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钟师:国际车展并非越大越好

2013年01月17日 09: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钟师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我听过不少国内来底特律的记者嫌北美车展不大,这是一个很有代表性和值得琢磨的看法。中国人要捣鼓点什么,很容易弄大。车展规模弄得很大,对于自己掏钱买票进展馆的观众可能都会觉得值当,但对于从来不需买票而且能享受到媒体专场优待的媒体记者来说,车展弄得大就要耗费自己的脚力来回奔波。

  相关链接 钟师:北美车展看点连连 美国车市在复苏?

  尤其对于汽车记者来说,每个车企展台值得看的顶多一、二款首发新车或概念车,许多车企为北上广的车展只能摆些个“街车”,即已经上市在大街上跑着的商品车,相当于各品牌的4S店展厅挪到车展来而已,相当地乏味无趣,就是一个规模大点的卖场。所以说专业人士看车展,不看展馆的场地面积有多大,而是实质性地推出首发新车、概念车有几多。北美车展场地规模虽不能与北上广的国际车展攀比,但每届总有不少款全球或者北美首发的车型和全新概念车。这样既有看头,在场馆里穿梭也不太费脚力。

钟师:国际车展并非越大越好

北美车展首发 大众-cross blue

  北美车展像巴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等大牌A级国际车展一样,媒体日是名副其实为国内外来的记者做专场服务的,杂七杂八来混迹媒体日进馆的非媒体和非厂商的人可以忽略,记者不用担心忙于拍照或进展车内感受时暂脱手置地的摄影器材和个人背包等的安全问题,而在国内车展媒体日的记者会十分警惕暂脱手的个人物品的安全,一不留神自己的变焦镜头和包包等就“消失”了。这次我看到同行记者上午把自己大号RIMOWA箱子搁在媒体中心大厅过道上,潇洒去展馆忙碌,几个小时后回来取走。

钟师:国际车展并非越大越好

北美车展首发 宝马4系coupe概念车

  正因为媒体日的观众“成分”很纯,各大参展商都在自己展区摆出免费吃喝摊档,布置得与高级餐厅一样,各种冰镇软饮、现磨咖啡,五颜六色的水果,精美糕点饼干,供路过的记者随便享用,许多大牌展商中午还提供免费午餐。有的展台前台搁放设计精美的笔记本、小纪念品、鸭舌帽等让路过者随意取走。记得金融危机前的北美车展,丰田展台的招待员捧着一大摞T恤衫来回走动送记者,还在皮卡展车上赠送德州牛仔风格的大金属皮带扣,这次还看到丰田的SCION展区时常拿出新式的插入式耳机送观众。

钟师:国际车展并非越大越好

北美车展首发 Jeep-大切诺基

  这种好客服务让记者们都会感到惬意和亲切;如果闲杂混入的人也来“白吃白喝”再加上“白拿”,再财大气粗的展商也架不住了。可以简单测试一下,在北上广A级车展上,想在展区拿瓶免费的瓶装水何其困难。

  如果说展台的展商服务是为了更好地“取悦”国内外云集而来的各路记者,那么车展组织者的服务更是一个更庞大繁杂的系统服务,比如北美车展的媒体中心每届都放置一排直线电话,国际长途随便记者打。

  所以说车展的“档次”与车展的场馆面积并不成正比,而与车展组织者和众多展商服务品质的集成最有关。北美车展与日内瓦车展都不太大,但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的分量却很重。

关键词: 2013北美车展 - 钟师 - 规模 - 意义 - 国际车展 - 首发上市
责任编辑:金雪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