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变化分析 有喜有忧

2013年12月11日 00: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宁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第七代高尔夫今天在广州正式上市,作为一次换代产品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提供1.6L与1.4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还分为高功率版本与低功率版本,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19至18.29万元,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到底有哪些新的变化吧。

  变化一:平台

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变化分析 有喜有忧

  第六代高尔夫采用的是大众旗下的PQ35平台,而此次上市的第七代车型则采用全新的MQB平台,与之前相比MQB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极强的衍生性,所对应的车型不再固定,可生产从微型车、紧凑车、中级车等不同级别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对轴距、轮距、车身尺寸等参数进行调整,从而大大降低研发的成本,并且让低级别的车型也能够共享到更高级别车型的配置,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在第七代高尔夫上我们见到了以往在中级车上还会出现的ACC定速巡航系统。

  变化二:动力

大众 高尔夫

  虽然两代车型配备的发动机排量同为1.6L与1.4T,但第七代车型上所搭载的发动机则全部升级为EA211系列,另外1.4T车型分别提供了高功率版与低功率版可供消费者选择。

发动机对比表

发动机排量

1.6L

1.6L

1.4T

1.4T(低功率)

1.4T(高功率)

发动机型号

EA111

EA211

EA111

EA211

EA211

最大功率(千瓦)

77

81

96

96

110

最大扭矩(牛米)

155

155

220

225

25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除了在数据方面的变化以外,第七代高尔夫所搭载的EA211系列发动机的传动系统由链条传动更换为皮带传统,之前EA111所采用的正时链条设计的优点在于理论上可以做到终身免维护,但工作当中所产生的噪音会大于皮带传动,而后者的缺点在于大约每6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皮带,会增加一笔不小的维护费用。

关键词: 一汽-大众 - 第七代高尔夫 - 平台
责任编辑:张宁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