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誓将环保进行到底 车讯网静态体验宝马i3

2013年12月12日 03: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陈思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PM2.5和雾霾应该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了,从年初北京降下了第一场雾霾开始,大雾逐渐席卷了全国各个城市,北京也继“首堵”之后,又得到了一个新的“光荣称号”——“雾都”,而造成污染的矛头则纷纷指向了汽车的尾气排放。虽然我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如同“砖家叫兽”所说的那样汽车尾气是造成如此夸张大雾的罪魁祸首,但就贡献来说也着实是不小。为了减缓汽车尾气所带来的危害,政府机关出台了相关政策,人民群众也越来越重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电动汽车再一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誓将环保进行到底 车讯网静态体验宝马i3

  有人说电动车离我们的生活有些遥远,其实不然,很多城市中电动车早就已经作为出租车投入使用,而在每年的车展上我们也能够看到不少电动车的身影,其中宝马i3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同时它也是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

  宝马i3历程回顾

  宝马 宝马i3

  早在1969年,宝马便已经开始从事电动车型的研发工作了,在2011年2月宝马正式发布了i系列同年7月,宝马发布了i3和i8的概念车,并开始在各大车展上展出。时隔两年,i3已经从概念车正式进入了量产阶段而在今年10月份,宝马i3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正式宣布上市

  外观介绍

  车展之上我早已多次目睹过宝马i3的英姿,但是像这样与它的距离如此之近还是头一次,这也让我有些小小的兴奋。量产后的宝马i3像是从科幻小说中走出来的,在外观设计上与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极具未来感,这也让它停在街边的时候格外引人注目。当然,怎能少的了宝马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呢?招牌的双肾式的格栅设计又一次被运用在了宝马i3之上,只不过这一回它是封死的。

  宝马 宝马i3

  宝马 宝马i3

  宝马 宝马i3

  宝马i3采用了LifeDrive车身结构,车体全部由碳纤维材质构成,这种材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车身重量,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机械强度也比钢铁更加出色,并且具有很好的抗冲击性,因此即使采用了没有B柱的对开门设计,也不用担心车辆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3碳纤维的供应商SGL公司,在生产产品的过程中全部使用水利发电,这与宝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生产宝马i3的莱比锡工厂完全采用再生能源供电,用电量比传统流水线节省50%,节水量则达到了70%)。

  宝马 宝马i3

  I3车身的比例非常紧凑,车体的长宽高分别为3999/1775/1578mm,轴距为2570mm,车身离地的高度恰到好处,方便了乘客的上下车。车窗的造型很有设计感,但可惜的是概念车上的透明车门并没有出现在量产后的宝马i3之上。

  宝马 宝马i3

  宝马 宝马i3

  宝马 宝马i3

  车尾部分被大面积的黑色玻璃所覆盖,与银色的后保险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弧形设计的尾灯与前大灯的造型相互呼应,亮起来的时候会觉得有双愤怒的眼睛在注视着你,难道是在监督着不注意保护环境的人么??

  宝马 宝马i3

  宝马 宝马i3

关键词: 宝马i3 - 节能环保 - iDrive系统 - lifeDrive平台 - 碳纤维
责任编辑:陈思
 

宝马-宝马i3

厂 商:宝马
车 型:宝马i3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44.98-51.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