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铃木汽车告别美国市场 中国区亟待突破重围

2013年03月08日 02: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于批准了铃木汽车在美国销售公司铃木美国的破产申请。这也就意味着,铃木汽车从此告别美国市场。

  铃木在美国的转折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去年底,铃木汽车就宣布撤销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业务,将主要精力放在摩托车和船外机业务上。关于退市原因,美国铃木方面这样阐述:“将来,为了在其他领域拓展高效的业务范围及提高盈利能力,因此决定将盈利堪忧的汽车销售业务撤销,而转向致力于摩托车和船外机业务的发展。”

铃木汽车告别美国市场 中国区亟待突破重围

  不仅如此,铃木在其最为依赖的印度汽车市场也逐步弱化。铃木一度占据印度汽车市场40%份额,但目前所占份额已跌破30%,并且持续走低。美国市场生涯结束,印度市场持续走低,夹在中间的中国市场又会如何?

  频繁换帅

  稍有留意不难发现,铃木中国近年来负责人频繁更替,六年五度更换总经理。2007年,益塚富士男出任铃木中国总经理。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桥本俊明接替益塚富士男,以铃木中国总经理的身份进入大众视野。

铃木汽车告别美国市场 中国区亟待突破重围

  2009年6月,樽本浩司接替了桥本俊明的职务,于2010年底正式离任,接任者为山本克朗。不到一年时间,铃木中国再次换帅,11月15日,铃木中国原副总经理岩濑大辅将正式接替山本克朗担任总经理一职。

  据悉,益塚富士男、桥本俊明都是肩负着“三网合一”的使命来到中国,但铃木在中国的网络整合之路进行的并不顺畅,或许也正因此,两位总经理的宝座都没有坐热,就离任了。

  而后,樽本浩司上任。被业界认为任期内的最大贡献就是引入被铃木定位为全球战略中级车的凯泽西。但是,凯泽西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如铃木所愿。虽然年销量目标设定为1万辆,结果还是相差甚远。

  而后,铃木近年来任期最长的一位总经理——山本克朗上任,虽然任期最长,也做出来一系列的动作和努力,但最终也没有打破铃木中国这把“短命金交椅”的厄运。 频繁换帅的铃木,每位新帅上任都会有一种新思路和新角度去重新面对市场,使铃木在中国的姿态始终透着一些生疏和不适应。

  “作为外国人来讲,本身对中国市场并不熟悉,在刚刚熟悉了业务后就被替换,也是不合理的。我们说一个好的管理者,应该充分熟悉当地市场。”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关键词: 铃木汽车 - 美国市场 - 破产 - 中国区 - 突破重围
责任编辑:金雪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