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CVT缺陷再遭曝光 东风日产逆转颓势无望

2012年12月07日 0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百万销量目标泡汤、销量持续下滑的东风日产仍然苦撑:“风波只是插曲,中期目标不变”、“东风日产明年力破百万门槛”的公关稿已经在网上疯传,以求在舆论上遏制颓势效应的蔓延。

  近日,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到保钓事件对日产影响时表示: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没有必要过于纠结,总体来看中期目标还是会按照既定步伐走。”

  如果保钓事件对东风日产的销量只是一个小插曲,那么最近屡屡曝出的产品质量缺陷问题则是东风日产不得不正视的“主旋律”。

  欲盖弥彰的变速箱

  近日,援引相关媒体报道,骊威因变速箱异响的投诉已经高达415例,而对于天籁逍客奇骏等成型CVT变速箱加速抖动、无法升档的投诉也与日俱增。而“天籁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不能提速,需停车歇火10分钟后才能继续行驶”的现象,已经在天籁车主中心照不宣。

  变速箱故障之于东风日产一直饱受诟病,几乎涉及所有车型,而面对这些故障,东风日产却始终不能正视,除了逍客CVT问题由于大批量车主不断通过上街拉横幅的方式进行维权,最终被东风日产以关怀服务的方式延保一年外,其它车型的变速箱故障厂家基本都以“不影响正常使用”为由拒绝处理。

  东风日产逍客

  2012年10月雅虎汽车投诉平台近日也发布数据,在众多被投诉对象中,东风日产不仅多次出镜,而且其投诉解决率居然为0。

  在投诉无门、解决无果的情况下,有的人选择了网上曝光。网友我要早恋:关于东风日产全系CVT车型,包括奇骏、轩逸等车型冬季低温保护问题,以及该问题造成的北方冬季8分钟内不升挡,高油耗和积炭问题,本人自2009年冬天就提出过,并开始向4S店、东风日产客服等渠道多次投诉未果,强烈要求召回相关车型并赔偿损失。

  据笔者调查发现,此网友自2010年以来就反映CVT的问题,然而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应,而他在某网站发表的帖子点击也超过4千多。

  然而令人颇感戏剧性的是,任勇在谈到日产产品升级卖点时,不无惋惜地说:日系车在技术方面的宣传不够,比如说我们的CVT变速器和DCT相比,在中国道路和工况下一定是CVT好。

 

关键词: 东风日产 - 变速箱 - CVT - 缺陷 - 奇骏 - 任勇 - 销量 - 百万目标 - 奇骏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