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XC90上市即召回 难道沃尔沃被吉利拖累了?

2015年08月28日 00:11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李健前脚为沃尔沃XC90站台,后脚,XC90就宣布召回

  这款售价79.80-101.78万的定位为智能互联汽车的豪华SUV自上市之初就备受关注,其官方宣称该车斥资110亿美元打造,将引领下一代豪华SUV的发展方向,而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先生、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影帝陈道明先生、易到用车CEO周航先生、著名歌手李健等更都是免费为其站台。

沃尔沃 沃尔沃XC90

  为什么这样一款众望所归的车型,刚刚上市,就宣布召回呢?

  沃尔沃吉利拖了后腿?

  走进沃尔沃在北京4S店,上述几位大佬的巨幅照悬挂于醒目之处,似乎时刻在宣示着业界精英们的选择。

  诚然,提到沃尔沃,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其是安全的代名词,这也是沃尔沃这88年来一直诠释的品牌内涵,但是,回顾吉利收购沃尔沃之际,走在街头巷尾,但凡略微懂点车的,都会惋惜,沃尔沃自此堕落了,甚至本来有购买沃尔沃汽车意向的准车主们也曾为这一收购而放弃沃尔沃,为此,吉利李书福还曾站出来为沃尔沃“洗白”,“吉利就是吉利,沃尔沃就是沃尔沃”。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大家逐渐淡忘沃尔沃的吉利背景,沃尔沃也开始了其一贯的低调奢华的风格,销量逐步回归正轨。

  直到一场声势浩大,汇聚诸多明星的沃尔沃全新XC90的到来,把沃尔沃在华的影响力推上又一个新台阶。但是,古语云,乐极生悲。

  在沃尔沃XC90上市不久,沃尔沃汽车因发现XC90第三排侧气帘可能不能按照设计要求展开而宣布召回部分进口2016款沃尔沃XC90越野乘用车,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352辆。

  这个一直宣称是88年身体力行造最安全车型的沃尔沃,为何在此节骨眼上出现这样的事情呢?

  学生时代,老师为了让差生进步,会安排一个学习好的学生和一个差生同座位,为的就是差生能进步,但往往事与愿违,有些反而是差生将好学生带“坏”。沃尔沃和吉利就是这个好学生被差生带坏的典型案例。

  沃尔沃张家口工厂将代工吉利小型发动机

  日前,有消息称,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工厂将投产4款发动机,其中包括1.3L、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两款4缸和5缸布局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目前沃尔沃没有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1.3L和1.5L发动机隶属于吉利集团与沃尔沃共同开放及使用。

  这将意味着,吉利旗下车型所搭载的小排量发动机将由沃尔沃进行“代工”,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吉利小排量发动机。

  沃尔沃亚太目前在华成立了三家制造基地,分别位于大庆、成都和张家口,而沃尔沃XC90的生产厂地正是,

  另外,位于张家口的沃尔沃工厂在“代工”吉利两款发动机之外,还将生产沃尔沃旗下的四缸和五缸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沃尔沃这两款发动机也将会在旗下的三厢轿车、SUV、跨界车、两厢车等车型上进行搭载。随着吉利与沃尔沃在张家口沃尔沃发动机制造工厂投产发动机,标志着沃尔沃发动机将结束完全采用进口零件在国内总装的历史,实现国产化。

  这正是沃尔沃多年来筹谋的成果。

  再说回XC90 豪降15万元

  我们再来说沃尔沃XC90。因来到了沃尔沃的4S店,又想着反正都来了,一定要亲自试乘试驾一下这款“神车”。客观的讲,这款车确实能给人豪华SUV的各种感官体验,超大超宽的车身,精致的车漆,置身车内,各种眼花缭乱的科技配置。不过,对于这些科技配置,也是一把双刃剑,说实话,这些零零碎碎的按钮,让人无从下手,在这里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里面有诸多按钮,我居然猜不到他是干嘛的。一键启动开关,居然将其设置在排挡后方,这让我误以为它是人机交互系统的操作旋钮;另外,中控台上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设置依旧比较复杂,并且不灵敏,这在行车过程中会极大的分散注意力。

  开起来这款车的具体感受,我只能说一般,最多就是比较稳定,但是如果你要以百万级汽车的高标准来要求的话,全新XC90的动力系统肯定不会拿到高分。

  另外,在全新沃尔沃XC90上市之初就有消息曝出,该车已上市就降价15万销售,这不免让人大跌眼镜。

  其实,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起售价,不少媒体以及消费者都表示不满,普遍认为定价过高!也确实,沃尔沃中美价格差距达到了2.57倍,虽然进口车与中规车差价3倍的情况也有发生,但是,毕竟沃尔沃已经被吉利收购,在已经收购的情况下还让窝窝粉花近3倍的价钱去选购XC90未免不太厚道吧。

  不过,“纵然你虐我千百遍,我依旧待你如初恋,”为此,苦等12年的窝窝粉,转而向平行进口车贸易商预定全新XC90,因为,某电商网站预售价仅为65-75万元,这相比中规版降低了近20万元。

  但是,这样的好时光或许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了。

  此前,奔驰宝马为保证自身利益,均采取措施限制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车来源,禁止美国等地区的经销商直接与中国消费者、中国贸易商进行类似的交易,我们不排除沃尔沃为了保证中国市场的利益,而不采取一些手段,到那时候,沃尔沃真的就是渴望而不可及的纸上奢华品牌了。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2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3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