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辞旧迎新 盘点2013年国内那些热门换代车型

2014年01月0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杨硕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当年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就已经是2014年了。时光飞逝,一转眼,2013年就这样的过去了,我们似乎还没有来得及与它挥手说一声再见,新的一年就已经到来,2013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告别了以往的浮躁状态,整体发展更加趋于稳定。13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在稳定的态势下大步前进,同时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不少换代车型,下面就请跟随我一起,来看看13年的国内市场迎来了那些热门换代车型。

  高尔夫7

  价格:11.89-23.58万

  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7可以说是13年最重点的换代车型之一,继高尔夫6在国内市场的火爆,高尔夫7的上市同样是万众期待,不过在期待当中,高尔夫7在某些配置上的削减让不少消费者有些遗憾。

  大众 高尔夫

  大众 高尔夫大众 高尔夫

  作为一款经历6代蜕变和全球销量超过2900万辆的车型,大众高尔夫算得上是一款经典车型。而正是为了历史的传承,高尔夫7在外形设计上采用的是循序渐进式的改变,从它的前脸,你依稀还能看到高尔夫6的影子。它在PQ35到MQB的进化历程中拥有了外观内饰的改进,动力总成的变化。可以说这次的换代还是彻头彻尾的。

  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7的大灯变化较大,外形轮廓与新速腾相似。大灯远/近光集成一体并配以透镜,光束更加明亮。而稍显遗憾的是高尔夫7依然没有采用LED日间行车灯。

  大众 高尔夫

  全新设计的双辐式进气格栅,中间的“两道杠”其中一道杠被镀铬点亮,再跟前大灯的一根“银线”连成一体。新款雾灯经过重新设计之后,造型更加扁平,同时,在高配车型的前保险杠中央装备了ACC主动式巡航雷达和4点式安全雷达系统。

  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7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高尔夫7的长宽高分别为4255mm/1799mm/1452mm,比高尔夫6车型长56mm,宽13mm,轴距则达到了2637mm,相比高尔夫6的2578mm,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同时,高尔夫7的高度降低了28mm,看上去更贴地,运动感更强。

  大众 高尔夫

  大众 高尔夫 大众 高尔夫

  内饰整体的布局依然延续大众的传统设计,中控台明显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方便操作。方向盘依然采用了三幅式,但设计上更有层次感,手感上延续了大众车的细腻。用料方面,高尔夫7保持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搪塑材质的大面积覆盖提供了不错的触感。

  大众 高尔夫

  全系标配的电子手刹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衍生出的AUTO HOLD功能非常实用。当你忘记解锁电子手刹,挂挡加油的同时电子手刹会自动解锁,避免对车辆的损伤。

  大众 高尔夫

  平台的升级导致高尔夫7在动力上的依旧存在一定的变化,高尔夫7全系换装了EA211发动机,而最低配上的这台1.6L发动机在参数较上一代有小幅度提升,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55 N·m /3800 rpm。

  大众 高尔夫

  另外,EA211再次使用皮带传动,相比于EA111链条传动,皮带可以降低噪音和重量。除了以上两点外,EA211 将很多轴承由原来的滑动轴承变为了滚动轴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小阻力 。得益于这些变化,EA211发动机参数比EA111有所提升,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03kW/45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3500rpm。从参数来看,它已达到早期大众1.8T发动机的水平。

  大众 高尔夫

  传动系统方面,依旧使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但调校略有不同。换挡时机把握更准确,减少了低转速抖动的现象。在手动变速箱方面,高尔夫7搭载的5挡手动变速箱(型号为MQ200)之前也受到了不少的好评,换挡顺畅并且行程较短是不少人给出的评价。

  大众 高尔夫

  底盘方面似乎是高尔夫7最被关注的地方,后悬架由之前的多连杆变为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虽然我们说不过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悬架,关键还是要看其的调校,不过这样的减配我们都心知肚明。

  大众 高尔夫

  编辑点评:这次高尔夫7的换代可以称得上是彻头彻尾,全新的外观,经过重新调校之后的发动机,以及全新的平台另高尔夫7具有了全新的竞争力。不过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后扭力梁的非独立悬挂,虽然换装了非独立悬挂之后的高尔夫7在空间上有所提升,但是这种减配的方式我们还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关键词: 换代车型 - 多车导购 - 高尔夫7 - 雅阁九代 - 全新捷达
责任编辑:杨硕
 

大众-高尔夫

厂 商:一汽-大众
车 型:高尔夫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2.19-23.5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