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北汽力拓海外布局 新举措或引发人事调整流

2013年03月13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7日,北汽集团下发一则人事调整通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海洋将赴刚成立的“北汽国际”任董事总经理,负责整个集团层面的海外业务。北汽股份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宇将接替董海洋,成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而在短短几日前,绅宝在香港举行了新车品鉴会董海洋上,还以北汽股份副总裁身份接受媒体采访,谈话中,他对其所执掌的自主品牌绅宝寄予很高期望。并且,当下又正值绅宝D系列即将上市的关键时刻,对于董海洋的调任消息,业界的反应有些始料不及。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猜测,董海洋调动的背后,也会涉及到大面积的人事调整。“董海洋的调离,让我想到汪大总。总在关键的时候,调走关键的人,这就是有北汽特色的用人理念。”上述业内人士如是说。

  力拓海外布局

  2012年,自主品牌汽车出口首次突破100万辆,同比增长29.7%,数倍于国内市场增长率。根据中汽协的数据,出口企业前5名分别为奇瑞吉利长城、上汽和力帆,其中奇瑞和吉利均超过10万辆。由此可见,开拓海外市场,向国际车市发力,是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一条必由之路。由此,很多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加大出口力度,谋求在海外市场的提升带动或补足国内发展不足。

  据了解,2012年年中,北汽华南汽车生产、出口基地——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启动,业界将此举解读为,北汽为未来乘用车走向海外市场早已做出规划。

  董海洋也曾表示,自主品牌要成为骨干企业,就必须有20%以上的产品是在海外销售。以上种种,也与北汽国际的构想遥相呼应,自主要发展,国内是一部分,国际更是一部分。

  据了解,北汽国际是北汽的全新海外业务平台,除北汽自主品牌车型的出口外,未来北汽集团旗下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的出口业务也将纳入此公司。并且,还有消息称,北汽国际将在原北汽集团海外业务部的基础上重新组建,成立之后,将主要负责北汽集团旗下所有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

关键词: 北汽 - 力拓 - 海外布局 - 新举措 - 引发 - 人事调整
责任编辑:金雪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