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双龙王志宏:未来混合动力新能源将是趋势

2015年09月04日 21:5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LXH 评论()

  【车讯网 报道】9月4日,2015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双龙汽车携旗下全阵容车型亮相,在车展现场,车讯网针对其主推车型双龙蒂维拉以及双龙未来的发展与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下为访谈实录:

双龙王志宏:未来混合动力新能源将是趋势

  Q1:众所周知,双龙以柴油动力闻名,但蒂维拉的汽油发动机上有什么亮点吗?

  王志宏:双龙的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省油环保。蒂维拉上搭载的1.6L e-XGI160汽油发动机同样出彩,其最大马力为128ps,峰值扭矩为160N•m/4500rpm。在经过细致调校后,这台发动机不仅具有噪音低、动力强、燃油经济性好等优点,在环保性方面也颇为出色,可达到欧六排放标准。

  Q2:既然谈到蒂维拉,听说今年双龙获得了一项韩国本土大奖?

  王志宏:双龙蒂维拉座椅斩获由韩国人体工程学会主办的2015年”第十五届人体工程学设计最高奖“大奖。这个奖项是韩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奖项。这对于蒂维拉以及双龙汽车都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励。而世界权威评测调研机构J.D. POWER也对蒂维拉充足的室内空间和空间利用性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双龙主席车型也获得过此项大奖。

  Q3:中国的主流消费群体已经日趋年轻化,双龙汽车将如何面对这一年轻化群体?

  王志宏:是的,中国的消费群体悄然过渡到年轻化群体里了,我们一早就遇见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的蒂维拉才定位于“MY 1st SUV”,它既是伴随年轻消费者起步的第一辆SUV,也是一辆能够代表都市时尚与一流品质的SUV,是都市年轻人心中最棒的车。双龙汽车希望自身车型能为年轻消费者开启一种更加多彩、更富乐趣的汽车生活,成为他们展现个性的标志座驾。

  Q4:双龙汽车除了在车辆研发上的用心,在服务上会不会有所忽略?

  王志宏:大可放心,双龙汽车始终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我们不但建立起24小时客服中心,更有24小时紧急道路救援中心。双龙曾荣获“搜狐汽车年度大赛《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大奖,这也体现了我们双龙汽车在保证售后服务方面的积极和努力。而且我们每年都会开启双龙服务活动月活动,为双龙用户免费体检车辆,及时解决车辆潜在的问题。

  Q5:2015中国车市较为惨淡,您认为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变化?

  王志宏:国内汽车市场仍处于刚性需求阶段,汽车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一二线城市保持巨大潜力的同时,这种需求也在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不仅如此,各地方政府还将汽车市场列为支柱产业,对汽车市场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最主要的变化将是汽车后市场的快速崛起。

  Q6:在中国,双龙汽车的主要客户群体是如何定位的?

  王志宏:双龙汽车在中国汽车定位人群是25岁到50岁,瞄准了处于事业开拓期的青年群体和事业有成的社会精英骨干,还有劳逸结合的享受型群体。

  Q7:您认为双龙汽车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哪些领域?

  王志宏:双龙汽车作为世界级的SUV专家,所主张的“享受生活、驾驭生活”的生活理念意在让消费者体验到不同以往的人车精神。双龙汽车除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共轨喷射、涡轮增压等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外,更在SUV领域独有的等长驱动轴技术、全时四驱技术、高性能舒适的双叉臂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非承载式车身等高超技术上独具风格。

  Q8:在中国市场,双龙汽车品牌目前处于何种地位?未来又会如何?

  王志宏:双龙60余年一直致力于SUV领域的开拓,使得双龙汽车在韩国本土及欧洲车坛有着良好表现。但对于中国消费者,双龙品牌现在的市场美誉度和影响力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小。当下双龙汽车更为关键的是将重点定位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方面,而未来,希望在逐渐积累的市场口碑下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Q9: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双龙在中国的市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认知度,未来的发展远景是怎么样的?

  王志宏:双龙品牌现在的任务依然是聚焦,我们已经有60余年的发展史,名副其实的世界级SUV专家,我们要聚焦我们的优势,我们的优势仍是SUV产品。未来,我们继续执行每年一部新款SUV的计划,而且一定是具备公路用途和越野能力的SUV。

  Q10: 双龙定位为世界级的SUV专家,以后会不会坚持这样的产品路线?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样的规划?

  王志宏:双龙对于产品的线路,保持着一年一款新车的承诺。刚上市不久的蒂维拉还是坚持双龙一直强调强健、独特、品位的设计理念,这也是我们所谓的世界级SUV专家这样的一种思路。在中国未来我们将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些适应性的产品,这取决于韩国双龙的研发和中国市场的结合,比如说明年我们在这款车长轴距、四驱等等这些方面进一步的做一些补充等等

  Q11:双龙之前承诺过,每年向中国市场引入一款新车型,未来你的新车导入计划是什么样的?会更具中国市场导入什么样的车型?

  王志宏: 首先双龙中国还是专注SUV领域。比如柴油版和加长版的蒂维拉。对于导入什么样的车型,我觉得混合动力新能源也将是主要趋势。

  Q12:之前有消息称,双龙蒂维拉将会推出加长版车型,这款车型大概什么时候上市?上海车展展出的混动力车型是否有量产计划?

  王志宏:大概会在2016年左右上市。针对于混合动力车型肯定会量产的,预计在2-3年内,是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

  Q13:双龙汽车有没有计划进行国产化制造,比如建厂或者代工,或者您是否已经有意向的厂商?

  王志宏:是否国产化要取决于双龙在中国的销量情况而定,对于建厂或者代为加工都有可能,如果说合作对象的话,会考虑以国内老牌汽车厂商为主,这也要看汽车市场的需求。

  Q14:双龙汽车近期会不会参加国内大型越野赛事?

  王志宏:计划在10月参加内蒙古阿拉善的越野赛事,这也是继2011年双龙重返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在国内越野赛场上亮相。然后逐步参加更多大型的越野赛事,来提升双龙在越野赛事上的知名度。

  Q15:大家都知道双龙汽车主打的是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有何特点呢?7月刚上市的蒂维拉车型,能请您重点介绍下么?

  王志宏:我们就以欧洲为例,欧洲大多数车辆都是以柴油车为主,因为柴油车省油、经济环保且保养维修费用低。但很多国内消费者对柴油机多多少少都存在着一定误区。关于7月刚上市的蒂维拉车型,采用的是1.6L汽油发动机,而且这个排量也受到85后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该车型采用安全性更高的车型结构及欧洲4星排放标准,并获得多项大奖,在配置方面,蒂维拉拥有8色可选车身颜色,以及6色仪表盘,而且11,48万元的钜惠起步价,也非常具有性价比,堪比合资车价格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2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3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