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动静自如 奇瑞新风云2AMT车型全国首测

2013年04月1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侯骏明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4月8日,“奇瑞瑞虎&风云2全能体验营第三季爱呼吸之旅—寻找中国好空气”在安徽合肥盛大启动,再度为人们带来新一季畅游神州的自驾之旅。相比前两届全能体验营,本次活动中除奇瑞瑞虎继续担纲主角之外,还有全新推出的新风云2AMT车型也首度加入。作为新风云2家族的重要成员,AMT车型的出现不仅弥补了新风云2缺少自动挡的遗憾,同时也给参与者们提供了全新的试驾体验机会,为全能体验营第三季又增添了新的趣味与看点。

动静自如 奇瑞新风云2AMT车型全国首测

  从安徽合肥出发,全能体验营第一站将目的地锁定在大别山的天堂寨。累计200多公里的路程,融合了市区道路、高速、县道、盘山公路等多种路况。对于想要深度体验车辆性能的参与者来说,这无异于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拉练”。让想要更加详细了解AMT技术的参与者,获得了一次实地检验AMT技术的绝佳机会。所以试驾活动还未开始,风云2AMT车型便成为人们视线焦点。

  在外观和内饰上,风云2AMT与MT车型并无任何区别。大师级风塑车身上,“U”型发盖脊线及放射状腰线,体现了水的韵律和风的流线。内饰采用全新鸥翼双层中控设计,融入了轿跑式的设计风格,营造出活力动感的内饰风格,唯一不同之处在于AMT变速器。新风云2AMT采用镀铬档杆的档把小巧精致,上大下小的梨型档把头,很好的运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原理,使得档把与手部的贴合度大大提高,这在长途试驾过程中也验证了这一点。不同于蛇形排列档位,新风云2左右排列的档位简单清晰。新搭载的AMT变速器给人一种灵动而又不失质感的深刻印象。

动静自如 奇瑞新风云2AMT车型全国首测

  通过试驾前的说明会了解到,此次新风云2新增的AMT变速器,由奇瑞在国内率先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专利多达23余项,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奇瑞多款车型。其液压装置总成零件大部分为国外成熟产品,实现变速器寿命远高于整车寿命。此外,奇瑞AMT控制软件还具备先进的OBD故障诊断软件替代执行功能,最大限度地确保了AMT变速器的安全、可靠性。

  在操作模式上,风云2AMT变速箱分别有模拟手动换档、自动经济换档和普通自动换档三种功能。在变速器档位底座上,除“A/M、D、R、+/-”等档位标示外,在A/M字样下面,还有一个标有“E”的按键,通过将操纵杆向A/M标志方向拉近,就可以在5速手动模拟换档与自动换档之间切换;而如果在自动模式中按下变速箱左下角的“E”按键,则AMT变速箱便进入自动经济换档模式。

动静自如 奇瑞新风云2AMT车型全国首测

  经过简单发车仪式之后,全能体验营车队正式上路。将档把拨入D档,无需踩油门车辆就能缓慢前进,减少了因油门控制不精确而出现的窜车现象,充分体现了风云2AMT变速箱“蠕动”功能的价值所在。行驶在路上,在普通自动模式下,AMT变速箱一般会在2000转加档,如果按下档位底座上的“E”键,则立刻启动经济模式,AMT变速箱会在1500转时即完成加档,减少高转速所带来的油耗增加。在近20分钟的合肥市内道路行驶中,AMT的便捷性能展露无遗。与MT相比,AMT不用离合控制换挡是其最大优势,这就免除了不断踩踏离合及不停换挡的烦恼,尤其是市区道路中拥堵路段和路口,即便是刚上路的新手或者女性用户,也能随心所欲实现轻松驾控。

动静自如 奇瑞新风云2AMT车型全国首测

关键词: 奇瑞 - 新风云2 - AMT
责任编辑:侯骏明
 

奇瑞-风云2

厂 商:奇瑞汽车
车 型:风云2
级 别:小型车
指导价:4.75-6.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