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铃木中国战略提速 打造品牌认知度是关键

2012年12月1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竹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近日,日本铃木汽车结束在美国的汽车销售业务的消息甚嚣尘上。已经失去美国市场的铃木,岂能再在中国失利?虽然在年底的广州车展,铃木发力计划每年将推出一款新车,但与激烈的市场竞争相比,“品牌认知度”的建立才是上上之策。

  美国退市 中国境况同样堪忧

  近日,美国铃木汽车宣布撤销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业务,将主要精力放在摩托车和船外机业务上。关于退市原因,美国铃木方面表示:“难以维持汽车销售业务的盈利,而摩托车和船外机业务的销量则可能会持续增长。”,“将来,为了在其他领域拓展高效的业务范围及提高盈利能力,因此决定将盈利堪忧的汽车销售业务撤销,而转向致力于摩托车和船外机业务的发展。”

  实际上,在美国铃木汽车的销量一直不高,今年1-10月销量仅为21188辆。这一数量只是丰田卡罗拉的月度销量而已。对此,IHS 公司汽车分析师亚伦布雷格曼称,铃木公司的经营状况在近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虽然在2006至2007年间,公司年销量接近10万辆,但他们生产的后续车型却不能得到大众的认可。

  与此同时,铃木在其最为依赖的印度汽车市场也逐步走弱。铃木一度占据印度汽车市场40%份额,但目前所占份额仅有27%。

  在两个市场遭遇危机后,铃木自然将业务重心放在了中国。铃木中国对于美国的退市曾表示回应,由于近两年日本总部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美国铃木汽车的退市不代表铃木在中国的市场会有变化。美国市场的失利,使铃木更加看重在中国的发展。

  但目前铃木在中国的境地却也不尽如人意。长期以来一直以吉姆尼凯泽西超级维特拉三款进口车型闯天下的铃木,不仅车型单一,本土化程度也很低,而且产品大多集中在中低端区域,无法有效形成竞争优势。

  而长安铃木多年来一直在售几款老旧车型,仅有雨燕奥拓天语SX4等几款小型车,没有高利润的车型推出。数据显示,长安铃木今年前三季度销量下滑20%,随着各个车企的激烈竞争,铃木汽车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此外,今年2月,铃木更是交出了昌河铃木的经营权,国产车业务边缘化趋势日益明显。而9月的保钓事件导致日系车在华销售整体滑坡,更使得铃木在中国的发展雪上加霜。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