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体验西雅特LEON CUPRA 伊比利亚版“GTI”

2013年01月0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来自欧洲大陆伊比利亚半岛的汽车品牌西雅特似乎远没有同样出自巴塞罗那的足球队那样名震天下,在国内的知名度就更是小众中的小众了,每当我回答身边的朋友这是一辆西雅特时,他们总会以为成是那个名气也大不到哪儿去的菲亚特,这样的情况在试驾的几天里确实发生了好几回。

西雅特 西雅特Leon

  西雅特在国内仅有的那么一点知名度,估计也都是拜它的“家长”大众所赐,其实早在1983年被大众收购之前,西雅特与菲亚特还确实有过一段长达30年的“联姻”。由于本国汽车工业技术的匮乏,西班牙的国企SIAT集团,就是西雅特的前身于1948年与菲亚特正式确立了联盟关系,合作的具体方式为由菲亚特提供技术和车型,SIAT在西班牙进行生产。

西雅特 西雅特Leon

  西雅特品牌Logo

  1950年SEAT公司正式成立,就是今天的西雅特汽车。随后在1953年第一台西雅特1400车型正式推出,不过除了车标改为“SEAT”以外,这款车的其它部分与菲亚特完全一致。由于双方在之后的合作过程中进展顺利,1974年西雅特还创下了出口36万辆的记录,当年的产量甚至突破了200万辆。

西雅特 西雅特Leon

  但是到了70年代末,情况就发生了转变。由于受到石油危机的影响,菲亚特无力注入大量资金帮助西雅特渡过难关,双方之间的友好关系在1980年出现了严重的裂痕,随后便是不欢而散、分道扬镳了。

西雅特 西雅特Leon

  由于之前一直处于代工状态,“断奶”后的西雅特肯定无法做到自食其力,继续给自己寻找一个“家长”成为了当务之急。大众在与丰田日产以及三菱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于1983年正式收购西雅特,1990年甚至已经得到了西雅特100%的股权。

体验西雅特LEON CUPRA 伊比利亚版“GTI”

  位于巴塞罗那的西雅特工厂

  1993年2月西雅特全新的Martorell工厂在巴塞罗那正式落成,它是欧洲当时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厂之一,西雅特随后推出的Ibiza、Leon等车型均是出自该厂。同时作为西雅特的幕后支持者,西班牙政府得到了大众集团的承诺,毫无保留的技术输出加上仍然存在的自主权,在汽车工业几乎为零的西班牙人眼中,这也算是给他们保留住了最后的尊严。

体验西雅特LEON CUPRA 伊比利亚版“GTI”

  严谨稳重的大众汽车披上由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人设计的豪放外衣,这就是西雅特的现状,带有地中海地域色彩的运动性能小车成为了西雅特如今的标签。作为西班牙汽车工业的唯一,西雅特这60年的“寄生”生活过得确实不算平坦,常年吃嗟来之食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在这一点上,我们自主品牌中的一些优秀代表就要比西班牙人做得好很多。

关键词: 西雅特 - 西雅特LEON - 西雅特LEON-CUPRA - 小钢炮 - 西班牙“GTI”
责任编辑:陈博斯
 

西雅特-LEON

厂 商:西雅特
车 型:LEON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24.39-29.46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