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广州车展热门国产车前瞻 全新桑塔纳领衔

2012年11月16日 02: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广州车展即将于下周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三大车展之一的年终收官之作,广州车展备受各大汽车厂商的关注。热门车型新桑塔纳、东风雪铁龙C4L以及国产标致3008等车型都将逐一亮相登台。届时,车讯网将全程直播近百款新车亮相、首发、上市的消息报道。今天,我们带来广州车展前瞻系列之热门国产车型盘点。

  ● 全新桑塔纳

  10月30日,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首发仪式。新车外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将亮相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并于12月正式上市。

  全新桑塔纳是一款基于大众PQ25改进平台制造的全新车款,在这个平台上还将诞生全新捷达以及斯柯达RAPID这两款车型。全新桑塔纳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与前不久发布的新捷达有诸多相似之处,前脸与新速腾帕萨特有着比较相似的设计。总体来看,新车外形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年轻一些。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3/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

  内饰方面,全新桑塔纳遵循了如今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其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最基本的液晶屏配置,采用了上代大众产品上所常用的红色背光显示。另外,在方向盘的配置上,只是使用了老款POLO上劲情/劲取的三幅方向盘。

  动力方面,从此前工信部的燃料标识信息来看,新桑塔纳将搭载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升2款车型,1.6升4款车型。1.4升车型发动机功率为90马力(66kW),极速达到181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6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kW),极速达到18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会根据车型的配置不同在6.0L到6.6L之间。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此外,有消息称,新桑塔纳后期会有配备EA211系列引擎的型号上市,其具体排量可能为1.2TSI和1.4TSI两个版本,匹配的则应该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  东风雪铁龙C4L

  东风雪铁龙C4L将在广州车展国内首发,明年初正式上市。新车先期将搭载1.6L、1.6T两种发动机,分别配备5MT/4AT、6AT变速器,竞争对手直指速腾

  外观方面:雪铁龙C4L外观沿用了雪铁龙经典的设计元素,双人形标识与中网融合一体,与全新C4两厢基本保持一致,独特的车身线条充满蓄势待发的张力。该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780/1498mm,轴距2710mm。

  内饰方面,该车将采用鸥翼式中控台设计、炮筒式的三圆形仪表、全新设计的平底方向盘以及更为常规的机械式手刹。官方表示,C4L将拥有休息室般的宽大后排空间,并将配备包裹式座椅,以及触摸式导航等高级配备,体现新车的现代感和舒适感。此外,出现在新C4上的电子手刹也被常规的机械式手刹取代。

  配置方面,C4 L有可能会装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自动雨刷、双氙气大灯和可触摸屏幕的GPS导航系统。最新版本的导航系统标配7英寸触屏、DVD播放功能,3D 地图影像,USB输入以及蓝牙免提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C4 L将搭载三种排量的发动机,低配车型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而顶配车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输出16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将提供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器选择。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