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紧凑级轿车加速实测排行 轩逸/桑塔纳领先

2013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继上次的四款热门车加速实测排行选题之后,我们再次选取了四款目前市场中销量不错的紧凑级轿车,这次依旧是它们的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今天选取的车型分别是东风日产轩逸、上海大众桑塔纳、东风雪铁龙世嘉和东风标致308.

  与前几次的对比条件相同,这几款车都样定位于紧凑级轿车阵营,售价区间也几乎相当,并且同样搭载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都不是手动挡车型,因此整体更加贴近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相对喜欢自动挡车型的日常使用需求。

  第一名: 东风日产轩逸

  车型:1.6XL CVT豪华版

  售价:13.50万

  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

  百公里加速用时:11.61秒

  0-100公里/时加速测试

  采用CVT变速器的车辆起步都比较平顺,往往给人一种车辆提速并不快的错觉,在之前我们测试的2.0天籁上亦是如此;实测加速成绩为11.61秒,比官方标注的11.7秒略快一点;但连续测试加速5次以上,CVT皮带打滑的迹象就开始显现出来,甚至到最后这个用时会超过15秒。

  在起步初期会有一个比较大的G值波动,居然达到了0.4G,但仅维持了不到半秒,而后随着速度的攀升,加速度逐渐降低;由于CVT没有换挡的结构,所以整个加速过程中也没有什么惊喜。

  其实轩逸带有两种驾驶模式,一个是ECO节能,一个是变速器上的Sport运动;如果开启ECO模式,这个曲线图还能再平滑一些,日常驾驶能感觉到油门踏板非常的重,不论你怎么踩,车身都不会有明显的提速感,当然这是为节油而设计的;另一项Sport模式,打开后,发动机转速就一直维持3000转以上,油门的响应比普通模式更积极,因此在上坡和连续的变线超车时,可以应用此模式。

  动力及传动系统介绍

  代号HR16DE的1.6升发动机带有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保持了日系车固有的特色——较高的升功率,126匹马力对付家用来说肯定够了。最大功率102kW(139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74Nm/3600rpm,论参数新轩逸的动力基本和同级别的1.8升卡罗拉相同。

  降低排量,很大目的是要省油,创造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关于发动机另外提及一点,有一个小型悬挂系统固定在发动机舱内,由一根活动的连杆和橡胶底垫组成,这可以减少高转时发动机的震动传到车身上。上一代轩逸有所装备,当然新款继续延续这个传统。

  新轩逸目前采用的CVT是日产最新的第三代Xtronic无级变速器,JF015E是它的代号,最大承受扭矩为150牛·米,目前搭配在1.6车型上,而1.8、2.0车型用的是和天籁2.0和2.5一样的JF011E的CVT变速器,技术上与新轩逸的这款是一样的,只是最大承受扭矩变成了240牛·米。

  因此,另外提及一下骐达的CVT,1.6升的骐达CVT与新轩逸1.6上的这款相同,而1.6T的骐达则使用了刚才说到的JF011E型CVT。

  虽然轩逸的悬挂系统没有改变,但经过调校后给人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也算有失有得;优点是高速行车的稳定性加强了,以往老款轩逸在高速时给人发飘的感觉少了一些;缺点是,减震的阻尼略微调硬了一点,这在颠簸路面行驶,后面乘客感觉到了更多的震动,而同时前排驾驶员并没有因此获得更多的路感和方向回馈。

 

日产-轩逸

厂 商:东风日产
车 型:轩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98-1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