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欧宝的最后通牒:三年内必须实现重新盈利

2013年03月0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日,有德国媒体报道,到2016年欧宝必须实现重新盈利,否则很可能会遭到通用汽车的抛弃。对此言论,通用汽车暂未发布官方回应。据悉,13年来,欧宝亏损规模已超过160亿美元。而近两年间,业界也屡次传出通用将放弃欧宝的消息,但每次通用汽车都会第一时间出面澄清,声称决不放弃拯救欧宝。

欧宝的最后通牒:三年内必须实现重新盈利

  而这次欧宝2016年必须实现盈利的消息传播的沸沸扬扬后,通用汽车却显得很低调,并未给予任何回应。如此看来,又或许“最后通牒”是确有此事——通用对欧宝的忍耐限度濒临极致,在始终无法得到缓解之时,已不想再被其拖累了。

  深陷亏损

  “欧宝公司的情况前所未有的糟糕,已经面临生存危机”——对于欧宝的生存现状,一些媒体如此评价。应该说,13年来欧宝在泥潭边沿不断挣扎,尝试过各种努力,包括和PSA结成联盟试图降低成本,建立欧宝委员会,从美国总部集结人才派往欧洲救火,全球物色设计精英,调换掌舵人等措施等等,但最终还是在亏损中愈陷愈深。市场萎缩、销量持续下降、半数工厂停产,欧宝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而受欧宝拖累,2012年,通用公司在欧洲累计亏损18亿美元,光是第四季度变亏损7亿美元,几乎与2011年全年的亏损额相当。而通用在欧洲生产的车辆也由之前的110万辆下降到92.7万辆,销量总量由122万辆下降到95万辆,市场份额从8.7%下降到8.5%,用“下坡路”形容不为过。

 

关键词: 欧宝 - 汽车 - 通用 - 汽车制造商 - 三年内 - 重新盈利 - 亏损 - 最后通牒
责任编辑:金雪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