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一汽自主复兴之路待考 红旗时代再度来临?

2013年02月28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众多走国民车路线的汽车品牌中,红旗恐怕是最根正苗红的一个。提到红旗,似乎这早已不仅仅是一款车,一个品牌,而是一种情怀。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红旗轿车兴盛了二十五年,又落魄了二十几年。

一汽自主复兴之路待考 红旗时代再度来临?

  从60年代初成为我国汽车工业荣耀一时的“国车”,到80年代被勒令停产后步入衰落,相信很多人心中都非常惋惜。正因如此,一汽轿车开始重振红旗轿车品牌,谋划红旗复兴事业时,所承载的期待与希翼。“没有哪一个汽车品牌,能够如此牵动国人的心。”业内人士曾用这样的话语形容红旗轿车在国民心中的地位。

  红旗卷土重来

  红旗轿车自1958年,便被称为“中国第一车”,成为作本土品牌的象征。但经过了荣耀时期的赞誉“洗礼”后,红旗轿车在“与时俱进”方面掉以轻心,在时代的脚步和同行的激流勇进逐渐落后。

  在20世纪80年代,红旗轿车因耗油量大、成本高、产量低而被国家勒令停产,从那时起,这位“国之骄子”一度消失在人们视线中。而后,一汽对红旗复产给予厚望的红旗盛世也没有取得预期的市场表现。至此,红旗身上的荣耀,仿佛只存在于国庆阅兵时那些历史片段的记忆光影中。

  近日,红旗举行了13辆红旗H7轿车的交车仪式,虽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但对红旗乃至整个一汽而言,意义重大。因为这是红旗品牌在多年淡出人们视线之后,最大一批新车交付。

  有媒体报道,从去年11月开始,已经陆续有展车进驻经销商的内部展厅,接受各地政府领导干部的预约看车,“红旗新车已经在店内内部展示,但仅供领导干部预约看车,不接受社会人士预约。”经销商透露。

关键词: 一汽 - 自主 - 复兴之路 - 待考 - 红旗时代
责任编辑:金雪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