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传丰田车定速巡航高速锁死 事实有待考证

2012年12月02日 15:0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2012年11月19日,浙江一位车主在高速上开车,以125公里/小时定速巡航,在临平准备下高速时,发现定速巡航关无法关闭;刹车失灵,手刹无用,而此时这款无钥匙启动的车辆一键启动也失效了,车主在以125公里/小时的速度狂奔一个半小时后,最终通过紧急电话求助亲人、朋友和警方后,与后来警方安排好的一辆大货车相撞后,才脱离险境。

    视频所描述的情况,车主花费20余万元购买的进口丰田汽车,通过照片我们能看到是一辆丰田杰路驰,这是目前归广汽丰田销售渠道销售的进口丰田双门轿跑车,车讯网对此车进行过简短的试驾,详情请点击下图进行欣赏。

    采访视频,请点击下面的视频进行观看:

    对于这篇视频报道,目前还存在很多争议,里面有不少疑点有待考证,譬如以时速125公里/小时的速度,连续行驶1个半小时不停车不减速,也就是约200公里的里程,而以目前中国的道路情况,当时并非深夜而是白天,如果一旦车道上有并排车辆的话,就算驾驶员是舒马赫应该也无能为力。

    另外,车子的刹车系统和定速巡航是分开的,定速巡航锁定的只是油门,除非这辆车存在之前有过的“油门优先/刹车失灵“的情况,或者干错刹车系统正好此时出了故障,否则不应该发生这样的情形。

    日系车今年在中国是不顺利的一年,销量相比去年下滑明显,而在年末又出现这样的事端,日系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实在让人堪忧。

关键词: 丰田 - 进口丰田 - 杰路驰 - 巡航定速 - 刹车失灵
责任编辑:靳文斌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丰田-杰路驰

厂 商:丰田
车 型:杰路驰
级 别:跑车
指导价:24.56-28.0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