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神龙再次公布“问题出租车”调查结果

2012年12月07日 09: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武汉问题出租车事件一周内,神龙公司第二次发布调查结果公告。12月6日,神龙汽车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最新公告称,通过对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制动系统维修保养情况调查分析,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在保修期满后,未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更换了非原厂备件

  以下为神龙有限公司公告:

  12月2日央视报道武汉出租车问题后,神龙公司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开展了内部自查工作,包括产品设计开发、采购、生产、质量检测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各项自查结果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核查了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期间生产的所有配置7吋制动毂的非ABS新爱丽舍车型和配置8吋制动毂的ABS新爱丽舍车型的制动性能出厂检查记录,其检查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GB7258-2004《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所有新爱丽舍车型均按国家相关法规要求,获得了产品公告和3C认证证书,且每年都通过了国家3C生产一致性审查。

  从12月3日开始,神龙公司对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制动系统维修保养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在保修期届满之后未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截止12月5日18时,神龙公司组织武汉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累计检测了720台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的制动系统,发现更换了非原厂备件的有679台,前制动块等磨损严重未更换的有545台,制动液到期未更换的有275台,轮胎磨损严重未更换的有246台。根据目前的调查和检测结果分析,使用非原厂备件和未按《质量担保和保养手册》保养影响了制动效果。神龙公司提醒广大出租车用户,无论车辆是否配置ABS,都要按《质量担保和保养手册》的要求,定期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并使用原厂备件。

  神龙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保证出租车运营安全,决定即日起对武汉市正在运营的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免费加注一次制动液、更换一套前制动块,并在质量监督部门指定的制动检测线上检测,以确保车辆达到行驶安全标准。

  我们衷心感谢广大用户、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对神龙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也真诚欢迎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神龙公司致力于成为最让人信赖的汽车企业,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关键词: 神龙公司 - 爱丽舍 - 制动块 - 出租车运营 - ABS - 武汉出租车 - 车型 - 轮胎磨损 - 原厂
责任编辑:王明霞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厂 商:东风雪铁龙
车 型:全新爱丽舍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38-12.56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