作用而造成的废气反窜损失,减少了排气时的相互干扰,同时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还完全摆脱了过大回压带来的高转进气下降问题,可以为发动机提升7%—8%的涡轮效率。

  电控离合式水泵

  这个部件在冬天对车有很大帮助。冷车启动时,水泵传动断开,水泵停止工作,可使发动机快速暖机,同时降低油耗;当水温达到正常时,水泵传动结合,水泵正常工作。工程师在水泵泵轮与曲轴皮带轮间增设一个摩擦轮,摩擦轮介入的话皮带轮就通过摩擦轮的摩擦作用带动水泵,摩擦轮移开的话皮带轮不再驱动水泵泵轮。

  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器可以随发动机的转速、负荷额定运行参数的变化,通过液压系统来调节进气门正时相位,能提供最大50°曲轴转角的可变角,以满足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有最佳的进气效率,从而将动力、油耗、排放都控制在最佳水平。

  高压缸内直喷

  PSA 1.8THP发动机的燃油喷射压力最高可达20兆帕,缸内直喷技术直接将燃油喷射入缸内与空气混合,最多可喷射3次。而ECU则根据吸入的空气量精确地控制燃油和喷射量和喷射时间,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可以使油气的雾化和混合效率更加优异,使混合气体燃烧更加充分。喷射压力可使燃油颗粒从80微米降至20微米,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