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科技创新动力篇之PSA 1.2THP

2015年09月05日 00:54 来源: 车讯网 作者:zn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科技创新动力篇之PSA 1.2THP

  PSA的这台1.2THP发动机最早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是在东风标致408上,当时不少都质疑如此小的排量到底能够带动一辆这么大的车,同样的质疑声当年在1.4TSI的速腾上也经常会听到。

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PSA 1.2THP

大众 1.2TSI

发动机排量

1.2

1.2

最大功率

100kW

81kW

峰值扭矩

230Nm

200N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作为PSA集团THP系列发动机中最“小”的一名成员,这台1.2THP发动机1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的峰值已经超越了大众低功率版本的1.4TSI发动机。

  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

  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材质,在保持良好散热的同时,又减轻了动力系统的重量,这也是现今主流发动机常用的减负方法。

  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

  同样是现代发动机的主流技术之一,主要作用在于能够有效的提升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从而达到提高动力以及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目的。

  双质量飞轮、单平衡轴

  看到这里也许很多网友会一头雾水,其实说简单点就是用来解决三缸发动机平顺性不足(相比较于四缸发动机)“先天缺陷”的一种方法。虽然能够有效的提升发动机在运转时的平顺性,但并完全能够达到四缸发动机的水准。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