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上市 售16.98-25.28万元

2013年08月18日 20: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长安马自达首款SUV车型,由进口转国产的马自达CX-5于8月18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28万元。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长安马自达CX-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MT 两驱舒适型

16.98

2.0L AT 两驱舒适型

18.38

2.0L AT 四驱精英型

20.78

2.0L AT 四驱尊贵型

22.98

2.5L AT 四驱豪华型

22.98

2.5L AT 四驱旗舰型

25.28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外观方面,长安马自达CX-5基于马自达“魂动Kodo——Soulof Motion”设计理念打造而来,凌角分明的线 条,带来很强的视觉感受。整车所展现出来的力量感和美感是“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设计理念最好的诠释。过去马自达的设计是比较张扬、外露的个性和动感,而最新的魂动设计更强调了蓄势待发的力量感,从视觉上显得收敛了一些,却更有爆发力,更有内涵。作为长安马自达首款SUV车型,CX-5的车身尺寸达到4555×1840×1710mm,轴距达2700mm,比竞争对手本田CR-V和大众途观等略大一号。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前脸方面,大嘴设计成为了马自达的家族特征,盾形的蜂窝式中网设计和概念车上的几乎保持了一致,从而突出了这款车给人以强烈的运动感。与新款马自达3一样,CX5的进气格栅同为5点式进气格栅,不过在前脸造型上收敛了很多。在马自达3上的咧嘴大笑变成了大气沉稳。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配以黑色的侧裙给人的视觉效果非常紧绷且富有张力,看起来更加的动感时尚。车尾的设计相对前脸更加平和一些,甚至给人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整体的线条均以比较柔和的曲线为主,在突出一种运动的美感的同时并没有过分的去夸张它的攻击性,这样的设计可能更受国人的青睐。尾灯被置于腰线与棱角上,造型中规中矩,狭长的造型与内嵌圆形的灯组,属于典型的马自达风格。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内饰方面,长安马自达CX-5的空间感很不错,在内饰材质和工艺方面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驾驶操作区域的功能设置很合理,分区比较清晰,整体配色也很舒服,软包的仪表板很有质感;有两处细节值得肯定,一是导航界面非常本土化,二是行车电脑的显示屏在仪表盘的位置极为醒目。2700mm的轴距使车内会感觉乘坐空间很充裕,行李空间受到全尺寸备胎的影响而略有损失,不过形状还算规整,利用率会比较高。后排座椅靠背可以4/2/4折叠,便于装载超长的行李,还设计了与尾门联动的伸缩式遮物帘,结构很巧妙。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动力方面,马自达选择的路线就是“适度的环保”,经过市场研究,它认为到2020年电动车的市场接受度也不过10%,所以马自达首要的解决方案还是内燃机的进一步优化——这就是从全新车型CX-5开始的“创驰蓝天”技术。创驰蓝天技术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车身都赋予了一些新的概念。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搭载2.0L SKYACTIV-G和2.5L SKYACTIV-G“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114kW/6000rpm,峰值扭矩达200Nm/4000rpm;与进口车型相比,新车还增加了2.5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44kW,峰值扭矩达252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电控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范围从100%前驱到前后轮各占50%,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绰绰有余,综合油耗只有7.5L/100km,为了达到最佳的环保要求,CX-5还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i-stop。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3:1,极大的提高了燃烧效率,配合4-2-1的排气机构,让它在自然进气发动机中拥有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相对老款发动机大幅提升,而且只需要使用93号汽油。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马自达 马自达CX-5

  配置方面,与进口车相比,新车会新增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I-stop智能启停系统和BOSS音响系统等,同时悬架、内饰等也会进行一系列优化改进。高配车型19英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在同价位SUV中尺寸数一数二,轮胎是来自日本的品牌YOKOHAMA,尺寸为225/55 R19。

关键词: 马自达 - 长安马自达 - 马自达CX-5上市 - CX-5上市
责任编辑:沈达炜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