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广州车展后即将上市新车预览 重头戏在年底

2012年11月24日 01:04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车展已经开幕,虽说目前车市微增长、日系车下滑、广州限购,但广州车展的规模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仅仅在媒体日当天就有近百款上市或首发新车齐聚亮相。这些重磅新车发布之后,将迎来上市。其中包括东风雪铁龙新车C4L、东风标致首款SUV 3008、全新桑塔纳以及新宝来等车型,我们一起来了解。

  即将上市车型:全新桑塔纳

  上市时间:12月中旬

  预计售价:7-10万元

  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这款在中国销售将近30年的车型终于迎来换代,新车外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将于12月中旬上市。

  全新桑塔纳是一款基于大众PQ25改进平台制造的全新车款,在这个平台上还将诞生全新捷达以及斯柯达RAPID这两款车型。全新桑塔纳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与前不久发布的新捷达有诸多相似之处,前脸与新速腾帕萨特有着比较相似的设计。总体来看,新车外形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年轻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3/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

  内饰方面,全新桑塔纳遵循了如今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其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最基本的液晶屏配置,采用了上代大众产品上所常用的红色背光显示。另外,在方向盘的配置上,只是使用了老款POLO上劲情/劲取的三幅方向盘。 

  动力方面,从此前工信部的燃料标识信息来看,新桑塔纳将搭载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升2款车型,1.6升4款车型。1.4升车型发动机功率为90马力(66kW),极速达到181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6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kW),极速达到18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会根据车型的配置不同在6.0L到6.6L之间。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此外,有消息称,新桑塔纳后期会有配备EA211系列引擎的型号上市,其具体排量可能为1.2TSI和1.4TSI两个版本,匹配的则应该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点评:全新桑塔纳并不是以中级车B2为定位,而是基于大众PQ25改进平台制造。从平台的级别上说,基于大众PQ25平台制造的全新桑塔纳只能算是一款与POLO同级的A0级车型,而老款的桑塔纳是大众PASSAT B2车型,是一款真正的B级车。至此新桑塔纳与新捷达这两个最早不同级别的车型如今终于走到了一起。

 

大众-桑塔纳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桑塔纳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49-13.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