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奇瑞艾瑞泽7车内PM2.5测试 隔离率达63%

2013年12月30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霍保智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艾瑞泽7作为奇瑞汽车今年重点打造的一款紧凑级车型,除了有时尚的外观、出色的动力和底盘调教外,更重要的其实是与我们使用者日常使用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今本文就来详细体验一下这款车的功能及细节,比如对PM2.5的过滤效果车辆防干扰等小环节的体验。

  PM2.5是什么?

  在环境科学中,颗粒物特指悬浮在空气当中的固体颗粒或液滴,是空气污染的一个主要来源。其中,粒径小于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称为可吸入颗粒物,也称PM10。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称为细颗粒物,也称PM2.5。

  大众 捷达

  大众 捷达

  颗粒物的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10微米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5微米直径的可进入呼吸道的深部,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直径相当于人类头发1/10大小,被吸入人体后会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这些颗粒还可以通过支气管和肺泡进入血液,其中的有害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

  测试仪器:

  本次测试采用的仪器为沃霖CW-HAT200手持式PM2.5速测仪,它是专用于测量空气中PM2.5(可入肺颗粒物)及PM10(可吸入颗粒物)数值的专用检测仪器。用时1分钟即可快速测出数据,操作简单,无需维护。

  大众 捷达

  测试方法:

  我们将分别测量车外空气PM2.5数值,以及车内密闭环境中以及打开空调内、外循环模式下的PM2.5数据,以此来反映车内空气质量的变换情况。本次测试我们将进行两组测试,第一组测试为从东四环前往顺义的环路上进行两点间的行进测试;第二组测试为顺义花博会的一地测试,通过模拟多种行车状态来保证数据的可信度。

  测试地点:

奇瑞艾瑞泽7车内PM2.5测试 隔离率达63%

  我们测试PM2.5选择了市区东四环和离市区相对较远的顺义后沙峪两个场地进行测试,从而让数据更加客观真实。从墨迹天气的数据来看,北京市在经历了一段晴朗天气后,从12月25日开始又进入严重污染的天气状况。

关键词: 艾瑞泽7 - 奇瑞艾瑞泽 - 奇瑞汽车 - 空气质量 - pm2.5
责任编辑:霍保智
 

奇瑞-艾瑞泽7

厂 商:奇瑞汽车
车 型:艾瑞泽7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7.29-12.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